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12 18:46:58Shian

巴里島烏布猴廟^_^

 

這兩日下午,此地都下大雨,還會雷電交加的那種,當然了,現在這季節是此地的「雨季」,會下雨是自然不過的事…。晴天我還嫌熱,這裡氣候比夏威夷潮溼,天晴時在外面遊走,流汗後還會長濕疹,不多畢竟不敢在外面走多久,大約兩小時左右就趕緊返回了…。


夏季在台灣時,那種長滿整胸前的感覺,太恐怖了,阿彌陀佛…。


早上和兩位朋友在skype上通話,一位是舊金山、另一位是休城,她們都關心我,想知道我的情況如何…。畢竟都是老朋友了,在年節時通話聊聊,也是開心的事…。


今天午餐花了三萬六,三元多一點美金而已,吃的蠻飽的,原先想去純素餐廳,但那裡不但貴,又不找錢回,就不想去。這家雖說是葷店,但價錢實在,而且是現點現煮,較新鮮。那種煮好放著的食物,還是少去點,畢竟這裡的氣候較濕,衛生觀念還沒那麼先進,出門在外還是小心為妙…。


返回旅舍前,又去設計師咖啡店點一杯果汁喝,明明交待不加冰,還加了冰了…。這裡的客人沒有人不加冰的,所以作的人,是一種習慣問題,上次來時,點的是木瓜加優格,竟然只有木瓜沒有優格,今天交待不加冰,卻又加冰了…。我和工作人員講了,他就說:不收費,今天免費…。有問題還是要講的,不然,他她們根本不知道錯在哪裡…。


再三天半就離開了,再次返回曼谷,停留幾日後就又往北部行進了,時間就又在啟程中前進…。昨天上午走路去猴廟,烏布有名的景點就是這座猴廟,但門票竟然要兩萬印尼盾,我覺得太貴了,就只在外面走走、看看,許多猴子也會走出來,就沒必要進去花那筆錢了。


有時午餐才花兩萬二,門票就要兩萬,當地人未必有錢來此消費…。以美金算是不貴啦,不到兩美元,可是以當地來折算,是真的貴了…。


當地人一個月才一百三十左右的美金月薪,我來不到三周,已經花掉快四百元美金了,不能才花費了,所以一動不如一靜,就在附近走晃、秀環保牌,來一趟畢竟不容易,與當地人結緣就是在感恩這殊勝的因緣…。


印尼蚊字特多,尤其是在下雨的現在,已經被叮咬好多處了,就當是行施布施法吧,千里來此與牠們結緣,也是千載難逢的,何時不遇卻遇到這雨季的時節裡,也是有著特別的意義了…。


昨天和今天都一樣,總是下午開始下雨,下到晚上,所幸早上尚有雨停時,這樣走出去較方便,總是要出去吃一噸午餐,旅舍附早餐,總在八點左右吃,約十一點時出去秀掛牌,約兩點左右吃午餐,這樣晚餐就可以省下來不用花費了…。


出門在外,總是要節省些花費,尤其是長程行,一點一滴都是相關連的。在這雨天裡,看雨、聽雨,也是一件美事,感恩如此殊勝因緣、美景,阿彌陀佛&謝謝^_^…



圖,這裡畫家的創作品,用色很鮮艷,這是很美的油畫^_^



這佛像畫的好莊嚴哦^_^





路旁有創作品的廣告^_^





這裡好多佛像,看的人也莊嚴起來了^_^




哇,這落花要如此擺放,也得巧手巧思耶,感恩^_^




瞧,這落花在水中的景緻,好美哦^_^





這個也花了不少心思哦,感恩^_^…




哈,終於來到猴廟了,到底是:人看猴還是猴看人哩^_^…





有時是牠們的動作快,有時是我會怕牠們,沒拿穩拍出來的^^





瞧,牠們還會和人握手喔^_^




當場看到牠從人類的手中搶過來的食物,太厲害了^_^




哈,這真假猴的照片,真的太有趣了,阿彌陀佛&感恩相遇^_^…

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