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1-12 14:13:54Shian

今天是兩極化日^_^

以前從waikiki返回,搭四路再轉六路,時間較快、也縮短,現在要從waikiki返回,得搭八路繞到ala moana轉六路,時間拉長也繞遠了。

 

沒辦法公車減班,許多路線都更改,只好繞遠路在車上誦經或看風景了。

 

Ala moana是一個大型商場,走去那裡晃一下,也算是在秀掛牌,雖然只是穿越而過去搭巴士,總算有在和眾生結緣,這樣想就覺得值得了,繞遠路而言。

 

來這裡尚有一個收獲,穿越過時,會經過一間廁所,就會去給它蹲一下,有尿沒尿蹲蹲、坐坐總無妨,因為這裡的廁所很乾淨,來此和人擦肩抹掌,也是樂事。並不是真正和人有如此親蜜接觸,是一個比喻:因為這裡是大型商場,人潮很多,和人擦身過,也是在秀掛牌。

 

話說:這裡的廁所乾淨外,尚有一個主要因素,吸引著我每次經過都要過來廁所蹲、坐一下。清掃廁所的歐巴桑是一位菲律賓籍的女士,看她的樣子沒有六十幾歲也有七十歲左右,背駄、腰彎,看得出是長年彎腰、蹲下來工作所致。她很勤快,每次來廁所,都會看到她在擦拭、抹,這個人潮如此密急的公廁能夠隨時保持的如此乾淨,都是她的用心。

 

重點在:每次看到她,總是笑臉迎人,而且是嘴裡發出很悠美的歌聲來…。我聽不懂她唱什麼歌,但旋律很悠美,聽著、聽著,都會被她的喜悅所感染。

 

一個已有歲數的女士,天天在打掃廁所,卻是如此快樂又有生命活力?看到她,我就生起歡喜心,一個人會令人討厭或令人歡喜,不在於她外表長的如何,而在於她的「動容」,一個在廁所工作的女士,生命活的如此起勁,真的令我感動…。

 

反之,有一種人讓我很生氣…。今天下午就發生了這麼一件事:某女士令很多人生厭,她自稱學佛多年,也跟過長老級人物出遠門旅遊過,堪稱是「油條人物」。意思就是:什麼都知道、愛現,卻又是什麼都作不到。

 

她在這裡出入超過二十年了,竟然不知道佛門作晚課的時間?現在人手少,我要當維那又要出食,正在觀想施食時,電話響了,怕有重要的事,我就衝出來接,響了三聲就斷了,我就繼續去施食,不多久電話又響了,我又衝去接,一聽是她的聲音,我就很火。

 

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,老在下午人家作晚課的時段裡撥電話過來,而且是需要觀想、出食如此必須專注的時刻裡。對於這樣的學佛居士,真的很生氣,如此不懂得節制,真的很感冒。

 

她這個人講話又很不視大體,該這麼形容她這個人呢?總之,和她保持距離較妥當,她愛講大話,講話也常會和人對衝。今天真是兩極化的一天,中午感受到打掃廁所女士的美麗笑臉,下午作晚課時,就被這位魔鬼式的女士紛擾,修養不好的我,被她連翻兩次電話的干擾,還真是上火了^_^阿彌陀佛…

圖,這裡的觀光巴士,都很美耶^^ 

前兩日,有居士請我們去吃披薩,店內的裝潢… 

草菇也可以當藝術… 

餐前小點… 

披薩,是好吃啦,但…奶油太多了… 

美國的披薩是比較好吃,但,吃多會膩

 

都是素食的,久久吃一次倒無妨^^感恩供養的居士,阿彌陀佛&謝謝… 

人家生日,我也搶鏡頭^^ 

她們請服務生幫忙拍照,我就請她他們一起讓我拍^^,隨時和人結緣,阿彌陀佛^_^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