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1-31 07:24:30Shian

語言未必是主因^_^

 

美國人聽我說,一個人秀掛環保牌環美行,都是驚呀到不行,因為她他們土生土長的人,都不可能會用這樣長途搭公車的方式來環美。而,咱老中一聽我如此環法,就說:妳英文很好,所以沒問題。

 

我要在這裡向大家老實說:我的英文很菜又很爛,誰說環美行,一定就是英文很行才能環啊?我擁有的本錢就是---「勇氣、毅力、不怕艱苦」,說到這個語言,其實不是最主要的,如果您不敢踏出去,英文再好也是空談,如果敢闖出去,英文自然就會與您交心。

 

我和美國人士交流,靠的是:「心神領會」,不是語言,我敢亂開口、敢講,對不對不重要,只要能把我的意思給表達出來就好,所以我的英文根本沒有文法可言,都是美國人才聽得懂的英文,咱老中學外語,總在文法裡套,所以我講英文老中聽不懂,可是老美人士卻懂,所以說:我的英文是講給美國人聽的,不是講給中國人聽的^^…。

 

我在美國是外國人,就這像美國人在台灣或中國一樣,她他們也變成外國人了,試想:老外在咱地盤上講中文,講的不搭調、沒有文法可言,我們還是聽得懂她他們的意思啊,也不會取笑她他們,這情形就像我一樣,我在美國講英文,她他們也會領略我的意思,根本不會笑我。

 

當然了,語言能夠講的標準、正確無誤是最好不夠的了,但,在台灣學的早就忘光光了,在美國也沒正式進學校學習過,只在一般教會讓新移民學習的地方,混過一、兩年而已,一般生活對話差強人意,較深的話語就都有聽沒有懂了。

 

許多美國人和我講話,其實我根本不懂意思,我都是半懂半猜,再加上用心與眼,就算不懂也是用著眼睛望著對方,讓她他覺得您有懂而不是不懂,如果眼神顯露出不懂又迷惘的樣子,會讓整個氣氛不對勁,是談話不是什麼法律問題,可以不懂裝懂,裝久了就真的會懂了,因為心、眼自然就會意會對方在講什麼,許多事是不用刻意,整個磁場、氛圍真的就會交流了。

 

夢想絕不是空談,而是要身體力行的,英文不好的我,都可以一個人環美來實現夢想行,誰說英行好才能環美啊?我就是最佳又最寫實的例子,語文能力不是最主要的工具,「勇氣毅力、不畏艱難」,才是實現夢想行最大的功臣,缺少這三項主因,語文能力再強,都只落為「空思妄想」而已!

 

圖,上週五party的老朋友們…

左邊是party的男主人,右邊是每天在恐龍灣當義工的老先生… 

左邊的老太太八十八歲了,她和我說:她六十二歲的兒子,最近進醫院開刀兩次,她很擔心,我就拉著她的手,念她兒子的名字,為他誦念心經、七佛滅罪真言來安她的心…。瞧,這就是母愛的偉大,兒子都那麼大了,還擔心他… 

最右邊的女士,就是開車來接我的人…感謝她的用心^^ 

站立在三樓拍周圍的大樓 

這是公用空間與游泳池的上方 

這泳池設在三樓… 

泳池旁的美麗天堂鳥花… 

上週五晚party的食物,女主人很有心,為了我,只備一樣肉給她他們^^其它全是素食的…謝謝 

我們準備合照,大家尚未就位,我就先拍了^^ 

這位是心理學醫生,她下班才來最晚到… 

這位是美麗的女主人,不好意思沒拍好,她人長得美麗又高挑… 

這天晚上的月亮,很特別… 

這位女士很可愛^_^美麗有時是需要裝扮的呢^_^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