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24 20:56:53Shian

我在清邁第四日^_^

 

今天是來清邁的第四日,小腿又開始在癢了,就是這裡較乾燥,皮膚不適應症,擦液膏什麼的看能否適緩些,這種不同氣候的症狀,是挺惱人的,沒辦法只能與它強忍、按耐了,阿彌陀佛…。


今天騎腳踏車逛了舊城外圍區,不敢騎太久,一來是坐到屁股有點痛了,二來是外圍區車流量較多,還不大習慣左騎的我,還是小心為妙。畢竟這是泰國,不是台灣…。在台灣的話,鄉下地方我才敢腳踏車,像台北這種大城市,車流量如此多,我也不敢騎喔…。


今天去把返回曼谷的長巴票買好了,走去五百里長門市部要想她他們代訂的長巴票,結果已經沒位子了,我就到當地人代訂的小店,去預購下月三日下午到曼谷的車票了,由於新年期間竟然貴了一百元,想到說:省卻往返車站的車資費,也相差不多,就買了…。不過聽說,這是小公司的長巴,有外國人喝了巴士上提供的飲料後,人就昏睡,貴重物品就都不見了…。


五百里長的店員小姐和我說,搭乘這種長巴,必須特別小心…。我謹記在心,絕對不能碰她他們給的東西,還有絕對要小心些,也算是一種體會、經驗。在曼谷時,就聽說有三個外國人喝了長巴給的飲料後,醒來後錢都不見了,和司機、助理理論,據說這三名老外就和當地人打起來了,還被打死了…。不知是真還是假的?這是在曼谷結識的台灣女孩和我說的,她說是她聽到警察和兩位外國人聊天談起來的,如果真這麼可怕的話?怎麼沒新聞出來呢?總之,三號下午我就搭乘了,就知道是否真的如此恐怕了,阿彌陀佛…。


清邁現在早晚溫差很大,尤其是清晨很冷,是可以忍受的冷,我總是等到十點左右才出門,或許太陽照射,再加上較乾燥,小腿的乾癢症就又發作了…。


在這裡三餐我都盡量維持,不花費超過五十泰銖,不超過兩美元。早餐就吃半包泡麵,再吃一些餅乾,午餐較正常,三菜一飯三十泰銖,晚餐呢,隨便吃點水果、喝個簡易湯什麼的就解決了,今晚就買一條十元炸春捲,沖泡從台灣帶來的牛蒡乾幾片,再加這家旅舍給的一條香蕉、幾片木瓜,晚餐也就解決了。


騎腳踏車也蠻耗體力的,午餐對我而言就蠻重要,騎在外城裡還是繞回來這家東園素食餐廳用,一來便宜、二來份量夠,目前只知道兩家純素食餐廳,另外一家是較便宜,可是吃不飽,除非東園周日休店,不然我不會來這家,便宜吃不飽不如不去…。


啊,這輩子從沒在兩、三日裡,逛晃、參觀二、三十所佛寺,現在清邁就完成這樣的壯舉了…,因為佛寺多,逛來逛去的都會遇到,再加上早上喝很多水,需要生理解決,佛寺不用付費,一般公廁都要收三元,上多次也是一筆花費,所以逛佛寺禮佛、問訊增長智慧,也是為了省錢故啊…。


今天是聖誕節前夕,明天就是聖誕節了,祝福大家:健康快樂、福慧增長,阿彌陀佛^_^…



圖,這是昨天拍的照片,看到活潑可愛的小沙彌在一旁,另一旁有一位笑臉滿面的小女孩,覺得這畫面很逗趣呢^_^…


這家佛寺的院子、草皮弄的特別美^_^




瞧,多可愛啊…




這是西方式的玩偶吧^_^




可愛的沙彌們出來了^_^




每一尊都不同哦^_^




我已經連兩天來此,誦念地藏經了,感恩^_^…




哈,這尊有點像「一休」和尚哦^_^




這是假花,也假的很美哦^_^




許多佛寺都有這樣的沙彌托缽^_^




看到人,就趕快請人幫忙拍照,阿彌陀佛&謝謝^_^…




感恩千里來此,與所有的因緣相遇,阿彌陀佛&謝謝^_^…

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