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2-26 16:44:30Shian

紫闕天宮一家人^_^

 

在和許多人接觸,她他們大都是很喜歡我這怪樣子,因為我和一般的「出家人」特別不同,不只是外在上,我有自己「獨立特質」,還能一個人環美,也敢獨自偷渡西藏,這在在都不是一般人作得到,更是令人非夷所思、難以置信的。應該說:我是一個敢冒險、敢行動的人,也可以說是:是一個不在乎別人眼光的人,敢於面對自己、敢於實現夢想的人。

 

這些特立獨行的特質,絕對不是這一世才擁有的,是在曾經的宿世裡,我就已經敢如此「面對自己」了。想想:經費不足、體力未必超勝,再加上語文不好,許多外在條件根本都不夠,我卻絕然依然的勇於行動,也可以說:在現象世界裡,還沒有一個出家人,敢如此「身體力行」。我絕對不是特立怪異,而是,在內心深處裡,一直有一道力量在推動著我,勇於作自己,這個自己就是:隨時低下、隨時無我。

 

請問:有那位出家師父會一個人長途遠征?又有誰會在環美行時,無我的放下身端在hostel裡打工?這打工是無薪的,只有住宿是免費而已,不要說出家人,一般的居士們,一聽無薪就不可能會打工了,這種種情形,都不是一般人能夠使行、放得下身端的。當然,我也不是什麼超人,我只是為了要省錢,雖然當時的我,還不至於窮途末落,但,能夠過過不同於一般佛寺的生活,也是一種生命的挑戰、歷練。

 

還有一件事也是一般出家人,根本不會去作的,那就是:我會參予別的宗教團體,去學習、觀摩她他們的行儀。我常常說:「眾生都是老師,眾生都有值得學習的一面。」在雲遊中,無論看到任何的宗教、堂、廟宇,我都一定會對祂們合十禮敬、問詢,祂們可以成為被人「供奉」的神祈,一定有祂們超高於人類的地方,渺小如我者,當然也得隨時禮敬祂們,這是一種相互尊重的禮貌,對一切現象界存在的有形物體禮敬,也是一種布施法,這就好像我們看到人,也會對人微笑般,這當下一笑,就是一種「布施」、「結緣」、「供養」。

 

去年此時在阿肯色州時,就在天主教堂裡掛單,和神父、修女們渡過了此生,非常西式、洋味的聖誕節&跨年,今年在台中也和朋友渡過了一個非常快樂的聖誕節,享受豐盛的自助餐後,我們就上山去「霧峰鄉」,到宗教樂園去探訪「五教合一」的意境。這裡的圓滿教堂據說蠻有名氣的,是「天主教、基督教」合成一家教堂,也是「佛教、道教、一貫道」標示一起的地方,真是有趣的地方,雖然有點小迷路,卻也是美好的插曲,在圓滿教堂晃晃後,就到佛教大願殿晃晃,竟然看到「一貫道」會址就在左邊,而右邊是「道教」的會所,正中間大殿供奉著「地藏王菩薩」,看到一位出家師父在作晚課、誦唸經文,我就隨意晃晃就到外面的池塘裡看魚。

 

一座美好的靈山秀地,所有宗教大家一起來共用,不分彼此、您我他,這才是正確的事,相互尊重、學習,不就是大同世界的意境嗎?因此,雖現出家相的我,對於其它宗教也是非常的尊重。四年前在桃園就參加過另一法門,是必須自己作功課,再在每個月一次「稟疏文」,那位楊師姐會先幫人看因果,再要您自己誦經、作功課,這裡不少人來,每個月總有五百人左右,也許有些人有作用,有些人沒有,這都是個人因緣,但,這裡的缺點是:發願作的功課太多,許多人自己誦唸經典有限,就會請人「撥」給她他迴向,等同是自己的業力有別人在幫忙作,這如何能消業?我存有疑問???

 

這次特地下台南,是朋友介紹說:有一法門必須是自己「求懺悔」,再發願誦唸經典,她覺得有感應,問我有沒有興趣?當然有,只要是「正知、正見、正行」的地方,我都有興趣來參予,晚課四宏四願裡就必須誦唸:

「眾生無邊誓願度、法門無量誓願學…」,有機會、因緣當然得禮敬一切有修行的諸上善人們,她幫我約好時間後,我就搭高鐵南下,和諸上善人們會唔。

 

這裡的諸善上人們,會用「電能學」幫您靈療,紫老師(鄭師兄)和紫瑤老師(黎師姐),會幫您看因果、排解,再有師姐指算出您累劫來侵犯了多少「冤親債主」,觸犯了多少天主、地主、黑令旗…,就要在諸佛菩薩面前「求懺悔」,必須誦唸「懺悔偈」,這些功課都必須是自己完成,沒有別人替撥的,我作了四項功課,在上週六時,誦唸了五百零四遍「懺悔偈」,發願誦唸心經二十一遍,連誦七天,也就是說:我必須在一週內誦唸一百四十七遍「心經」,是自己對自己作的功課,也是自己迴向即可。

 

週五晚上師兄、師姐看完後,隔日過來誦唸懺悔偈,必須是自己的問題先解決了,才能夠替祖先、六親眷屬作,而每作一項後,都得再作「求懺悔」的課儀,因為在累劫以來,我們造作了多少業力,自己不清楚,所以每個人需要誦唸的「懺悔偈」多寡也不同。個人覺得:這才是合理的,這就好像吃飯,每個人的食量不同,唯有自己來「求懺悔」,才能消掉自己的因緣果報。以前桃園楊師姐那裡是集體求懺悔的,這樣的作法未必能夠圓滿。

 

每個人因緣不同,學習任何法門,都得看自己受益否。這裡用的較理性、較合情理,師兄、師姐們,也是免費在替人服務,這裡作的很認真,也較實在,不像桃園那裡較「草率」,這裡就像一家人般,讓您有如「沐浴春風」。信不信由您,佛渡有緣人,無論任何宗教,一定都得從「懺悔」消業,或者的話,是無法在修行上、宗教上安住、獲得力量的,有興趣的人,請直接與師兄、師姐們連絡。

 

紫闕天宮  每週五晚上七點

 

預約電話: 0980-935538

 

預約時間: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

 

其餘時間請傳簡訊或留言

 

地址: 台南市東區崇明六街42-1

 

圖,這是紫闕天宮牆上掛著的,這「胸藏萬壑 虛懷若谷」,得有多大的氣度與氣魄啊,感恩來此結識了 諸上善人們,謝謝&阿彌陀佛…

這是大殿供奉的神、佛們,右邊是藥師佛,再右右邊是地藏王菩薩,相機小拍不進…,這裡強調萬教合一,不分宗派、宗別,能夠消業才是重點^_^…,和許多地方相比,這裡簡落了,但,來此幫忙的師兄、姐們,絕對是親切、和善的,因為助人才是這裡的目的,眾生在汒汒苦海中,實在都很苦,助人離苦得樂,才是大家共同的心願^_^ 

第一次來時,有善心師姐,煮了好吃的大魯麵,我吃的好開心哦… 

這是第二天時,我過來求懺悔,善心師姐煮午餐供養大眾,哇,全都是我愛吃的菜耶,真的好可口、好好吃哦,謝謝您^_^… 

瞧,這些家常菜,都是好好吃哦,我吃好多、好多哦,感謝師兄、姐們,聽我敘述冒險記,大家一起坐聊,真的是一家人,謝謝您們…,會的,只要返台來,我一定會再回來看望您們^_^love… 

我來時,正逢是菩薩聖誕,感恩師姐拿不少素包子、發糕、紅龜糕讓我帶回,我準備帶到夏威夷去,和那裡的法師分享,感恩哪^_^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
(悄悄話) 2011-12-27 13:20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