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3-26 19:38:21Shian

歐洲行記述下^_^

這天是抵達歐洲的第四日,用過早餐後,我們就驅車前往巴黎有名的「羅浮宮」,來此培養文化與藝術氣質。當然了,花那麼多錢千里來此,怎能錯過如此聞名於世的「古董作品」呢(很幸運的我們,從這一日起,每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,感恩諸佛菩薩的銘念、護持,阿彌陀佛&謝謝^_^)。話說:羅浮宮原是十二世紀時,為鞏固塞納河沿岸(此地也是世界文化遺產)的險要位置而建成的要塞,現已是蒐集世界名畫、雕塑古物之藝術寶庫。此館藏不少於三十萬藏藝術品,尤以鎮館三寶,名氣響叮噹:「蒙娜麗莎的微笑、米羅的維納斯女神、勝利女神」,這三寶乃是此生必定要觀看的寶物,倘若來巴黎不來此參觀,就不算是真正來過法國了。

 

參觀完後,我們就去享用午餐,下午就去凱旋門拍照、停留十來分鐘,驅車在香舍榭麗大道逛過(是大巴開過去,不是我們人走逛過去),巴黎的塞車,令人不敢目睹。在市區裡睹塞車後,我們就去搭船遊「塞納河」,欣賞巴黎兩岸的美麗風光,和古樸典雅的建築物,這些古建築物,都曾經吟唱過多少生命的悲歡離合,而今的我們,就用想像的來引合吧。

 

第五日,我們前往「楓丹白露宮」參觀。這座古城堡是法國歷代統治者們的行宮,建於法蘭斯瓦一世紀時期,這裡也是拿破崙生前曾使用過的寢宮。楓丹白露意為「藍色美泉」,因有一股八角形小泉而聞名,該地泉水清澈碧透。有興趣了解此宮內容的人,請上網去查,因為資料太多了,不想敲鍵上來,請讓我偷懶一下^^

 

這日巴黎有示威遊行,市區塞車塞到不行,我們就上蒙帕那斯大樓參觀,從五十六層樓望出去觀望巴黎市區,可惜高樓往外看不覺得晴朗,反倒是灰濛濛的感覺,總之有到巴黎最高處了,也滿足了。下午時段是自由時間,多數團員們都去老佛爺百貨購物,買名牌包包。唯獨我一人出去逛公園、走街道,買一條香蕉和一粒橘子,坐在街道的椅子裡,欣賞人潮與鴿子,萬物與我同在^^

 

第六日,我們前往比利時古都「布魯日」逛,這裡也是世界文化遺產,素有小威尼斯之稱,近年來,許多觀光客酷愛此地。布魯日擁有五十座以上的橋,是標準的水上之都,這裡的建築物都是哥德式的美麗形式。團員們都又去購物了,還是我一個人跑去遊船,享受美麗又浪漫、詩意的兩岸景緻,因此,我擁有的比她他們多,我真正是用視覺與心靈在與這些美麗景緻、古建築交會,她他們是用錢與物慾在交會,呵,開心就好,沒有什麼對不對^^。此日午餐,在廣場前的餐廳享用,由於廣場有市集,是我最喜歡逛的地方,團員們在餐廳坐著等午餐,我自逕跑去逛,花五元買了好好吃的葡萄和大家結緣。

 

隔日我們就驅車往阿姆特斯丹來。車程是此次行程裡最長又久的,不少於六小時,反正也是邊坐車邊賞風景無妨。第九日上午我們逛了庫肯霍夫鬱金香花園。開放時間是每年的三月二十二日五月二十日至。我們來訪是開放的首日,人潮自然不少,據說這裡的人潮從來就沒少過,因為只開放兩個月,可以用「人山、人海」來形容。

 

這裡除了有一、兩千種色系的美麗鬱金香花外,尚有水仙花、藏紅花、風信子等球根植物。這裡佔地二十公頃,有一座溫室花坊,室外的花束當然更多、更嬌艷,只是我們來時,室內的花束大至上都花開了,但,室外的卻是零星開花而已,還感受不到那種全數綻放的氣勢,也許,等待來日有緣再相會了。

 

下午我們就去參觀阿姆特斯丹的市區,像:水壩廣場、舊皇宮、紅燈區等,都是很有趣的地方。當我們走過紅燈區時,有一位師父是低頭快速走過的,她還叨唸導遊說:怎麼帶我們來這個地方?導遊回答她說:因為行程中有安排,就必須帶大家來。我呢,則是好奇的觀看著廚窗裡站立的女郎,個個都是著三點式的站著,我還對她們合十,希望她們不要用這樣的方式「誘惑」眾生,這不是好行業,希望她們改頭換面,阿彌陀佛…。

 

這裡的咖啡店是公開賣麻非的,所以阿姆特斯丹是個令人迷醉又墮落的城市,但,她也是第一個同性戀合法的國家,在二零零一年時,她又成為全球第一個合法安樂死的國家,她在對待毒品、性交易和墮胎的法律上堪稱是全世界最自由的,因此,這個國家、城市,真是令人迷思。但,她並不因此就比別的地區紛亂,因此,好與不好都在於個人。就像那位師父,看廚窗上的女郎,用的是什麼心,才是重點,不是外境有問題,是我們的心,起的是什麼念,這才是重點。

 

這真是一個有趣的畫面,不是幡動,是仁者的心在動哪^_^…。

 

好,歐洲行正式結束了^_^。明天我要搭早上十點的航班飛往休士頓,後天我們在美國德州相見吧,阿彌陀佛&謝謝^_^

 

 註:參觀美麗的花坊時,由於我沒有手錶,又沒有和其它團員一起活動,帶著地藏經去和諸多花神們誦唸、結緣三部,又欣賞著美麗花束,忘了時間了,害導遊進來找我,所幸,只遲到十分鐘,這是唯一一次我比大家慢,不然的話,我都是很守時的人哦^_^…。

 

圖,花坊裡的交通大巴,很美吧^_^

 

入門處的景緻 

人家在拍照,我也湊一下熱鬧^^ 

以上是通往室內花坊的景緻… 

以上是溫室花坊裡的美麗花姑娘,好美哦,美到像假 的耶^_^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
紅金寶 2012-03-27 17:51:02

親愛的台長:
PChome活動小組推薦您一個好康訊息,現在起「撰寫賞櫻文章,也可以抽大獎」。
您的此篇文章,切合本次投稿主題「寶島賞櫻逗陣行」,建議您將此篇文章進行投稿,只要簡單步驟,讓你輕鬆獲得抽獎資格:

★步驟一:只要在標題的地方做一點小修改,增加分類文字,例如:【北台灣】、【中台灣】、【南台灣】或【東台灣】賞櫻
★步驟二:只要在「文章管理」的地方,勾選□參加投稿「寶島賞櫻逗陣行!送日月潭大飯店住宿券~」即可投稿成功,具備抽大獎的資格!

◎賞櫻活動網址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webadm/post/1322802652
◎賞櫻活動贈品:
‧北投~春天酒店:露天風呂泡湯券x3名
‧南投~日月潭大飯店:日暮山景和洋房住宿券x5名
‧HARNN涵庭:SPA護手霜組合x8名

版主回應
感恩您的支持與喜歡,但,我一直沒行動,因為「文不對題」啊,主題「賞櫻活動」,而,這篇文章是荷蘭花束,不切主題「名不附實」,這種事我作不來^_^阿彌陀佛… 2012-04-08 04:55: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