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6-25 11:03:57Shian

說過就要放下^_^

以前,曾經在餐廳打工過,記憶裡知道很辛苦,但,不知道辛苦到這地步。這兩日跟著開餐廳的朋友作息,才知道:她他們竟然辛苦到這地步。

 

晚上十一、二點才回家,早上八、九點就又過來開店,時間長又未必有賺到錢,我來這兩日,注意看:客人都零零星星的來,據說:現在生意很不好,有時一天不到十個人,不管有沒有人來用餐,都要開銷。房租費、水電費、人工費呢?開餐廳的人真的都是菩薩來投胎的,能賺錢還好,許多餐廳不但沒賺錢,還是在賠錢經營。

 

為什麼不關門?這牽涉到許多問題、現象?她他們都是六十歲左右的人,關門後又能作什麼?多位顧客都已成為好朋友了,但,她他們都是一週才來用餐一次。關門的話,害她他們想吃家鄉味的食物少了一家。現實中有許多考量與無奈存在著的。

 

我只是來作客,也不能幫什麼,問題不只這些,她們姐妹倆又有心結,這也是一個大問題。

 

我只來三晚,後天早上就離開了,這三晚我睡沙潑,她他們家東西太多了,太會堆東西,又都沒時間整理。這樣運氣、身體怎會好呢?幸運神、財神爺想要送禮物過來,都會沒地方讓祂放置,生意又怎會好呢?人哪,一輩子想要的東西實在太多了,但,真正能用、有用的東西卻不多,這種只進不扔的習慣,只會把家裡堆到沒地方走路而已。

 

跟她們講了,卻又有一堆理由,隨她們去吧…。

 

作生意的人,就是想賺錢,要我幫忙灑淨、要我給她他們祝福,卻不想改變習慣,卻不從根本入手。講過了,不改是她他們的事,我只是過客,時間一到就離開了,她他們要對自己的生活、生命負責啊。

 

講過我也要放下,點到為止,是一大要領。

 

用嘴不如用心和眼,一切隨緣。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因緣與福報,學會處處放下,是我的領悟,阿彌陀佛^_^…。 

圖,要離開尤金市的前兩日,美麗的天際在飄遊… 

美麗的花兒也在歡唱… 

美的像詩 

美,本身就是無限空間可以想像… 

花像人,都是有屬性的… 

這空間看個人給予如何的詮釋了 

要離開尤金的前一晚,我煮素食請老板與他的女朋友… 

這是要變天前的美麗景像 

這是昨天來聖荷西的第一餐… 

昨天去太谷精舍捐錢後,從外往上拍的景緻 

感恩太谷精舍的法師,臉皮厚的我,去向他們要粽子,今年總算有吃到好吃的「黑米粽」了,阿彌陀佛&謝謝^_^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