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6-16 08:30:05Shian

後天過後再見^_^

世間相,沒有常理不變的,既然都是無常流轉,就都會有變化,就看當事人用什麼心境來轉化而已。

話說,昨天去享用早餐,一切都好,食物好、服務生周到等等,今天去就無常了^_^

 

我懷抱著一顆快樂的心情前去享用早餐,結果一踏進餐廳,看到廂房間有兩大桌的人馬,我就知道:今天人很多,不知道會不會服務依舊?我一坐下,是一位歐里桑上前來服務的,不是昨天那位女士,我指定的食物,少了兩樣,水果、麥片沒送上來,也都沒有人過來詢問我,需要什麼沒?我本想向他要的,想想:算了,今天她他們忙,就將就吧。因此,本來準備好要給兩元的小費,我也縮水「沒給」了。

 

結果是:今天的早餐我沒吃飽,回房間還要再用微波爐煮一條玉米吃,吃飽了才出門去參加一小時的tour旅。

 

所以啊,凡事都不能有太大的期望,好的時候感恩,不好的時候也要隨時調整,誠所謂:以不變應萬變,世事無常,也都是正常的,感恩又讓我上了一堂「生命之學」^_^

 

明天十二點前要離開旅館,搭明下午五點的班車,返回EUGENE OR,需時也要二十二小時,而且是要轉換五班長巴,只是候車時間不用像來時,在西雅圖候三小時,返程最長時間四十五分而已,因此,明下午五點啟程,後天下午三點半就可以抵達了。

 

在這裡前後停留三天,扣除第一天抵達時間和第三天離開時間,整整只有兩天時間在這座城市,許多地方沒去走,今天就買票參加市區遊,搭觀光小火車行進,才知道:原來這裡的DOWNTOWN也很美、很有趣。還好有搭小火車,不然就可惜了…。

 

蒙大拿州地廣人稀,首府市分佈的很廣,我居住的旅館是在十一街尾,市區是在五街頭,走路至少都得一小時半以上,才能抵達,由於搭長巴過來,足足二十五小時,返程也得足足二十二小時,再加上前後候車時間,超過三十小時無法好好休息,所以我來這裡走路不敢超過四小時,要預留一些體力,不能讓自己太累。

 

七塊半逛一小時,是有點貴,但,想想:難得來一趟,就搭小火車逛逛吧,有人講解、介紹,總是比自己摸索好,果然沒錯,許多地方都沒去走,搭小火車就都全數逛了,尤其是許多古蹟房子,司機對那些家族們的故事,真的是「了若指掌」,誰家捐出來作博物館?誰家有幾個小孩,她都講的很清楚,讓我們這些觀光客,對富豪們的興盛敗落,有著彷彿聽故事般的高亢,這些成敗事蹟就是無常現象的一環,都是生命,都不免無常的叩敲。

 

感恩諸佛菩薩加持、護念,我來的這三天氣候都很晴朗,聽司機說:這裡的氣候只有兩季,很冷和有點冷,這三天雖然晴天,但,風還是蠻大的,如果站在樹陰下還是很冷,曬曬太陽感覺舒服一些些,難怪美國人愛曬太陽,是因為她他們不怕曬,再者是:這裡的冬天太長了,有陽光露臉,當然都要好好享受,讓陽光照面的美好時光了。

 

以後如果有因緣的話,還想來這裡多居住幾日,這裡的山蠻很美,卻沒機會上山去走走,就留些遺憾來日來圓滿吧,好,後天過後再倒回到第四十八州相會了,謝謝&阿彌陀佛^_^…。

圖,這是今天的早餐,我把最右邊的馬鈴暑用碗帶著,出去當午餐吃,所以早餐就沒吃飽嘍^_^…不是餐廳或旅館的錯,是我過於精打故^_^… 

早上走出旅館門外拍的美麗流雲景 ^^

實在太美了… 

就是這種小火車,一小時七塊半,還好啦,不是太貴… 

這班我沒搭上,在首府樓候兩小時,搭下午一點的… 

這裡是一個山谷地型,所以景緻很美 

我已經坐在另一班小火車上了,和另一班的人揮手,這也是結緣嘍^^ 

瞧,我們同班車的人們… 

再見了,首府樓,有緣再相見^^ 

美,無須描述,就用感受的吧… 

 這是州長的家,很一般…

州長家的後門,很一般,可見這裡治安好,州長家都可以不用籬笆 

這是另一位官員的家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