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1-13 13:58:05Shian

感恩自省的顯現^_^

 

很多事情的處理,其實真的可以很簡單…。

 

話說昨天惹我生氣的某居士,也不全然有錯,儘管她不該在作晚課時間撥電話過來,而且是連撥兩次,害我施食觀想不好,是我的問題,不是她的問題。只要在這段時間,電話鈴響不去接不就沒事了?我還在另一法師面前數落她的不是,這就變成「挑撥離間、兩舌語」,阿彌陀佛,真是罪過啊…。

 

所以,有錯不是她,是我輕易被她所影響,如果我不被影響、或我不去接電話不就沒事了?因此,怪罪別人是不對的,在經過一晚的反省後,我感到很慚愧,現在作著「求懺悔」的事…。

 

今天是老師父六七,上、下午各誦念一部地藏經,很少作維那的我,也得挑起來,在沒人手時,不會作也得充場面。有道是:時勢造英雄,一回生兩回熟,總得在環境裡磨練。

 

印光大師:「看一切人都是菩薩,唯我一人是凡夫」,這要有多大的思省力,才能行得來的啊?法華經裡的「常不輕菩薩」,看到人就頂禮、膜拜,這要有多大的謙卑心啊?難怪他們是大師級人物,不在別人一切在自己,只向自己觀心、自省,有錯都是這個「自我」造成的,放下自我何來的人我是非?對、錯?因為放不下、因為存在著自我,就會生氣、分別。

 

目前,我必須時時謹記:這顆易分別、易生氣的心,守住它、看管它,才能對自己有助益,阿彌陀佛…隨時都該看管著,才不會易起紛擾^_^感恩,自省的能力顯現,謝謝^_^

 

圖,上周五我請大家去享用火鍋^_^… 

第一次在下午六點過後,來浮泳… 

這裡的夜景很美… 

每一座每灘,都有不同的意境美… 

燈光、人影、雲、天,在在交熾成一幅美麗的景緻… 

就請有緣人一起欣賞美麗的景緻,阿彌陀佛^_^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