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21 19:07:52Shian

我在清邁第一日^_^

 

泰國的火車很有趣,應該說每個地方都是不同的,這才叫:行千里路勝讀萬卷書啊。昨天在旅舍耗到晚上七點,就走出來考山路叫計程車,招手叫第一部車,一聽我是要到火車站,就說不載,我問他為什麼?回答我:塞車…。看到有人下車,趕緊衝過去,司機說還有一位乘客要送,我就走開,再招手攔第三部車,對方點頭,我就趕緊把行李連同人,趕緊衝進去車裡,怕司機會後悔…。


由於昨天是周五晚,勝利廣場有示威活動,而湄南河公園也有活動進行著,兩條路禁止通行,交通更「擁塞」,計程車繞了半天了,還在勝利廣場附近,我已經提兩小時半出來搭車了,車況還是如此的擁塞,這個曼谷的車況實在令人急剎啊…。


終於在一小時後的八點半,抵達火車站了,跳錶共是一百三十元,這在台灣而言很便宜,坐了那麼久,但在曼谷就又貴了,真是此一時非彼一時啊…。


下車後,推著大行李到車站,詢問一個穿制服的人,詢問他:往清邁是第幾月台?他答我第十號,我就往十號線走,有一個人看到我,就對我用中文說,是這裡,可以上車了…。曼谷的火車站是開放式的,只要火車已經進站了,就可以上車,不是先驗車票才再上,是先上車後,火車啟動了,站務員才來驗票的。八點半我一上車,一看:哇,只有我一個乘客,工作人員正在忙著舖床單,他教我看旁側的號碼,我就走前去找,找到了放置好大行李,我就問他可以上去嗎?他說等一下,還沒弄好。


我還不明白,原來下舖的床位是兩張座椅弄成簡單的床,而上舖的床是可以收起來的,因此工作人員,在火車要啟動前,要整理舖休位,火車在快要到站前,也要收拾床位,這和許多國家的方式不同,又見識了…。


雖然是十五小時,由於可以躺著休息,感覺沒有那麼久,也不覺得太累,時間也很快就過了,抵達清邁才一點十分,算是很準時。一出了火車站,我看穿制服的人,就知道是嘟嘟車司機,我把這家藍色六十的純女生旅舍地址拿給他看,問他多少錢?他跟我說:一百五十元,我就說:可不可以便宜點?他又說:一百二十元,我就說好。


這台嘟嘟車是大型的,可以共乘十人以上,只坐我一個人,實在可惜,所以一百二十不算貴啦…。司機不太清楚這裡,我請他撥電話過來問,大約十五分鐘就抵達了。


下車後,看到大門深鎖,我就按三次電鈴,總算有人走出來,叫我往前去咖啡廳處辦理入住手續,原來這裡大門只有周日才可以出進,平常都是從咖啡廳處出入的,這個老板娘很有生意頭腦,一樓開咖啡廳,裡間作純女生的旅舍,兩間房共住八人,共用浴廁可以洗衣服、曬衣服,一晚兩百二十元,不算貴,但也不是很便宜,下午去吃飯時,我看到混間的是一晚一百八十,但環境很雜,這家純女生間環境很清幽,居住感覺很重要,相差四十元,清靜又幽雅,我一來就看到韓國女姓,據說這家純女生間,很多韓國女姓很喜歡來,目前共有六位客人,除了我之外,都是韓國人喔…。


放好行李後,就去找吃的,這裡的老板娘很熱心,馬上告訴我那裡有素食、往那裡走有什麼,還拿一本她們專利的小簿記本送我,她開的咖啡廳據說糕點都是自己作的,至於口感如何?那天來吃看看,這一帶好多咖啡廳哦,而且多數是周日不開店的,下午去就近的素餐店用餐,三菜一飯三十元,可以吃飽,但…有一道菜實在太-- 太辣了,害我邊吃邊流鼻涕…。


老板娘介紹我另兩家高檔的素食餐廳,改天也去嚐嚐看,到底高檔在哪?清邁確實是比曼谷清悠,因為人口沒那麼多,交通自然較不亂,明天這旅舍的網路無法使用,周日休息,所以我會出去一整天,逛晃這座美麗的古都,後天再po上來與有緣人分享,阿彌陀佛^_^…



圖,這班火車就是我從曼谷搭來清邁的車箱,還行^_^…



瞧,晚上十點的班次,我八點半就上來了,這是第十號月台,往清邁的火車就在這裡停靠^_^…




曼谷火車站上的小玩偶^_^




瞧,好可愛哦^_^…




合十佛教的禮節^_^




瞧,這快樂女朗…




這是我的座位,可以弄成床位^_^設計的很好…




這是住上舖的人,床也可以收起來…




下午兩點,我來此用午餐,三菜一飯三十元^_^




莊嚴的觀世音菩薩,據說是台灣人開的,不知真否?




這就是我的午餐,這炒筍辣死我了




附近的佛寺…




飯後過來走走、問訊…




有看到一位出家人,可是不理人^^…也許他正在忙吧…還是我是女眾咧…




我居住的純女生旅舍,這裡是一樓外間的咖啡廳…




院子一偶




要往裡間我們居住的地方走…




曬衣服的地方,方才我已經洗好來此曬了^_^




哇,這樹已經兩千年了,阿彌陀佛,就在附近流域旁,我有過來走走,也向這神禮敬皈依了,阿彌陀佛^_^…

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