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2-31 14:23:58Shian

獻上歲末的祝福^_^

 

今天是國曆2011年最末日,想起去年此時,我在阿肯色州的修道院過著,今年的最末日,我將和超過二十二年以上的同學一起過跨年,這真是有趣的畫面。這位同學,當年她是非常有個性的人,在背後我給她取了一個外號,叫她是「怪弄子」,這稱號要用台語唸,後來她休學,從此我們失去音訊。萬萬沒想到,這次竟然在「心靈海」成長課程裡,相遇到她,她說:她是一個很不會記人名字的人,竟然沒忘記我的名字,而且她說:怎麼看我都沒變,還比二十多年前的我,還要年輕?呵,這怎麼可能啊?二十二年以上的歲流,怎麼可能不老呢?也許,現在的我過得「神靈活現」,無家處處是家,活出真正的自己,面上有光,是一種和無數眾生結緣的光采,也可能是「夢想」已經完成一大半半了,人覺得開心無比,就會處處歡躍…。

 

在心靈成長課中,和許多法師接觸,這是生平第一次,如果不出來的話,我會誤以為還在美國,因為課程中的法師或居士,大家都是用HUG的方式,沐浴在春風般的喜樂,但,一旦走出來街頭來,大家就又收回歡欣鼓舞的喜樂表情,因為整個大環境不容許,大家HUGHUG去的,只能在內在裡過著改變與喜樂,外在依然得過著:和大家一樣「嚴謹又嚴肅」的舉止與表情。這不是對或不對的單一問題,而是:一般的出家人,都得把快樂、歡躍按捺住,放在心靈深處,不能隨意表露出來,因為「威儀」、因為「端莊」,所以不可以隨意把快樂給放射出來,結果是:許多修行人一輩子過的很苦惱…。

 

待較得空時,再好好與大家分享,三天課程的感受,今天要和同學碰面,又要去一佛寺過跨年,明天元旦要和五、六位同學聚聚,我和她們都超過二十二年沒見面了,如果不是來參加心靈成長課,這輩子絕對不可能會再與她們相遇,就因為我來了,竟然和三位同學相遇,也和許多舊識相遇,這真是奇妙的事。

 

自從圓光佛學院畢業之後,我就東征西途的,又遠到西方國家去,和她們音訊全斷,這次相見了,大家就相約要一起聚聚,正好有一位同學從泰國返台來,大家就更有興致相聚了。

 

好,在此先祝福大家:龍馬精神一定讚、讚、讚^_^

 

圖,開南大學旁側的小湖,祝福每一位有緣人的心靈裡,在未來的龍年裡,都能處處時時「平靜又幸福」^_^…

二十七號上台北,在車站時遇到這位第一次來台灣的加拿大人,彼此聚了一下,下車後,也帶他到捷運站裡,等候他朋友來接… 

在師大夜市裡晃,看到這些水果,真是美麗的化身,雖然沒買,拍照一下也開心的很^_^… 

這菱角是我多麼愛吃的零食,就在二十七日晚上,我買了半斤五十元當它是晚餐,在公園裡啃吃的好開心哦…。後來一位從斗六上來的法師說:她們那裡很多,多到沒人要吃…,瞧,這世間就是如此,我當寶貝的食物,別人很多,多到會生惡的,因此這世間就是如此,喜歡的人因為沒有,而不喜歡的人,因為擁有很多…。這真是有趣的事喔… 

這一戶房子,就在公園旁側,這主人真是個有心人,把房子外面佈置的很美… 

這些收集可花費不少時間與精神呢… 

實在有趣… 

這一叢黑甜菜,已經在我的肚子裡了,拔回來煮了一盤,用薑炒麻油,好吃的不得了,感恩它滋養我的色身,謝謝您^_^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