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01 11:25:31Shian

我在烏布第四日^_^



昨天特地走來市集逛晃,也到皇宮來參觀,這裡的建築物很老古,再加上雨水充沛,許多石雕都充滿了許多綺妮的故事,畢竟是大人物居住的地方,花紋自是較精細,就連木雕門也是彩色的,一般民家都是木原色系,看到有色系的門,我真是特別好奇,就算民家有色系的門,也是作官的民家才能擁有。


有鑑於在素餐廳用餐都較貴,昨天午時,刻意去一般餐廳試試,點一客飯菜,才一萬印尼盾,真是便宜到不行,可以吃飽不用一美金,真是俗又大碗。而且啊,再想說:好久沒吃青菜了,這一盤飯菜就都是青菜,而且是「野杏菜」哦,在路上走路時,我有看到:由於現在民宿無法開伙,不然我也會拔來煮。


別看這樣一盤野杏菜,也要拔好久、好多,才夠一盤哩…。


這野杏菜是川燙後用涼拌制成的,也蠻好吃的,再加上素鬆拌鹽,簡單又好吃,只可惜不能開伙,不然我也想試作看看…。


在找餐廳時,就在斜對面走著,正好遇到路旁的tour廣告單掉下來,我順撿起來,一位男士向我致謝,我就詢問他:從這裡到機場要多少錢?他說是:二十萬…。哇,我一聽可樂了…。


從機場搭過來要三十萬,還給了三萬小費,一位當地人和我說:他的房東是在接送的人,只要二十五萬,現在不經意裡遇到更便宜的人,當然開心了…。


我就和他說:不是現在,是下個月,屆時我會來找您,再把地址告訴您,您就在指定的時間裡來民宿接我,他說可以…。


昨天飯後,去高檔素餐廳外廊上坐著誦經,一對路過的大陸男女自動開口說要拍照我,我就和她他們對聊起來。難得有對岸的年青人願意、自動拍照我,當然得結結緣了…。


通常大陸人或台灣人,在外國都是很防備的,不輕易與人對聊,初來乍到的第一日下午,我就在烏布街上遇到一對台灣來的男女,聽其言調我自動和她他們打招呼,男的不理我,女的對我點一下頭而已,是害我還是過於小心?沒想到人與人之間竟然冷漠到這地步,真是人類的悲哀…。


如果出門旅遊還要如此防備著,不如不要出來,把天下人都當敵人、仇人、壞人看待,是當事人的損失,也是當事人先壞了。花錢出門旅遊不就是要開心的嗎?如此防備?當人是壞人,如何開心的起來呢^_^,阿彌陀佛…,當然了,我也已經習慣被這裡「冷漠相待」了,可我依然開心,不會當別人是壞人啊:。


相信這世界還是美好、美麗的,才能開心與美好的一切相應啊,阿彌陀佛&感恩^_^…


圖,這裡真的很信仰她他們的神^_^瞧,門口的門神,都如此禮敬,阿彌陀佛^_^…





而且是每天供的哦,感恩相遇^_^





瞧,每一家的門神、手式、都會不同哦^_^





瞧,這一家的門神,又不同了^_^





這是一家較高檔的民宿…





瞧,還有游泳池耶,一天二十五美金,不算貴…以我們外地人而言,但以本地人而言就貴了^_^





瞧,入門裡的門神^_^





瞧,這一家的門神又不同,而且門是彩繪的,可見不是一盤百姓哦^_^





在皇宮遇到加拿大的一對男女,要求和我合影,這是人生風景裡最美的景緻^_^





瞧,這是以前土族國王居住的地方^_^





地方不大,卻雕的很精巧^_^





這裡的婦女很辛苦,人家在蓋房子,她們用頭頂泥沙賺工資,阿彌陀佛^_^感恩您們&謝謝…





瞧,兩隻假狗狗,守護著一隻真狗狗睡覺,這畫面太可愛了,感恩相遇,阿彌陀佛&謝謝^_^…

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