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1-03 01:22:01Shian

美麗跨年煙火秀^_^

開始雲遊以來,從沒有真正參加過「跨年」的活動,直覺得有點遺憾。每每從電視或友人轉寄過來的影片上,看著過「乾癮」而已,今年就想著:一定要參加跨年的煙火秀。

 

一零年的跨年,是在阿肯色州非常傳統的天主教會過,這是生平第一次,情節畫面比電影還要溫馨、有趣。一一年跨年是在台灣過,當時怎麼沒想到要去參加一零一的跨年煙火秀呢?可能是參加佛七或是參加華嚴法會,根本沒想到吧。

 

今年跨年是在夏威夷過,一定要來過過美麗又特別的跨年。

 

和兩位女士相約,我們在七點多時,就約在waikiki的商場門口,掛著秀牌的我,就站立著等候另一位女士,十分鐘裡,來了一位金髮美女,她要求和我合影,因為她說她也是吃素的。一對日本夫婦,妻子站遠遠的,先生走過來對我合十,捐五十六分錢給我,當他捐錢給我時,我還楞住了一下:想著:到底是我的樣子太像是需要人家捐呢?還是她他們是很有心的?這位先生很客氣的說:他也是佛教徒,我問他看得懂我的掛牌意思嗎?他搖頭,我就把中文字的另一邊轉過來給他看。

 

本來想說要跟他說,我是在等人不是要人捐錢的,但後來想想:他捐的錢也不多,就讓他種點福田,如果是一元以上就要還他,我就歡喜的收下來了。趕緊唸一遍心經迴向給他全家平安、吉祥。

 

我們三個人去waikiki一家中餐館享用晚餐,友人請客的,她說:過年嘛,總要在餐廳用餐,我們點了三道菜,還可以打包回來,因為份量都很多。用餐過後,我們就走路去固定的地方要看煙火秀,走了三十分鐘路程,詢問那裡的管理人員,才知道:不在那家旅館燃放,是在另一家旅館前面。

 

我們又往回走,這是一家很高檔的旅館,這裡的管理人員和我們說:要走兩側的小路去海邊欣賞,不是在旅館裡欣賞。當我們走到海灘上時,零零落落的人潮,沒參加過,也不確定是不是前方的亮燈處,反正就正對著它坐下來等候就是了。

 

九點四十分,我們就坐下來等候了,十點、十一點、十一半點…,人潮陸陸續續的走過來,哇,所謂「萬頭鑽向、人潮擁擠」,真的就是這個樣子,連站立、走路的地方都沒有,起先我們來時,沒什麼人潮,也不確定坐對不對地方?結果快要零晨零點了,人潮一直過來,大家都好興奮哦,哇,時間到煙火燃放了…。

 

真是美不勝收,尤其是在海中央,燃放的煙火倒影在水裡,真是如夢、如幻的意境,雖然只有十分鐘而已,大家都開心的不得了,一直哇、啊的叫著,結束後,萬頭鑽向的人群,慢慢又小心的向前移動,大家都很守規距,平日車流量塞暴的waikiki街上,只見人潮不見車潮,因為封路了,只有行人可以走動,待煙火秀結束後,五、六部警車在前方導引,車潮才可以行駛。

 

跨年煙火秀真的很美,雖然很累、很睏,但卻值得,值得為它累和睏。這是生平第一次,在海中觀賞煙火秀、更是生平第一次參加跨年活動。美麗又動人的畫面真的太精采了,區區十分鐘的煙火秀,要花上幾十萬納稅人的錢,感謝她他們的納稅,我們才得以欣賞到如此「絕倫無比」的美。大家欣賞美麗的煙火秀,象徵著平安渡過了一年,也將會吉祥如意的迎接來年,阿彌陀佛&謝謝^_^

圖,這是十一半時的人潮光景… 

這是十一點五十六分時的人潮光景^^ 

哇,十二點了,真是坐無虛席了 ^^

開始燃放煙火了… 

許多人是一邊叫又一邊拍手的,太在太美又精采了… 

拍片總是無法把最美的呈現出來^^ 

最美的往往是在現場剎那間消失^^ 

真的是美輪美奐 ^^

辛苦走路將近一小時,太值得了^^ 

坐著等候三小時,實在太值得了^^ 

美,真是無所不在^^ 

感恩與美麗相遇^^ 

感恩過了一個「精采無比」的跨年夜,阿彌陀佛&謝謝^_^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