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5-11 23:32:57Shian

大峽谷美麗壯擴^_^

昨天去大峽谷參觀,哇,這壯麗氣勢,真是令人嘆為觀止…。

 

難怪,每年超過百萬人數次來此旅遊,而暑假期間據說這座小鎮是人山人海,有些hostelmotel是只在暑假時才營業,只須營業四個月就夠一年的支出與開銷也還有剩餘可以坐著「納涼」,這種說法一丁點也不誇張。

 

已經環美第四十七州,只剩下三州就把全美國五十給環完了,居住過的hostelmotelhotel不少於六十家以上,第一次遇到不讓我打折扣,我說網路是預訂五天,我要再多居住兩五天,工作人員竟然對我說:

「不行,妳在網路上預訂五日,就只能居住五日,現在是旺季時期,憑網路上的預訂日付款,這裡多的是motel也都是這樣作的…。」

 

呵,第一次遇到這麼「拽」的hostel,要給錢賺還不要,因為不希奇賺我的錢,再者是:可能她從沒碰到過,居住hostel還要求給打折的,所以她很不爽吧^^…。

 

當然長期雲遊,能夠省則要省,這是必然的,長期下來也是一筆數目字。因此,在辦理入住手續時,我總是會詢問:可不可以給我折扣?您有問多少總會有,但,如果都不問的話,當然都沒有。

 

第一次詢問到如此不盡人情的hostel,但,她的優點是:很乾淨、有制度。不像許多hostel是類似家庭式的經營,在乾淨、衛生上,有待加強…。

 

畢竟,已經行進美國四十七州了,可以說對居住的要求已經很低了,但,優、缺點如何?一踏進門就能感覺到的。想說:那位女姓工作人員,不是很通人情,五天就五天吧,下週一離開前往洛杉磯,已經去詢問火車時間了,每天晚上八點五十七分有一班,抵達洛城是隔日早上八點三十五分,要十一小時多,搭火車比較不會累,空間大活動地方也多,不像灰狗巴士,坐到屁股都會痛…。

 

今天的工作人員是一位白人男士,早上五點多我就起來上網,想要再居住三天,因為這裡有公佈說:每週一有免費的BBQ晚餐,我就很想要體會這樣的情形是如何?想說這裡的網路不是很穩定,早一點起床再繼訂三晚,結果弄半天就是弄不上去,我就去和這位男士說:我弄了五次就是上不去,我想再住三晚云云,他就幫我再登記三晚。

 

大約三十分鐘之後,我在餐廳用早餐,這位白人男士走過來,手上拿著七元給我,他說:「妳在網上登記要繼續再住三晚,有成功入網來,這百分之十的手續費,就還妳。」呵,很感謝他,他也可以不還我,多賺我這七元,但,他還刻意拿過來給我,所以說:有制度並沒有錯,在這細節上,這家hostel就作的不錯。

 

這裡日、夜溫差很大,都已經五月了,在夜晚時,暖氣還開著,白天可以高到八十幾度,夜晚可以低到五十來度,我的棉被子,在睡覺時一動都會出火,可見這裡有多乾燥了。

 

最好玩的是,我從休士頓到新墨西哥州的阿布奎基市,時間要撥慢一小時,又從阿布奎基到這裡來,也要再撥慢一小時,往西走要撥慢時間,很東走要撥快時間,在這地大的美國行進,隨時都得調適當地時間,免得時間跟人家不一樣,萬一沒搭上巴士或火車,就麻煩了。阿彌陀佛^_^

圖,這雄偉又氣勢磅礡的大峽谷,真是令人敬崇啊… 

與她相形之下,人類的我們,實在渺小不已… 

用相機無法拍出她的美與奇… 

唯有身入其境,才能感受到她的偉奇的… 

啊,美哪… 

沒有文字、語言可以形容她的壯觀了… 

我與偉大的峽谷合影^^ 

雄偉、壯觀無法足以形容她… 

這氣勢如宏偉的景觀,是令人類的我們反思與震撼的^_^阿彌陀佛 …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