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6-30 09:04:23Shian

在縮影中對照^_^

每個生命都有其故事,這兩日聽大陸過來的暑假工讀生說,由於她他們才剛過來不久,如果是在麥當勞打工的人,只能在廚房裡面煮東西、切東西,八小時免費提供一餐,不能超過八元的食物,吃東西時間只有十五分鐘。方才聽一位從西安過來的工讀生說:他在菲律賓餐館打工,一刻都不得閒,她他們隨時會找事來讓你作,連站立一下都不可以…。

 

這些大陸過來的暑假生,平日都是嬌生慣養的人,現在肯出來見識場面、吃苦耐勞,實在是不錯的事,三個月時間不算短,如果她他們真能熬過去,對於她他們以後的人生經驗必定是豐富的,讓她他們知道賺錢不容易,也一件好事。

 

大陸一胞政策說好也好,說不好也不好,在人口暴漲的現代,少子化可以為地球節省資糧,也說環保的方案與政策,但,老人化的現代,相對的給社會帶來不少問題。總之任何政策都是利弊相對,沒有一個方法、政策是十全十美的,都有缺陷,就看是利益多數人還是傷害多數人,如果是前者就是好的政策,如果是後者,當然就是不好的政策。

 

今天去超市晃,看到比較黃又熟的香蕉是一磅74分錢,二話不說就拿了四條,反正香蕉是越熟越好吃,比買一磅99分錢便宜,只要沒壞、沒爛熟一點又有什麼關係,只是提回來較辛苦,走路不少於二十分鐘。慢慢走又邊欣賞風景,不知不覺中也走到了,環美行快要結束了,自己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,前後兩年,完成了生命中的第二項壯舉(第一項是偷渡西藏行),感恩又開心,阿彌陀佛^_^…。

 

這次在聖荷西待三晚,算是較辛苦的行程,因為有行李寄放在居士府上,必得去處理,睡沙潑還不打緊,朋友的姐姐就睡地板上,和我距離不太遠,她非常的會打呼,那聲響簡直像在地震般,一點也不誇張,還好只是來三晚,忍一忍也就過了,這個家亂又堆一堆東西,才叫人覺得「難受」,奇怪她他們自己怎麼受得了呢?家裡能量、磁場都變不好,如此生意、身體怎會好呢?常求神、拜佛的,就是要求賺錢,世間人真是貪得無厭。

 

看看她他們讓我覺得:眾生真是可憐,都不想要趕快放下,好好平靜的過餘生,錢有四隻腳,會滾動的,人只有兩隻腳怎麼可能求得上?再加上福報不具足的話,是如何求、追也求、追不到的,學會平淡些,這些身外物反倒是不求自來,越要求就會越遠離,這樣的法則都無法領會,實在可憐…。該講的我也講了,無法領受是她他們的因緣,我也要放下,只是覺得:眾生真是愚癡又顛倒,似乎有時我也會犯下類似的錯誤^^

 

那日一早就準備好要前往舊金山機場,沒怎麼吃東西的我,到了機場後,覺得肚子餓了,請人幫忙看顧一下行李,我就去機場商店晃一下,結果麵包都好貴哦,一個都要三元多,看看後我又走回來,實在買不下。結果上了飛機後,有賣飛機餐,肚子實在餓了,我就買一個素食簡易(完全沒肉,但有乞士),竟然要價七塊半,我就刷卡買來吃。事後想想:自己真是在省小錢花多錢,嫌機場三元多麵包貴,買不下去,飛機上的餐食,是有多一點,但卻貴上一倍,我也買來吃,這不是顛倒嗎?!

 

自己也會犯類似的錯誤,雖然層次性不同,但,想省錢卻未必真省到,所以啊,這世間事還真是道不盡哩^_^阿彌陀佛…

圖,安克拉治不是很熱鬧的城市,但,也不算不熱鬧,應該說:熱鬧中又有幾分鄉間感^^ 

基本上的建設都有 

瞧,也有許多矮房子,這就是可愛又質樸的地方^^ 

明黑對照的景像 

有些地方高樓也較多 

這是冬天景像的畫牆 

有些商店真的很可愛 

瞧,有些大樓建築蠻有趣的… 

這商店外的花束,多熱鬧哪 

車流量不是很多… 

這是車站的地方 

瞧,市區裡的樣子^_^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