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3-30 13:51:17Shian

恐龍灣就是美麗^_^

恐龍灣真是美,來過千百回,怎麼看還是美,今天游到深海處,看到許多魚群外,真是開心的事,游啊游…看到四個人在遠處,我就游過去,原來是在海裡攝影的人士們,我就留意看、看他們在作什麼?原來,一人負責攝影、一個指揮、一人看顧周圍環境、而一人是演員,被動的游到水裡,好讓攝影的人拍攝。

 

這是高難度的鏡頭,在水裡、在深海處,在一處米黃色系的大珊瑚礁裡,這位類似演員的人,就被指示下去游,他那長髮飄逸的樣子,在水裡穿梭游過去,簡直就是美人魚的替身,好美、好美哦,想想:不帶任何輔助器,就能在水裡穿梭游著,由上往下游滑著,那姿式真是絕緻之美,在浮水的我,趕緊對他拍手又比兩隻大拇指出來,說著「實在太棒、太美、又太精讚」了,這麼美的畫面竟然讓遇我,感恩啊^_^…。

 

欣賞到如此精讚的游姿,實在太開心了…。游到潛處時,遇到一位老友,我們聊了一下,約下周六碰面、聚聚,她是一位心理學醫師,以前我們總是偶爾會在她家聚,去年初時,她特地為我舉辦一個聚會,大家在她家享用晚餐、坐聊,那真是快樂的美好時光…。

 

同去的友人,她夏大的同事有朋友從紐約來,她就邀約她他們一起來恐龍灣游水,不是很熟的人,我就自己坐在遠處誦念一部地藏經,然後就吃東西、看人…。

 

人,是世上最美的風景,有人很開心的來游水,有人是放不下的心緒,來此還會擺著臭臉,有人是一家人來,可以看到有人是家人互動的很好,有人是家人卻不怎麼熱絡。有的小孩很可愛又淘氣,有的小孩卻會哭叫著,也許怕水、也許愛黏人,總之色色形形,流動的畫面,就是如此的有趣…。

 

就像我在機場枯坐七、八小時般,留意看人:有人拍照完,竟然把手機給遺忘了,有人看到拿給穿制服的機場人員,也有人才撥電話而已,就可以把手機給掉落在地上,起來就要離開,走了十幾步遠,才發現手機掉落了。也有人一上廁所而已,就會把手機給遺忘在廁所裡,等下一個人出來時,順便拿出去找人,而這個手機的主人才發現自己遺忘了寶貴東西,趕緊衝進去要拿…。

 

看人與看物不同,人是流動又很有神情的動物,而外在之景物,是靜止迎接我們的,所以,內在呈現出什麼來,就會反射在外在裡。網路上有一篇文章說:「快樂是一種習慣」,心境平和的人,看什麼都是絕妙的,反之,總是負面的作用,這樣的景物再美、再好,還是負面東西在作崇,如何平和、快樂、感恩呢?擁有一份感恩、謝意的人,才是世上最富裕之人,請讓我們隨時當一個「富裕」人吧,阿彌陀佛&謝謝^_^

圖,感恩今天是晴朗好天氣,阿彌陀佛^_^ 

這是幾億年形成的美景,謝謝^_^ 

人好多啊… 

瞧,坐著看人也被人看^_^ 

看雲流動、飄逸哪… 

形形色色的人,更是形色之景^_^ 

這一家人,女的看起來像菲律賓人,男的都是西方人,有趣… 

近人遠雲、近沙遠水光影,在在襯托出絕佳之美^_^ 

這一家人,父母去游水,兒子女兒坐在沙灘上看人^^ 

雲大片、人渺小,是的,世間的沙粒有多少,人也就有多少,這是有趣的例比^_^,感恩相遇,阿彌陀佛 &謝謝^_^…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