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7-14 09:42:58Shian

出門雲遊調身心^_^


此次參加素易遊之旅,共是十一日,五日在內蒙、四日在甘肅、兩日在峽西,尤其是西安,她曾經是十一個帝王的建都城,也就是曾是嚇嚇有名的「長安城」,眾所周知的:法雲寺、大慈恩寺、大雁塔、中山陵…都在這裡。

 

現今的中國黨主席「習近平」,據說也是西安人,可見這裡真是好地理,人才輩出哪…。

 

在如此炙熱的氣候到中國內陸去,不怕中暑嗎?是真的有中暑不是假的,但那裡不潮濕,超過十五年沒在台灣過六、七月了,身上長濕疹真的很難受,去到中國北方就不藥而癒了。

 

可是咧,換長乾燥疹了。濕疹是長在胸前,密密麻麻狀,而這乾疹是長在左小腿上,都難受…,乾疹較癢,總之四大不調都是苦源。

 

常常跑來跑去的,表相看是很好,但種種環境、氣候的適應,都是關卡,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在外流雲、飄遊的,如果意志力不堅定,是無法完成項目或圓夢,像此次的旅程,我就被刮沙兩次,還有兩次身體狀況不適…。

 

在內蒙第四日上午,我就覺得腰際不對勁,挺不大起來,就是麻麻硬硬感,也沒有跌倒、震到啊?怎麼會這樣呢?我就忍啊忍,想想可能是在路程上,我躺在最後排椅子上,椅子是高低不平的,再加上最後排最會震動,可能不舒服引發的感覺,接下來的路程,我就不太敢再躺下去了,果然逐漸好了。

 

再接來是在第九日時,我們去爬崆峒山的天梯,往返有一千三百二十個階梯,有一段階梯特別陡峭,我就用横行走,把左腳根先行跨步,再讓右腳隨行,這種方式是不對的,照理講應該是扶著欄杆後退行走,較不傷腳筯。結果是當日下午至到隔日,我的左腳根酸痛麻的很,我以為無法復原了,還很擔心哩,所幸諸佛菩薩加持,三日後就逐漸好了…。

 

瞧,不正確的方法,會讓自己在行程裡,挨疼痛、挨驚嚇…。

 

每一段行程的結束,就是讓自己再次回顧與糾正,總是有許多甜密與痛苦的過程,生命不也就是這樣一關關的過、一關關的完成了嗎?感恩所有因緣的成就,阿彌陀佛&謝謝^_^…。


:

崆峒山的道寺…





據說這裡唯一一間有籤詩的道寺,其籤詩很靈,我就抽看看,尚有時間也是好奇心使然^_^

 






我和女道士合影…






這天梯真的走的很辛苦…





我與同團一位退休老師合影…






美麗的黃河流域在歌唱著…





我與可愛有溫順的駱駝合影,感恩^_^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些駱駝們,都是沙漠裡的美麗景緻,感恩與您們結識^_^謝謝…




我與王維合影^_^





哈,好玩的滑沙,我們就是從這裡滑下去的啦^_^






這真的是很過癮的遊戲,起先會怕,抓緊剎車板,慢慢滑下去後,也不覺得有什麼,是很安全的玩法^_^,感恩生平第一次體驗,阿彌陀佛^_^&謝謝…

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
小莉莉 2013-11-07 22:58:56

好棒的體驗行!

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-07-15 14:34:36

滑沙看起來超刺激!!!!!!
天梯這麼高這麼抖也很驚人啊我光看都腿軟~

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-07-15 11:02:23

親愛的台長︰
  恭喜您!此篇文章極為優質,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,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。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,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,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