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6-22 08:18:10Shian

對不起我失約了^_^

在尤金市(Eugene OR)的這段時間裡,我幾乎都會去湖畔旁,去看望那裡的小朋友們,有野雁、野鴨、大白鵝,牠們個個都好大隻又好肥哦。偶爾我會帶一些吃的東西過來,想說:千里來此和牠們相遇,用些食物和牠們結緣,也是美事。

 

原先我停留的時間不長,大約誦完一部經就離開了。週二時待的比較久,遠遠的看到一位女士,騎著腳踏車又帶著一隻大狼狗,拿著多包壓碎的玉米飼料,遍灑在草皮上給這些小朋友們享用,有心的她,還會抓放在手心上,讓小隻的鴨鴨們直接在她的手心上吃。因為有時大隻的野雁或大隻的白鵝們,會欺負較小隻的鴨鴨,會衝過去咬牠們,不讓牠們吃到東西。

 

看到這位女士如此有心,站立在遠處的我,被她的動作感動著,不自覺中,就往前走,走去看個究竟。

 

她一看我走近,就對我說:她很喜歡我掛的環保牌,我就對她說:是的,環保救地球是每個人都需要作的事,她也很認同。我們就小聊了一下,原來,她居住距離這湖畔有點遠,所以她都是每隔一日過來餵食這些小朋友們,難怪牠們長得如此壯又肥。

 

我們相約今天還在碰面,一起互留伊媚兒,結果是我爽約了。早上和老板說,我還要多留一晚,他也很爽快的說:今晚讓我免費居住,我就幫忙清洗冰箱,一弄時間就晚了,待我趕到湖畔時,她已經餵完小朋友們離開了。

 

我趕來時,看到草皮上有玉米粒的痕跡,我就知道她已經離開了,實在對不起,無緣再和她相遇第二次了,請她原諒我的失信,阿彌陀佛…。

圖,這美麗的景緻,大、小朋友們,也是我旅程裡很美好的記憶,感恩^_^… 

今天又發現:其實很多人來餵牠們… 

牠們總是一幅沒吃飽的樣子,其實,牠們是貪吃的啦 

一天吃超過五餐,難道不會撐扁嗎? 

有時覺得牠們很可愛,有時又覺得牠們實在太貪吃了^^ 

這是野雁的小孩 

瞧,這位女士是專程來餵食牠們的… 

這麼有愛心的人,我竟然失約她…阿彌陀佛… 

瞧,多感人的畫面哪… 

她說:她不用電腦、不用手機,只用家裡電話的人,所以…無緣相會了,再見了朋友,希望您原諒我的失約,阿彌陀佛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