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14 11:43:07Shian

在烏布第十八日^_^

 

再兩日就離開烏布了,時間真的是用「飛躍」般的咻一下就又過完了…。這次都只停留在烏布,連附近的「海神廟」也沒去,實在是距離二十公哩,走路到不了,這裡的交通也不是那麼方便,搭車隨便都要幾萬,以省錢為前題,就不去了…,據說這座海神廟就座落在海灘裡,漲潮時形成一座島嶼般的美,而退潮時卻又單獨坐落在海灘上,是一座很美的印度教廟宇。


也許以後有因緣再說了,此次就留些遺憾,待有因緣再來完成吧…。


昨天午餐是在清緣他們居住的地方享用,由於上次請客他,正好我快要離開,他也要到南部去,就買菜煮來請客我和彼得,畢竟他一個人長期在外,練就了下廚的好功夫,看他煮菜,才知道:茄子可以和馬鈴暑一起煮,而且還蠻好吃的呢…。作法是:茄子先下油鍋炒,撈起來後再放馬鈴暑下去煮,看到馬鈴暑快熟了,再放茄子下去,再灑上佐料即可起鍋,簡單也好吃…。


昨天早餐吃的晚,而他們午餐又吃得早,不到十一點半就開飯了,彼得又不用公筷母匙,害我和他們吃飯很不自在,隨便扒幾口我就不用了,一來是他們習慣不好,二來是他們總愛和我談法輪功的事,個人覺得:尊重別人的信仰,但沒必要硬要改變別人吧?遇到這類狂熱份子,我總是盡量保持距離為妙…。


聽清緣談起在中國被關時的一些事,實在可怕,他說:不能和任何人講話,動不動都會被人打的,他說像他們這類形的人是屬於「政治犯」,常會被獄卒打的,他說隔壁的年青人就是被打死後,隨便用個心臟病什麼的就處理掉了,許多事實在無法想像,在二十一世紀的現在,還有許多非文明的事情發生著…。


台灣最近有一條新聞也是,一位才十八歲的大一生,就被幾個大人活活給虐死了,主事者還是名人的孫子哩,或許應該這麼說吧,這位偉大的年青人,是用他的生命,來喚醒台灣司法的不公吧,像我以前那般,明明是被養母虐待,懂得法律的她他們,竟然可以指示成是我的錯,是我的不對…。可見幾十年來台灣的司法還是問題重重…。


話說回來,感恩我們的敵人,就是因為我擁有過如此不堪的過往,現在的我才能如此堅強,而且我和養母之間,必定有很深的業緣牽扯著的,才會活在如此不堪的境遇裡,也都過去了,現在能夠笑談過往,也都能夠原諒、諒解那些對我不好的人,我學佛真正成功…。


原諒別人就是在善待自己,過往無論誰對我如何,現在的我,都能夠「淡然無礙」了,畢竟都過去了,生命活著才幾十年,光陰飛速,沒必要記憶不好的事物,要活健康、快樂就是不去記憶過往不堪回首的往事,但別人對我的好,我得時時感恩、眷念著,這種感恩之心,也是在轉化、提醒我們自性的成長…。


現在的我,躺在床上,總要對這一天致謝、感念,無論好與不好,都要銘謝,而起床了,更要對新的這一天,送上祝福、感恩,每天都是一去不復還,生命也在逐漸的凋謝中,唯有感恩、銘謝,才能擁有健康、快樂、幸福的當下,阿彌陀佛&謝謝^_^…



圖,這前兩日的早餐,看樣子是民宿老板娘在早集買回來的,還不錯,很道地的當地食物^_^謝謝…



每天早餐,都會有這麼一盤切好的水果,感恩^_^





我總是在這裡吃早餐,這段美好時光,總是令我難忘,阿彌陀佛&感恩^_^





烏布有一座市集,就是這裡,是頗有名的地方,這些當地物品和夏威夷很像…





這是記念品,要沖浪還太小了^_^





瞧,不說明的話,會以為在夏威夷哩^_^其實島嶼嘛,都有某些相像的地方…




經常路過,看到這莊嚴的當地門神,被用花安置著,好莊嚴哦^_^




這樣一杯木瓜加優格,要兩萬二…





這兩位是這家咖啡廳的老板,右邊那位,首日來就是他請客我用餐,感恩^_^




昨天清緣下廚煮請用午餐,這豆腐炒清菜也很好吃,謝謝^_^




花生炒一炒加鹽,也很下飯,感恩^_^




原來茄子炒馬鈴暑也很好吃^_^阿彌陀佛&謝謝…




這是我作的涼拌,還行^_^




這是我煮的湯,也不錯,阿彌陀佛&感恩^_^…

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