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7-01 00:52:58Shian

美麗的阿拉斯加^_^

我在阿拉斯加第一大城「安克拉治」,是遇到最多中國人同住HOSTEL,所以每天都可以講中文,真是開心又特別的地方,乃至這裡的一花一草,正是綻放花卉時,空氣中瀰漫著陣陣香氣,這是我環美行最後一州,也是全美國最大的州,更是氣候最冷的州,也是最特別的地方…。

 

是的,每一段旅程,都是令人回憶無窮的,就算是一個小小的微笑、一個輕易的揮手,都充滿了感動的音符。想想:原本彼此都不知道這世界上有彼此的存在,就因為千里來了,才能有互動,就算這互動只是簡易的一種手式或只是嘴角動一下,都充滿了詩意般的意境,這種千里之行始於毅力、勇氣,我不但作到了,也完成了,實在是興奮萬分啊…。

 

阿拉斯加這座最遠距離又最北方的美國版土,是從很久以前就很盼望,能夠親臨到她的面前來,是多麼開心又殊勝的事,聽說著許多有關她的事蹟:冬天雪積不少於幾尺又幾十公分?夏季只有白日沒有黑暗?雪撬和哈士其是這裡的特色等等…,現在親臨到她第一大城「安克拉治」來,才知道:她和許多地方一樣的,有人、有車、房子、樹林…,沒有想像中的雪景,只在望向山蠻的方向時,才會看到有積雪,一般平土和許多地方一樣,真要嚴格區分的話:就是人較少、車也較少,樹、花、草較多而已。

 

當然了,還有這氣候,真是陽光珍貴的很,她總在黃昏時刻才露臉,也許,她知道她是盡責的菩薩,只有兩小時休息,所以出來拂面照人晚,害我得戴著黑眼罩上床,在晚上九點多時。

 

今天早上八點多就看到陽光露臉來,我就計劃要走去DOWNTOWN,要好好來認識北國大城的每一角落,所以我得有心裡準備,今天要走很多、很多路,當然了,慢慢走、晃,旨在和這座城市好好的會唔,難得千里來此,而且是早早就想要來,至到現今才成就,何只是雀躍,真是莫名感動又歡喜,也無法全然敘述盡我此時的心情…。

 

真的,2010年剛開始環美的夏季,人就在西雅圖,就想要搭船過來,但,當時才在西雅圖待八日而已,就返台奔喪了,儘管父親已往生兩年了,無緣見其最後一面,心中不免有某些的遺憾,就因為這因素,當夏威夷老師父問我什麼時候回去?我就決定回去了掉和她之間的一段緣。

 

主持法師詢問我:還要繼續環球嗎?我給的答覆是:以後因緣再說,老師父會拖多少?諸佛菩薩要讓我去環北方還是南方(北方指加拿大,南方指南美洲)?都是未來的因緣,不去設限什麼,因緣到了,自然水到渠成,不去刻意安排、計劃,自有安排與計劃出現,太刻意的事情,反倒不易實現或有變卦,因此,學會隨處隨緣,也都能隨處歡喜,阿彌陀佛&謝謝^_^…。

 

 

圖,這是社區裡的小公園,前兩日氣候都是在晚上時,才晴天^^ 

這裡的路面都很寬徜… 

這是人行和腳踏車道… 

走啊走,隨時都會遇到如此美麗的小公園 

瞧,美麗的人行道路… 

這花束美麗可愛又香氣四溢… 

這花束也是,香氣處處飄… 

人行天橋… 

從橋上看下去的車流量… 

這花束真的特別又可愛^^謝謝… 

哈,偷拍人家的車牌^^ 

相遇到可愛又逗趣的烏鴉,誰說牠們都是黑烏啊?原來這裡的就是長的特別美^^,因為牠們不怕人,叫聲又特別難聽,所以我就知道牠們是誰了^_^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