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6-14 10:32:34Shian

抵達四十九州了^_^

已經平安又平順的抵達,環美行第四十九州了,這倒數第二州Helena MT果然遠又長,景緻也相對的很美,路途中遇到許多有趣的人,沿途真的都是靠大家相互、提醒、幫忙,讓這長又遠的行程,變的平順又容易了,感恩,阿彌陀佛…。

 

EUGENE OR車站時,沒事先買票的我,一到車站竟然買不到票?賣票的工作人員和我說:今天班車都額滿了,要等到十一點半時,才能確定能不能給我座位(班車是十二點二十分出發的),我已經提早兩小時半到車站,竟然還會遇到這種事?而且是,從來沒遇到過的現象?班車額滿不賣票?我就在心底裡暗叫不妙,難道說:要我延期?可是,後面的行程實在都排的剛剛好,延的話,就會縮少日程,會把自己搞的更累。

 

想想:就好好靜心誦經,誦了三部地藏經,再各誦三遍大悲咒、心經迴向給車站的在地龍神,果然,十一點半時,賣票的工作人員叫我,因為我是第四位後補位子的人,竟然都可以買到票了,太開心了…。

 

所以說:佛力不可思議,沿途真的都有佛力加倍,我才能如期又如願的完成這「不可能」的任願,太感恩了,阿彌陀佛…。

 

EUGENE OR雖然不是什麼熱門景點,但,要到波特蘭、西雅圖的人很多,沿途站都會有人上車,第一次遇到:長巴車上有人沒座位坐,要用站的站到目的地,這太令我驚呀了。

 

中途站時,有一位泰國來的女留學生上車,我就讓座位給她坐,她很不好意思,抵達西雅圖時,還刻意把她的礦泉水拿來送我,其實我是知道自己還要坐二十來小時,怕坐久了屁股會痛,讓位給人既與人結善緣,自己的屁股也不會那麼痛,這是舉手之勞的美事,這位漂亮的泰國女孩,太客氣了…。

 

在西雅圖車站候車三小時,遇到兩位從廣東過來的男士,他們從溫哥華搭長巴過來,但,巴士誤點兩小時,趕不上原先要接的巴士,必須等候六小時清晨的另一班車,但,他們不會英文,拜託我去櫃台和工作人員講一下。看樣子他們是在餐廳打工的人,沒機會學英文,也敢出來旅遊?我要上車前,特地交待一位和他們同車的白人女孩,要她招呼他們一起上車,萬一他們不留意聽(也聽不懂),車子開走了都還不知道,有人招呼著一起上車,較妥當。

 

候車時,有一位白人女士和一位黑人男士,她他們很親切,和我打招呼、聊天,她他們要到德州,和我一起轉換三班長巴,感恩她他們幫我看顧行李,也遇到兩位從大陸來的暑期工讀生,和他們也聊不少話題,後來又遇到從台灣過來的一男一女暑期工讀生,大家沿途就都有說有笑的,這樣時間過的較快,她他們要搭到懷俄明州,比我遠。現在年青人都可以利用暑期工讀出來增廣見聞,真是好事。

 

也在中途站時,遇到另一位從大陸過來的年青人,他在華爾街工作,他參加一個月的野營旅遊,有時睡車上、有時在公園裡露營,一個月要兩千五,從南部旅遊到阿拉斯加,這價錢不算貴。只是,早上起來時,大家在拔營他去上廁所,結果出來後,車子開走了。他氣的要死,手機、電腦都在車上,他就轉搭長巴和我們同班車,他先到波特蘭等候他的旅遊巴,只是路上他一直在數落美國的不是,我心裡想:美國那麼不好的話,那您為什麼還要過來?就因為被旅遊巴士放了鴿子?就產生出如此多的不滿?他自己也有錯,他應該和司機說一下,自己跑出去了,司機也不知道?說實在話,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的事情?竟然有人還沒上車,司機就開車走的?他本人和這大巴的司機都是「大意」型的人,才會發生這種事情。

 

世界上的事情,真是無奇不有啊,阿彌陀佛…。

圖,呵,不知道是我太嬌小了呢?還是車票太長了呢?這車票,竟然比我長又高 ^_^

應該說:美國環保作的不好,車票竟然那麼的大張… 一張是要轉換一班巴士的…

沿途看到山蠻上還有積雪… 

路途中,雲霧環繞不斷… 

這樣的氣候變化也很大…一下下雨、一下晴… 

這裡的雲朵也很大片 

美國真的是土大物博,每一州的景緻都不同 

這家店有免費的爆米花可賞用,當然我有拿來吃,也和台、陸四位暑期工讀生們分享… 

站裡的印第安人木頭像… 

這是下午抵達後去超市路上拍的景緻 

雲天真的很美 

這裡也很遼闊 

在超市旁側拍的景緻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