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08 09:23:38Shian

生活記述篇之七^_^

 

已經來三峽第三日了,今早上去台北大學作運動,和多位居士結緣,其中一位是友人的鄰居兼好朋友,我就邀她一起來享用早餐。友人一早五點多就出去作運動,我自己先在陽台作一些平日作的運動,再作早課誦經後,再把麵湯煮好才出去,居住開南大學學生宿舍,要煮食物不方便,我都是吃外面,現在這裡可以煮東西,我就要好好煮食物,外面的東西總是沒有自己煮食好,對健康、腸胃而言。


能夠結識更多人就是把更好的能量相互傳遞出去,尤其是吃素這一方塊,有人願意倡導、隨意總是好事,不為自身求安樂,但為眾生從離苦。眾生肉和我的肉都是一樣的,既如此,怎麼吃其它眾生肉呢?疼惜其它眾生就像疼惜自己一樣,眾生就是大環節裡的我,我就是小環節裡的眾生,不一不異啊…。


早餐煮麵湯吃,是因為作完運動後,總會想要吃一些湯水的東西,稀飯嗎比較麻煩,還要煮菜,煮湯麵就把麵和菜湯全拌一起即可了,既簡單又容易。


午餐就吃水果餐,把多樣水果放一起絞成汁喝即可,晚餐要請客,就要豐富些,出門在外嘛,凡事隨意些,肚子嘛也是可以變通的,無法煮就少吃,可以煮就多吃,生命就像道路,總是要轉彎的,此路不通拐個彎就通了,沒必要在一條道上,堅持、在規犯著,大戒條確實是要非得堅守不可,像這種肚子之事,就可以有某種程度的開緣。


本打算來一周,下周離開前往宜蘭,友人運動的團體不少人吃素,她他們下下周一要聚餐,邀我一起去,想想也好,就當是結緣吧,難得殊勝因緣,而且都是吃素,雲遊就是要結眾生緣的,既如此就隨遇而安了。


友人鄰居就在後一棟,由於是不同建設公司所建,在運作上也各各不同。像警衛吧,友人這棟的警衛就較冷漠,有人出入他們不會打招呼或開門,當然了,管理費不同作法自然不同。


中午過後,鄰居邀我們過去她那一棟泡湯、游泳,哇,離開夏威夷之後,還沒有玩水過耶,今天就去玩看看,在冬天尚未來臨前,多與水接觸也是美好。


方才切好多樣水果,放進果汁機要榨,陽春牌的果汁機竟然不動,休克了…。現在友人下樓去就近的百貨部購買一台新機回來,友人說:陽春牌果汁機,是人家送的,現在壞了就去買好一點的機器來,總是要經常用到的東西,哦,我還要在此停留兩周,就可以好好榨東西來喝了,感恩哪^_^阿彌陀佛…


今天是九月八日,來三峽第四日,友人不會煮素食的,而鄰居有一位特具有善根的女兒,曾經在美國念書,目前在工研院工作,昨晚煮四道菜請她們母女過來一起享用,今天約好要一起去「好市多」,昨天沒買到想要的果汁機,今天特地要過來逛逛,也好,此次返台尚未到好市多來逛,一想到可以試吃少少、小小的免費食物,我就開心…。因為少又小就感覺特別好吃,據說台灣的「好市多」人都特別多,今天就去感受看看,如何的人潮…。


這裡可以煮東西,但沒有個人的空間,上網也不方便,網路必須從友人的手機開啟過來,每次都得提醒她開啟才能使用,所以無法天天上網,像昨天下午都去運動、游泳,煮晚餐、用餐聊,就都無法上網來,待鄰居離開刷牙洗臉上床,都十點了。


在開南就近居住,煮食不方便,天天得外食,但有個人小空間,有線網路,隨時都可以開啟,想用多久就多久,不設限。世間總是缺陷的,有一好就沒二好,總之來此也只是作客,短暫作客而已,有時人與人還是保持距離較有美感,共居住後,會有許多缺點或說是許多屬於人的基本缺點出現,未必可以彼此共融。


彼此客氣、有禮貌是基本常理,如果失去這些客套,就會產生許多觀點,因此,如何在與人共處裡,取得一個洽得其份的方位與觀點是一項重要的心靈禪語,目前正在觀照中,阿彌陀佛^_^…



圖,北大社區的夜景…


這裡社區的房子,少說也要上千萬以上…




這裡算是高級區耶…




還有京都式的建築格具…




這社區真的是綠林不少…還一座不算大的海洋公園^^




瞧,這隻章魚多可愛啊,好喜歡她的模樣兒哦^_^感恩&阿彌陀佛…

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