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6-21 12:11:18Shian

行程又有變化^_^

今天去買火車票,原先計劃是明天離開,後天抵達聖荷西,結果還是「人算不如天算」,明天的班車已經額滿,沒車票可賣了…。賣票的人員和我說:要不買今天的票?我想想後說:買後天的票好了,只是這樣就變成是週六早上抵達聖荷西,只能在那裡停留兩日而已,因為下週二的航班要飛去阿拉斯加,這是重點州,也是環美五十州的功德圓滿行。

 

昨天和聖荷西的朋友連絡,週五她他們會來車站接我,今天趕緊又撥電話過去,改為週六抵達。

 

為什麼選擇來聖荷西呢?2010年初次要環美行時,最先抵達這裡的,有行李寄放在兩戶人家裡,快要功德圓滿了,就到這裡把多餘不用的東西,整理一下,因為要去阿拉斯加,就不必帶那麼多東西,也要過來看望這裡的朋友,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來完成。

 

在初次環美行時,暫住在一位朋友的同學府上,她刻意帶我去佛寺參觀,我們走訪了四所佛寺,就「太谷精舍」的法師很慈悲,請當家法師包一包紅包給我,讓我很感動。在快要功德圓滿前,我想要過來感謝他們的有心,要包三百還常住。

 

想想:我一個小人物,才剛開始行走而已,一般人根本不看好,也都覺得我根本不可能完成這樣的壯舉行,都懷疑我是有問題的人,不然就是在騙人的。但,太谷精舍的法師,卻超越一般人的想法,不但相信我,也請人包紅包給我,這讓我很感動…。

 

不在於錢多或少,在於對人的信任,也在於對眾生的同體大悲。

 

據說這位主持法師是南加大的電機博士,而且是一位ABC,他把美國人教到,看到我這號小人物,她他們會跪下來頂禮,這是很不簡單的事情,要讓美國人看到一般出家人就頂禮,這是我環美四十九州以來,第一次遇到。行程裡也參訪不少所佛寺,就只有太谷精舍能夠作到、也教的好。

 

佛教在美國不少於四十年,但,能夠真正溶入當地裡卻不多,多數都只在中國人群傳法,這固然重要,但,溶入當地、讓當地人也能夠認同就不容易了。

 

我是一個很怕人頂禮的人,大家都是未來佛,相互問訊就好了,我怕這種「繁文禮節」,但,她他們不是頂禮我,是頂禮三寶、是禮敬三寶。個人的我,何能何德?如何承受的起?她他們頂禮我,我也回頂禮,相互禮敬,在成佛路上,彼此放下我執、我見,這是訓練身段謙卑、低下的好方法。

 

只是,才停留兩日半而已,不知道時間上能不能了願?沒關係,從阿拉斯加返回時,還有一週的時間,也許這一週時間較充裕,屆時再過來感謝他們。據說:現在的主持不是兩年前的那位電機博士,反正來了就知道了,阿彌陀佛&謝謝^_^…。

 

圖,湖畔的雲天,真的很美… 

這裡的綠化真的作的很好… 

多麼的雲天哪… 

好像人也跟著飛上與雲天一起玩了^^ 

這裡沒什麼高樓大廈,雲就感覺很美又很低^^ 

雲天飛來了^^ 

能夠好好的欣賞雲天變化,也是一種幸福 

許多地方看不到,因為大樓太多,有些地方是,人,沒有閒情欣賞… 

在這裡地方,可以欣賞到其它星球… 

風在唱歌、雲在跳躍、河流在 拍掌、樹在吹湊、小花、小草在合湊,在在成了一幅很動感的舉畫景,太感動了^^ 

我坐在這椅子上誦經,一切真的很美好^^ 

我也在這裡誦經,與天地共容並存,阿彌陀佛&感恩^_^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