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1-18 10:29:59Shian

豐盛火鍋料理^_^

 

前天佛寺這裡是年終圍爐,大家難得聚在一起享用火鍋,自是開心無比。尤其是我,已經在外流浪兩年了,足足兩年裡,在過年期間裡,無法品嘗到如此人間美味,真是開心到手舞足蹈哩。

 

二零一零年,也是一月份離開飛去加州,農曆年前是在居士府上過,和她他們全家一起用餐,當然不是很殊勝,因為有葷食,素食的菜是我煮幾道帶去的,總是沒有像在佛寺過年般的開心與熱鬧。二雲一一年時,人在邁阿密,當時人正值感冒,就在那裡停留一個月,日子過到不知何夕是今夕,因為都是老外,連中國年是何時,自己也搞不清楚,遇到開旅行社的一位太太,說農曆年要請我們用餐、開party,又以為是真的聚會,結果只是幾個人去中國餐廳吃自助餐而已。

 

當然了,人在外地也不是在佛寺裡,還是很感恩她的用心,有想到我這老中在外雲遊,要為我慶過年,畢竟只是萍水相逢而已,為了感謝她的請客,我特地報名參加一日遊,價錢要六十元大洋,這樣較不欠人人情。

 

在外雲遊,常常是有一餐沒一頓的,遑提過年了,能夠吃飽或說能夠吃到滿意的素食就已經感動了,畢竟這是美國版土,不是中國版土,還是退而求其次了。

 

前兩天圍爐,真是開心又感動,在這裡四年離開兩年,之前在休士頓時,圍爐也是佛寺勝事之一,動輒幾百上千人,是稀鬆平常的事,這裡是小地方,五、六十人,也算是滾滾熱鬧了,用餐過後,居士們離開了,法師們還貼心送上一份禮物,兩粒桔子代表大吉大利,一包素鬆是台灣托運過來的,一盒當地名產鳳梨糖,都是很有節慶意味的禮物,希望收著人,都能開心、健康又如意。

 

這兩日繼續吃著火鍋料理,有剩當然留一些自己享用,在外餓太久了,返回佛寺就要好好補一補,雖說在台灣吃到的美味食物更多,但,此一時非彼一時,活在當下,感恩所有的因緣,才是活力的源泉啊…。

 

我的牙周病問題,現在暫緩,我就不拔了,用中藥來調理它,也和它對話,請它再繼續陪我,不要離開,萬物皆有情,牙齒也是有情物,它痛了就是要我正視,不要再忽視牙齒的清潔工作了,所以任何事情都是一種調整與學習,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與恩典,阿彌陀佛^_^

哇,好好吃的料理… 

任何事物都是準備人的用心 

感恩大師兄與惟願師兄的辛苦,謝謝 

我在外兩年,在過年期間,是無法享用的豐盛美食哩… 

這可是我排的哦… 

哇,準備開動了… 

哇,食指大動…我還鬧了一個笑話,大師兄準備的材料,我什麼都有拿出來,唯獨玉米忘了,真是的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