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6-19 09:39:47Shian

在奧勒岡州的我^_^

 在昨天下午,五點前返回Eugene OR了,昨天是美國的父親節,高速公路上有點小塞,不過,一切平安又順利,才是重點,感恩諸佛菩薩護念,阿彌陀佛&謝謝^_^…。

 

由於居住的hotel不到十一點,清掃房間的人就在敲門,我就不好意思待太久,在十一點多一點點時,就辦理離開手續。我請櫃台的女孩幫我撥電話叫計程車,電話才掛斷而已,另一位工作人員說:他可以載我去灰狗巴士站。

 

原來這家旅館有車,是可以接送客人的,只是要給一點小費就是了,我本來就打算給計程車司機十元,所以一上車就給這位送我的人十元,我知道他很開心,因為路程不遠,開車也不到五分鐘,所以下車後,他幫我把行李提到車站門口。因為車站是十二點才開門,我就在車站外等候開門。沒想到,這車站是沒班車時進站是不開門的,到兩點又關門,四點才又開門。

 

換句話說:我在車站裡面坐兩小時,就又被趕出來門外了,所幸是,我有拿念珠送工作人員,三點時,他就提早來開門,我只在門外候一小時而已,連同十二點前算的話,我被關在門外將近兩小時,不過咧,外面的雲朵變化很快也很美,我一邊誦經又一邊觀賞雲朵,其樂融融,也不覺得不好。

 

在車站候車時,來了一位坐輪椅的男士,他很熱情的招呼問候我,我也反問候他,他說他不好(當然了,坐在輪椅上怎會好?),他說他修屋頂摔下來,在醫院住了兩個月,剛開始昏迷兩週,我就和他說:哦,上帝和諸佛菩薩在保佑您,讓您的生命重生,舊的、不好的離開,好的、新的重來,拿一條念珠跟他結緣,他也很開心。

 

車子行進一小時半後,在Butte轉換另一部長巴,一下車就看到一個人的臉,一看就是曾經被大火燒過的痕跡,整張臉是摸平,鼻子、嘴吧是歪斜的,蠻嚇人的樣子。剛開始看他第一眼時我嚇了一跳,不太敢看,後來我自己告訴自己,他也是未來佛,也是眾生,沒什麼好怕的,我就多正視他,乃至和他交談了一下下,但,不敢詢問他是怎麼發生的。

 

後來他和我在Missoula轉換同班長巴到西雅圖,我幫他提行李下車兩次、上車一次,一來是他行動不方便,二來是我要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礙,沒什麼好怕的,就選坐在他後面,當他是一般正常人般的來正視他。

 

我在西雅圖轉換長巴,他是目的地,他向我道謝、問候我…。

 

瞧,學佛就是如此,要知道自己的問題是什麼,怕?怕什麼?把它抓出來看、審視,就沒什麼好怕的,不但坐他後面,還幫他提、拿行李,也是在和他結緣。乃至沿途都和坐隔座位的人結緣,是美事更是快樂的事。

 

搭長巴往、返超過五十小時,連同候車時間算進去的話,超過六十五小時,是真的很累,這蒙大拿州是環美行最遠的州,也是最後搭長巴的地方,下週就飛去阿拉斯加,不用再如此「長途」搭車坐到屁股痛,雖然很累,但精神上大致都很好,主要是:我胃口很好,雖然沒睡覺,但我還是吃很多,能吃、吃得下,就有精神、體力。

 

睡覺固然重要,但,長途搭車無法睡的好,吃得下就一切沒問題了,感恩諸佛菩薩加持,阿彌陀佛&謝謝^_^…。

  

 

圖,不被關在車站外,我還無法欣賞到如此美麗的雲朵呢,感恩哪^_^ 

瞧,這海蓮娜車站外的雲朵,真的是處處變化也處處美麗,她們好像在送我耶^_^呵呵呵…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