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4-12 07:47:29Shian

休城記述剪集四^_^

生命總有許多的因緣改變著…。

 

去年環美行時,在往北邊行走時,在中途站轉車,一下了巴士進車站,就遇到一位傳教士,她人長得清秀,我們彼此對望一眼,就是一種莫名的熟悉感。明明我是第一次來這個地方,卻和這位女士很眼熟?我們相互打招呼後,我就找椅子坐下來。也許她對我也是相同的感覺吧,她就走過來和我深聊。

 

我們就相互留下伊媚兒,久不久她就會伊信過來,詢問我在哪兒?過的好不好…。如果她不久不久給我伊信,可能我也會忘記她。畢竟在行程裡,總是會不間斷的有新朋友,這是旅程裡有趣的因緣。也許無法和朋友們常連繫,但,偶爾的連絡還是有的,而,老外朋友就沒有一定。

 

因為英文不是母語,再加上總是會不間斷的結識朋友,如果不是很特殊的因緣,是無法維持下去。

 

這位女士算是有心人,偶爾的連絡,她就會敲福音給我,我也會回佛教經偈給她,這叫「禮尚往來」。您給我福音,我給您佛語,彼此傳教,相互了解彼此的信仰,也是有趣的事。

 

休城有一位熟識的前輩,她是一位畫家,曾經是蠻有名氣的,後來到西雅圖去閉關、修行,再後來是中風靜養中。以前居住這裡時,我總是會去探望她,當時她居住的地方是「高級區」,房子也很高檔。這幾年我回來休城作客,也都會過來看望她,她他們居住的是一間普通的老房子,家裡堆滿了雜物,再後來是租了一間兩人房的公寓。

 

她的病情依舊,現在照顧她的是她先生,曾經她和她先生是聚少離多,現在卻天天靠她先生照顧著,無論就她或他先生而言,都是一種極大的改變。應該說是:無常的洗禮…。

 

她他們的生命風格裡,都曾經是「叱吒風雲」過,現在卻是一個需要被照顧,一個必須時時照顧著她人。上週刻意和朋友過來看望她他們,和她他結識少說也有十四年左右,從來沒收過她他們的供養,這次竟然供養我一百,讓我非常、非常的不好意思。

 

想著:可以為她他們作一些功德,也是好事,畢竟大家都算是老朋友了,也只有我來休城,才能見上一面,誰知道大家相聚的因緣還有多少?珍惜任何當下相聚的因緣,再為他她們作一些事,十方錢共成十方事,也是有意義的事,感恩哪&阿彌陀佛^_^…。

 

圖,這老外朋友,和我結識少說也有十二年,也是首次供養我,感恩她他們對我環美行的護持,阿彌陀佛&謝謝^_^… 

她他們是一對夫婦… 

她他們請我去一家地中海風格的餐廳用餐,這是我點的食物^^謝謝… 

這是附餅,還蠻好吃的… 

這家餐廳的風格與景緻…,這裡生意很火紅,來的人不少,兩天後的昨天,我也帶鄰居夫婦過來享用,她他們也是第一次來,也蠻喜歡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