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4-01 08:42:19Shian

祈願眾生能離苦^_^

昨天出去一整天,就為了配合朋友,她他們的時間要晚上七點才可以用晚餐,原先我和她他們約六點,但她他們要去北邊,和我約七點,好吧,人家從西班牙過來,而且才待三天而已,就順應的時間吧。

 

昨早上七點多搭九十九歲老太太她他們的車去海灘,游泳、誦經、曬太陽,不妙的是:昨天陽光不強,在近午時下起了雨,我跑去五星級旅館躲了一下雨,覺得雨絲小多了,就走到waikiki公園的涼亭上坐著吃東西、看人、和人對聊一下,此時雨絲突然下大了…。

 

大概坐了半小時左右,雨又逐漸小了,我就走去攤位地方,去找一位熟識的朋友,把游泳時一位朋友贈送的有機兩粒蘋果、一粒木瓜,拿去轉送給她。我還要在waikiki一帶晃到晚上,提著這些東西不方便,反正,人家送我吃,我再轉送出去給人吃,都是吃、都是福氣在流通,一切無礙。

 

和她聊了一下,長周末她都有攤位在公園裡販售手工作品,她是這一帶攤拉裡,唯一的台灣人,但她英文很好,畢竟是來留學的,如果不是無意中用中文對話,根本不知道她是台灣人。原先我欠她一份人情,說好她每周一次來教我英文,結果我等她沒來,進房間一下而已,門關著了,她買來用具書籍,就放在門口外,她人離開了。我覺得對她很不好意思,她老大遠開車過來,我竟然沒在門裡等久一點,這次過來看望她,告訴她即將離開了,彼此hog、相互祝福一下,這種淡淡的情誼,是人生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友誼。

 

雨,雖然停了,但地上尚有雨絲,走起路來襪子會溼,我就在一座大亭子裡暫停下來脫掉它,那座椅上有兩位女士,一站立、一坐下,我和她們hi一下就逕自脫我的襪子,坐下的女士看到我的掛牌,就唸了一遍,再詢問我是那裡人?她指著站立的女士對我說:她也是吃素的,我就回應說:很好啊,謝謝…。當我弄好要走出來時,這位站立的女士,緊跟著我出來,她用著毫無眼神、呆滯的神情對我說:妳帶我走好嗎?我一看,馬上回答她說:我沒有房子、沒有錢,妳不能跟我,乖乖好女孩快進去亭子裡,外面還下著雨呢…。

 

的確,我只是在檀香山過客,是兩袖清風的人,如何帶人?又怎麼可以帶人?這位女士看起不到六十歲,為什麼會輪落到沒地方去?為什麼看到我就要跟我走?我很心疼她的悲情命運,可是我也愛莫能助,如果我有能力當然不在乎多照顧一個人,可是我是真的無法,也沒辦法幫她,看著她一臉孤苦零仃毫無神情的樣子,我也難過…。

 

原來這世間悲苦的人不在少數,沒地方、沒錢…許多人生的苦,是我們無法想像也略領不到的,感恩我們所擁有的,在能力所及時,也當回饋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這樣人生才活得有意義,祈願天下蒼生都能如己所願,可以過個起碼的生活,不至於輪落到這種悲情情狀,阿彌陀佛…對不起啊女士,我無法為您伸出援手,懇請原諒…。

圖,ala moana海灘公園美麗的景緻,感恩&阿彌陀佛… 

請用一顆歡喜、平靜的心境,賞悅美麗流動的雲與海與人物吧,阿彌陀佛…謝謝^_^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