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5-12 23:21:00Shian

第一次有錢遺失^_^

難以置信的事發生了,我的台幣不見了,換句話說:我留著返台要用的台幣被人偷走了…。

通常我身上都會留有一些台幣,預備返台時好用,如果沒人接機時,叫車也有錢付,雖說機場可以對換,但,有時人排隊多,或有時是清早的航班就未必可以對換。萬萬沒想到,在美國無法使用的台幣大洋竟然也會不翼而飛…。

話說回來,也是我大意。通常台幣我都會安置在大行李箱底,這是較保險的地方,前兩段環美行時,我都是這麼作,萬無一失。這次則是想說:才三千八佰元,就給它放在小提包裡,而且這小提包是放在枕頭下,當然容易被偷。裡面還有八元美金; 一張五元新鈔、一張兩元新鈔、一張一元新鈔,這共八元我是留著當記念用,不是要花的,如果是要花的錢,我都是隨身攜帶著。

想說:台幣在這裡無法流通,而,那八元是記念品,就把它跟兩本護照、夏威夷市民證、社會安全卡放在小提包裡,以為萬無一失,結果是只要是錢都會不翼而飛。

是什麼時候不見的呢?我覺得可能性較大是在昨天或前天白天裡不見的。因為,我從新墨西哥州搭大巴過來時,把灰狗車票和這台幣與八元放一起,我常把車票拿進拿出的,台幣放在一個紅包袋裡,還有些重量,所以我可以感覺到,它還在紅包裡。至到昨天晚上我要睡覺前,拿證件出來看,就想說順便看一些台幣,結果是:紅包袋還在,裡面的錢空空如也了…。

較有可能被我懷疑的人是,前晚和我共住一間房間,從杭州來的室友。因為她的眼神浮浮的,我去大峽谷還沒回來,她就來入住,她離開時我在內間客廳弄電腦,所以她有大把時間可以把台幣和八元給偷走。大家都是出外人,如果真是她偷的話,我很可憐她,好好的人不作,竟然要當小偷,偷人的東西。而且是,在美國無法使用的台幣…。

轉念想:就當我救濟她吧,阿彌陀佛…。

也轉念想:證件比錢重要,護照都在一切無礙。這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,我的台幣已經完全離開我了…,五家共有的,就讓它去吧…。只是,以後我得更小心些,只要是錢,無論是那一國的錢,務必隨身,不可以再放置在讓人可以隨手可得的地方了。我還得向這位小偷慚悔,因為讓她可以輕易拿取,所以害她造業了,阿彌陀佛…。
 
圖,現在居住這家hostel的內間客廳,我現在就是在這裡使用電腦的…
 
 
這家hostel的走道處… 
 
這家hostel的早餐水果,很多任您吃… 
 
這是火車站對面的牆畫… 
 
這是火車站正門 
 
這裡火車軌道和藍天雲朵互印,美哪… 
火車站對面的景緻,每次看到火車站,我都會想起:我的先代祖先們,一定有人是來美國開墾鐵路的,兩、三百年前,我們祖先曾經在美國這片土地上,流汗又流血過… 
這裡的畫牆,很cool… 
附近餐廳的畫牆… 
 
downtown上方掛的各國歡迎文字,台灣的竟然變成「受歡迎」,這太有趣了^^ 
這裡一家店的裝飾 
街頭藝術品 
要去超市,路徑一家小煙酒店門前掛的旗子… 
遠望這裡的山蠻景緻 
雲朵、山蠻,是這裡的景緻特寫… 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