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6-17 01:00:57Shian

學佛讓自己更好^_^

以下po上兩篇文章,第一篇算是書信,是上次在舊金山居住離開之後,敲鍵給那裡居士主人的信,個人覺得很值得「每個人」包括我在內,常常觀照、自省。第二篇是今早上敲上臉書的文章,也值得學佛弟子們,常常觀照。這世上絕對沒有聖人、完人,唯有時刻的自我檢討、深思,才能讓人間有希望,祝福每一個有緣人,都是人間希望的一盞「明燈」,謝謝^_^…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請您一定要下定決心改變好您的脾氣,不要老是帶著臭臉和語氣不好的態度講話,誠所謂:「一念瞋心起、八萬障門開」,如果您不澈底重新改變好自己,說實在話:念再多佛號、佈施再多錢,都是空的、都是無意義的
 
常常要想到:學佛為什麼?就是為了改變自己,讓自己和別人更好、更快樂,可是,您學佛學到如此不快樂、壞脾氣,真是嚇死人了
 
請對您至親的人態度、語氣好,也要對室友好,生命很短暫、人生很苦難。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來人間了掉我們宿世因緣果報的,千萬不要再造新業、結惡緣了,或者無法了掉舊業,還造更多新業離世,地獄門前等候著,那真是苦不堪言了
 
古人說:人生七十才開始,是要我們經常回顧自己,在生命的旅程裡,自己是不是有常常在反省、成長?只要肯改進,沒有太遲、沒有不能的事。請不要奢於說:「對不起、謝謝您」,無論是誰,都是老師、都是未來佛,唯有謙卑才能真正改變自己
 
印光大師說的: 「看一切人都是佛,唯有自己是凡夫」。唯有這樣的心境,才能學佛有成就,希望我來貴府上一趟,真的有讓您成長,如果您依舊像以前那樣,我只能說:您實在是「無可救藥」了,沒有人能夠救您,除了您自己真正又願意救自己、改變自己外
 
請不要讓自己掉進深淵裡,也害別人造更多業,看您學佛學到如此「壞脾氣」,不但讓您周邊的人不敢學佛,又要謗學佛人的,這罪過多大啊,阿彌陀佛
 
自己是自己的敵人,也是自己的主人,講再多您不反省、澈底改變自己,只是害己損人而已,最後一次和您講,改不改是您的事了,生命是自己的,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生命負責,阿彌陀佛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
昨天早上,一打開臉書,即時通訊上就有朋友出現,這位朋友也已經好長一段時間失連了,她出現來,我還搞不清楚她到底是誰?因為她也是出家人…。通常人家顯示要加入我,我都會按同意,所以誰是誰我也不清楚,因為我把這片園地當「部落格」般的在用心經營,既是開放的平台,當然是以廣結緣為主,唯有處處結緣,才能處處逢緣。

 

結緣未必是為了逢緣,但,結緣一定會逢緣,環美四十九州以來,到處都遇到善心人士們,讓我更加確定:結緣是必要的,在修行路上,唯有先結緣,才能成就人間菩薩道。

 

在即時通裡和她聊,後來改用通話訊,結果:她總是活在以前的情境裡,讓我覺得:她並沒成長…。過去的事的都已經過去了,不管對或錯,都不能再怪罪別人,要怪罪自己的業,因為自己曾經宿世裡,沒有和這裡人結善緣,才會在這一世裡招惹是非,如果反之都是怪別人,卻不自省自己,不但業不消,還讓自己內在的靈性裡,更是惡濁…。

 

學佛一定要凡事自省、觀照,無論對與錯,都得從自我省思起,別人對要自我懺悔、別人錯更要自我懺悔,前者是,因為我自己的不對,才讓別人起惱害,後者是因為我的對,才造成別人的傷痛,凡事都從自我省思,這世間才有可能改變,反之,凡事都怪罪別人,不從自我思省起,這世間不可能變的更好。印光大師說的:「看一切人都是菩薩,唯有我一人是凡夫…」,唯有用此心境學佛,才得以成就佛道,或者的話,講的天花亂墜、佛學讀的再高深,一切都是自欺欺人而已。

 

這是我兩年多來,在外長期雲遊,所體會出來的感受,以前都懂、都知道,但,卻是作不到,現在的我,深深觀照到:唯有自我思省、覺照、懺悔、謙卑,才能在學佛的道路上,廣集福德資糧,這資糧是成就佛道不可少的「善根」因緣,在此深深的合十頂禮,感恩所有成就我菩薩道的諸大德菩薩居士們,阿彌陀佛&謝謝^_^…。

 

圖,這是昨天搭乘觀光小火車,去遊downtown和欣賞豪宅區的住房,每一棟房子,都是一個家庭的故事,有著許多悲歡離合、酸甜苦痛的人生故事…。

 

生命就像房子,不是用外觀好看而已,而是內在裡,內在靈性裡是否有讓生命的活火真正助益世人,這才是存在人間至貴有意義的事^_^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