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1-30 13:14:28Shian

過期食物連想^_^

 

昨天是每個月一次的藥師生日法會,結束後,我們作一些清掃工作,也為下周台灣法師來,作一些年度梁皇法會的事前準備工作,感居士們幫忙,我們才能夠作好這些事前的準備事務。其實,任何一項活動、法會,事前、事後都需要準備與收拾善後工作,這些事情都需要居士們發心幫忙,佛寺法師人手有限,彼此都是彼此的貴人哪,謝謝^_^…。

 

大師兄清出四罐過期的果汁,她說要拿去倒掉,我實在不忍心,在外長期雲遊的我,深知每樣東西都要花錢買,我就說拿去給waikiki的流浪漢朋友們喝,總比隨意倒掉好吧?能吃的東西如何倒得了手啊?這地球每五秒鐘就有一個人餓死,地球食物分配不均,有人沒錢、沒房、沒食物,雖說是過期了,但從未打開過,應該不會壞。

 

由於搭公車,我也不可能一次拿完,早上就拿一瓶去送人,她他們可是開心的很,在景氣不佳時,尚能吃、喝的東西,隨意丟掉我作不出來,寧可拿去送人,當然也不能隨便送人,萬一被人告怎辦?就是看情形,有人真的需要,也不在乎是過期的,就無所謂了。

 

其實,所謂過期的食物,也是物質不缺乏的名詞,想當年的我們,美國人送奶粉、巧克力給鄉下的我們小孩吃,送到我們手裡了,那一樣不是過期的?我們還不是吃的好好的,或說是黑心商人,拿回去重新貼過標籤、日期再賣出來,大家還不是照吃、照喝不誤?或說是戰亂來臨了,在血堆裡、人骨裡,為了活命還是得吃啊,就沒有所謂恐不恐怖了。

 

我記得小時候有一則很轟動的新聞,美國有一組橄欖球隊要去國外比賽,結果搭乘的飛機誤撞雪山失事,這些隊友們,為了活命,就吃往生隊友們的肉,才得以保命,也才被人搜救出來,如果害怕不吃,就得活活餓死了。我的意思是:沒食物時,或是在不平靜的背景裡,就沒有過不過期的食物了,有得吃、喝就要偷笑了…。

 

今天浮潛時遇到加州來的好友C, 浮水畢,我們一起聊近況,邊走邊聊也遇到認識的人,又一一的向她他們提起我的環美行,聽的她他們都好驚嘆哦,當中有兩人隨喜供養我,感謝他們的有心,是的,地球暖化每個人都有責任,差別在:我用毅力與決心,把她當作是我的事來作,其實每個人都該用心作好環保工作,就從心境喜悅開始吧,唯有自心清淨了,才能讓地球母親接受到好的能量與磁場,我們大家一起加油,阿彌陀佛^_^

 

圖,恐龍灣上方的公園…

這山,可是恐龍灣的頭部背哦 

這山可是恐龍灣的中間部位哦,上方的雲朵多美哪… 

以上兩張是搭公車離開時,從車窗往外拍出去的景緻… 

下車經過動物園門口… 

動物園門口的百年老榕樹… 

waikiki海灘上的美麗景緻 

大樓林立,依舊美麗無比 

我是偷拍左邊女士的胖樣子啦,還好照不清楚^^ 

這景像也是太平盛世才能擁有… 

這對老夫妻,說是每天來這裡玩益智遊戲… 

在恐龍灣等候公車,就偷拍人家的胖樣子^^,原來我愛偷拍人家,是在夏威夷養成的壞習慣喔,阿彌陀佛^_^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