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2-28 02:47:41Shian

友人護照被盜用^_^

前些日,加州的朋友撥電話過來,講啊講的講到她的台灣護照竟然被人冒用了。她的台灣護照過期了,她一直也不在意,最近突然想到要去更換,天哪,已經被人冒領走了。

 

也就是說:她的護照已經被別人拿去用了,目前她人逾期在美國,又沒有護照返台,搞得她心煩死了…。

 

重新申請護照是很麻煩的事,尤其是被人盜用。瞧,護照絕對不能讓它過期,一般而言:護照一定要在半年以上才算有效,如果過了半年內要出門,就算無效了…。

 

我曾經在她那裡居住一周,她的老板是一位室內設計師,是那種自識很高的人,我去時,竟然不讓我把行李拖進室內,要我把行李放在車庫裡,因為他覺得:像我這種居住在HOSTEL的人,一定會被感染細菌,他的意思是:HOSTEL很髒,所以不許我把行李放置在室內裡。

 

他的脾氣很急、很暴,當時友人在他府上幫忙照顧他母親,有時我會幫忙逗逗老人家,乘他出門去時,我就溜到院子裡躲著吃枊丁,那時是五月左右,半山腰的院子裡,結滿了果實纍纍的枊丁,掉蠻多在地上的,我覺得可惜,就偷偷溜去院子裡,蹲坐在草皮上吃的過癮…。

 

後來的兩、三天,我才和他提問可不可以拔來吃,他同意後,我就每天榨新鮮果汁喝。那也是一段很有趣的回憶,當時是環美行的首站,在HOSTEL居住兩周後,才搬過去。這是一座豪宅,座落在山坡上,有大院子、有游泳池,房子之大不在話下,可是如此有潔癖的怪人,領教一次就過了…。

 

友人和我說:她這主人不是對我這樣而已,對任何人都是這樣。他自己出差去居住高檔的旅館,返家後,也是不把行李拿進室內的,怕外面的旅館有病菌…。友人還說:他的舊車要賣,要更換新車,到車行去,對方要和他握手,他怕人家的手不乾淨,竟然和人家:不用握手了,就直接談妥吧…。

 

在環美行程裡,這個室內設計師,和在紐奧良遇到的美國和尚,是環美行程裡遇到的大怪人,不過已經過去了,現在回想起來,還是覺得有趣,或說是還是感恩他們,誠所謂:見怪不怪,其怪自敗,阿彌陀佛^_^

 

看人坐著看海,也是一種享受^^ 

面海打坐,也是人生之樂^^ 

這運動太美了^^ 

看人曬陽光,也是美事^^ 

坐在看海,也是一種享受,奇怪?她他們老外不會中暑嗎?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