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3-25 21:11:13Shian

歐洲行記述上^_^

我的歐洲行已經完全結束了,接下來的是:環美行。在從曼谷飛往阿姆斯特丹時,竟然在機上便秘的難受,機上廁所不用付費,就給它蹲久一點無妨,而且,我是跑到機尾後的廁所去,這樣才不會影響人。如果是在中間或前面的廁所,進出都有人看,蹲久久也會有人注意,我可不想成為別人注意的焦點。

 

結果昨天從阿姆斯特丹飛往曼谷機上,竟然是肚子絞痛,頻頻跑廁所至少六次以上,拉的很乾淨,肚痛才復元。這種排毒的事,所幸是發生在機上,反正有大把時間可以衝、蹲、坐廁所,如果是在旅遊行程中,就麻煩大了。不只會耽擱大家的時間,這個上一次廁所要五十分歐元,會讓我更絞痛。五十歐元是台幣二十元了,跑十次就要五歐元,折算台幣是兩百元。真是貴死人不償命了^^

 

我真的很感謝我的肚子,它要絞痛清腸,也蠻配合我的時間,讓我的心不至於會那麼的疼痛,所以啊,任何事都得感恩,真正是言之有理了,阿彌陀佛&謝謝^_^…。

 

這八天的歐洲行(前後兩天是搭機時間,不能算在旅程裡),趕到什麼地步呢?抵達第一日就馬不停息的參觀荷蘭風車村、木鞋工廠、北海漁村,當然是拍照、晃一下下(這日陰天,不覺得荷蘭美),就上車了。在黃昏前,就又衝往德國參觀了科隆大教堂,這座大教堂是世界文化遺產,也是德國境內最大的哥德式建築物,光是復建就前後花費了六百多年。我先在廣場前晃一下,就入內參觀,但,內殿裡有一位著紅衣的教士站立著,不給人進去,只能在聖殿的外圍逛。

 

我先在外圍逛一圈後,就站立在正殿的前方作祝禱,誰知這位紅教士竟然用英文和我說:我掛的環保牌,必須轉換另一面,他不讓我掛環保牌,我就轉身離開了。我知道他們都是吃肉,但,也不能因為您吃肉,就不讓我掛倡導吃素環保救地球的牌吧?裡面不讓我掛,我到外面來掛,外面人潮更多,觀賞許多街頭藝人表演,還更有趣。

 

隔日,我們就去搭船遊萊茵河(這日晴朗天,拍照很美,尤其是萊茵河,哇,美到像夢幻般的飄逸),午餐在蘿蕾萊石正對面的蘿蕾萊餐廳享用午餐,這家「胖媽媽」開的店,是台灣團必定到的地方,胖媽媽的兒子會講一些中文,他來過台灣旅遊,很喜歡九份,而胖媽媽會在門口迎接我們,就唱著知名台語歌曲,什麼有緣無緣在一起,燒酒喝一杯…。她兒子在幫忙上菜時,也會哼唱著,那場境很逗趣。當然了,我們也在她他們店內消費了一下,我買了一隻清口臭的不秀鋼筆,當覺得上火、有口臭時,在嘴裡含著,口臭就會消除,很神奇的東西。一個要價九點九十歐元,退稅回來一塊半歐元,不無小補。

 

當日下午趨車前往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,在國王居住所在地「拉根公園」北邊的萬國博覽會前的「原子模型」前方下車拍照,沒有進去參觀這座聞名於世的建築物,用的是「蜻蜓點水」式的看、望、法。之後又趕往黃金大廣場,這裡是已故作家「雨果」,稱它為歐洲最美麗的廣場,這裡也是世界文化遺產,當然人潮不少,這裡有市政府高塔、國王之家,隨後又衝去參觀聞名於世的「尿尿小童」。

 

一看了之後,才知道:原來尿尿小童真的很小一尊,比想像中的還要小不點兒,他的外圍還被圍住,不太能靠近,反正我有的是方法往前衝拍照,也拍到很正面,當然這裡是許多人潮所在地,一拍完照,我們就去巧克力店晃晃,我試吃了一下下,沒買就出來,一個人走去廣場前,看人表演,也和兩男兩女合唱,她他們就坐在廣場地面上,自彈自唱著,我竟然可以和她他們合著音唱,這太美妙了。而且啊,我們相互介紹,原來她他們都是我來之前才結識,五個人來自五個地方,大家相互用拳頭相碰,這種萍水相逢卻不陌生的感覺很美…。

 

如果不是團員們要離開了,我會待久久些,但,團體旅遊就得順應大家。在車上時,導遊小安拿出他拍的尿尿女童給我們看,他說:男女是不會平等的,大家都知道尿尿小童,可是沒人知道尿尿女童,而且啊,女童的樣子一點都不可愛…。我就發表高論說:每個人都是媽媽生的哦,再者是:女童被作的不逗趣、不可愛所致。這種問題,是如何也解不開的,只好說:創作女童的人,沒有可愛之心,所以女童被冷落在小角裡,沒人知道、沒人去觀望她,如果時間夠的話,我會過來看望她的,可惜,時間不夠,我也不知道有女童。

 

第三天我們去參觀滑鐵盧古戰場(這天是陰天,就覺得這古戰爭,有著很濃厚的陰深味,我還特地唸誦了心經與大悲咒),這裡是高傲致命拿破崙的慘敗之地,當年英、法兩軍對峙時,英國威靈頓將軍率領軍隊之據點,而獅子山丘則是一八二四年後記念滑鐵盧戰役陣亡的比利時、荷蘭軍隊、將士所造的人工塚。

 

隨後我們就又趕往花都巴黎,在北郊參觀號稱最美麗的法國城堡「香堤伊水上古堡」,這裡也是世界文化遺產(哦啊,法國就是城堡、古蹟多嘛),這座城堡建於一五六零年,由岩石所造,四周湖水環繞。這座城堡坐落在七千八百公頃的花園中心,花園造景以幾何對稱和雕像為主,這座獨一無二的城堡是君王們的領土,由此可看出,全世界的君主們,都是浪費又奢侈,這種民膏民脂怎麼用得下啊?真是阿彌陀佛…。

 

當晚我們六個人,自費去觀賞巴黎最有名的秀場「紅磨坊」,真是精讚的很,但是也很貴,每人是一百三十歐元,開眼界總是值得的。千里迢迢來此,就是要來觀賞據有文化、特色的藝文表演,這種錢我捨得花,因為是藝術哪^_^…。

 

圖,我和胖媽媽及其兒子合照…

在胖媽媽餐廳用的素食義大利麵,尚可… 

這路衝的房子,在歐美見怪不怪了^^ 

原子型建築物… 

歐洲的環保作的真的比美國好,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分類垃圾筒… 

與我們共渡九日的美麗荷蘭女司機及這台大巴,感恩啦^_^ 

瞧,他就是尿尿小童的盧山真面目 

為什麼他那麼有名呢?據說:他雖小,但,他曾用他的尿液噴灑排例在黃金廣場前的火彈藥,也曾用尿灑在法軍人身上,不知是真還是假,總之,故妄說之就聽之了^^ 

瞧,這裡許多巧克力店,都會作小童的像在玻璃裡… 

這畫面很美,我不會忘記,感恩與您們結識,萍水相逢卻不陌生的路人們,阿彌陀佛^_^ 

偶見這尊佛像,趕緊對祂合十問訊,阿彌陀佛^_^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