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23 19:19:21Shian

我在清邁第三日^_^

 

生命有時是一種移動的流雲,或說是變異的細胞組合,前一刻尚在異地,下一刻又在另一異地了,沒有一個永恆性,都是在變異中轉移著…。常在腦海裡會浮現一個畫面,這種畫面和現場的實現相似,我就眼詫異,怎麼有似曾相識之感?這常景是在哪兒見過?就得在腦海裡「思索、再思索」,到底在哪兒出現過?有時當下想得起來,有時是怎麼想也想不起,有時會在事過境遷突然憶起來,自己就會莞爾一笑…。


昨天晚上和天津來的一位女孩聊,我坐在房門前的桌椅弄電腦,她拿她買來的草莓要與我分享,就這樣開啟了話題,我聽她講話有點前不接後,我就知道是個問題人,後來她自己老實和我說,她曾經居住過精神醫院過。這樣的人,都是太執著所引發的病症,再加上沒有任何精神信仰,生命無依靠,太會礸牛角尖,不生病也難…。


現在得文明病的人不少,一般人的抗壓性又太弱了,得精神方面病症的人,自會越來越多,應該說眾生共業所致,舉凡現代食物,都是化學成份製成的,再不然就是農藥過多,或是土壤極度污染,真正的健康是心靈健設、心靈成長,不是在外相上成長的,幾千年來佛陀早就告訴我們了「萬法唯心、三界唯識」,離開心意識,就沒有外境可言了…。


因此,生活在現代的我們,只能從根本入手,從自我建設作起,擁有健康的心靈比什麼都重要,也唯有學佛、知因明果,才能建設健康的心靈,在這方面唯有自己才能知道自己成長了多少,旁人是無法告知的…。昨天是周日,近這家藍色六十旅舍的天香園素餐休息,我就到另一家去用餐。


也許是我掛著環保牌的怪樣子,我一走進較遠而周日有開的素餐廳時,工作人員靜靜的看著我,我就跟她說,我要用午餐,她面無表情的對我說:要二十元,我就說好,兩道菜一樣,我就拿錢出來。她以為我是要來化緣的,會她以為我沒錢付,才會如此冷漠吧…。當下我就想,一定是我跟她沒結善緣,才會讓她如此妨,在心底裡我要對她起慚愧心,不然的話,一般而言,客人來吃飯怎麼會如此冷漠態度呢?


現在遇到任何事,我都會自我覺照,不會再怨怪別人,人家對我好,時刻感恩、銘記,人家對我不會,一定是前世裡,我也一定對人家不會過,如果怪怨別人,不但舊業沒消又在增長新業,阿彌陀佛…地獄不遠,凡事都怪罪自己,才能消業不長新業…。


人,活到這把年齡,許多事要「透澈」,宿世以來我們總在長夜裡輪轉,無明相隨,都源於我們無法證悟「清淨」本性,總在起心動念裡隨舞,如此如何覺性自性清淨?無論好與不好,個自有因果,我們開口評論就會落入因果圈裡,乃至文字也是心念的一種,自我評論、覺照,不再落入旁人的因果裡,才能自省到自己的覺知明性…。


好,這兩日租腳踏車,逛晃了不少佛寺,就請一起來禮佛、拜寺吧,阿彌陀佛^_^…



圖,清邁許多這樣的民間房子,很整齊劃一的古建築…


這是一間佛寺的入口,還有迷宮可以行進哦^_^




這破裂的佛寺,卻非常的莊嚴,是歷史的痕跡,阿彌陀佛…




這大蓬蓮葉,好美、好特別哦^_^…




這種蓮也是,美的好奇特,感恩相遇^_^…




瞧,遠照大蓬蓮的景緻^_^




清邁到處是古蹟,來了才知道,何謂歷史^_^…




一種很鄉間的格具建築…





還有木橋穿梭耶,很復古風情^_^




這種上千年以上的古塔,到處都有,書寫著上古時代的風霜,阿彌陀佛…




不來清邁絕對體會不到,古代的印證,感恩^_^…




這是已往者的長者人物,阿彌陀佛…




看寺、見佛,沐浴在佛寺的法喜中,感恩^_^…




奇怪,我沒點選這張火車照啊,竟然自己跑進來了^_^這是從曼谷搭來清邁的火箱裡,感恩與她相遇,阿彌陀佛&謝謝^_^…

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