2013-12-27 11:11:51Shian

我在清邁第六日^_^

 

今天騎車到外城區去逛晃,如果連外城區也算進來的話,其實清邁不小,如果是指舊城區的話,當然清邁是小了,但是外城區也是有不少古蹟,騎腳踏車的我,坐到屁股會痛喔…。


清邁的清候是清晨很涼,我總是等到十點左右才敢出去,曬曬陽光誠然是舒服,可是過於乾燥,我的小腿實在疼痛難耐,這種長紅辬點症每年冬天只要在乾燥地區,就會發作,有時會痛癢到無法入眠,以前在休城時就會發作,只是沒這麼嚴重,到了夏威夷後,就沒再發作了,或許夏威夷沒那麼乾燥所致。


環美時,在美國本土,如果是冬季也是會發作,尤其是在中加州時,特別的嚴重,雙腳都有紅辬點,足足痛癢了一周,才知道是在農場裡感染一種病菌,希望這次不是才好…。


一來兩、三日而已,就覺得又在開始乾燥症了,看到佛寺門前有較便宜的腳底按摩,一百三十元,我就去按摩,便宜衛生上當然有待加強,看著一條毛巾,有點黑黑了,還拿來擦我,我就覺得怪怪了…。


想必是擦過不知多少人了,已經在痛癢的我,果然就變的更嚴重了…。去過這裡的藥房,都是賣當地的暑油,不是對症我的狀況、問題的,只好用自己帶過來的一些油膏抹擦,有時會用尿抹,自己的尿液是最好的藥膏,但不能抹擦太多,免得有尿味影響其它人…。


出門總是會有許多狀況無法拿捏的,尤其是身體方面的問題,也是無常現象,總是層出不窮的現象跑出來,只好與它和平共處,這時得靠「忍功」了,色身之軀,也是沒辦的,在這種痛癢中強忍,也是修行…。


任何現象都是功課,更是觀照,不同的區域當然會有變化的事情發生,色身與這些不同方位、溫度相處,當然也會起變化,就在這種無常現象裡「觀心無常、觀法無我、觀身不淨、觀受是苦」吧,阿彌陀佛^_^…。


圖,這是昨天在城外區逛晃佛寺拍的沙彌照…




瞧,這些小沙彌多可愛…




哈哈哈…這些多可愛,又笑的多動人哪…




喔,看到中國式的廟宇了…




我有下來逛逛…覺得是道廟…不過咧,體恤眾生不分宗派嘍^_^…




尚在建築中…




喔,湄公河耶




這河流域很美,但水很…髒




遠遠看還是很美…




遠看就好了,還是不要去美化吧…




喜歡倒印在水中的美…




我向這些人招手,這些人也回應我,相逢自是有緣…

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