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2-22 18:26:09Shian

我怪故我在^_^

 

自己的怪異樣子,自己往往看不到,這才會引來怒目之光…。上週在藝文特區行走,就在公車站牌下等車,當時的時段也許班次不多,我看到一位牽摩托車的女士,就詢問她說:

「從這裡走路到火車站要多久?」也許是我的怪樣子,還是這位女士本心不是一位和善的人,她用著怒目之眼瞪著我說:

「不可能吧,走路起碼要一小時。」

 

我的樣子有多怪異呢?戴一頂斗笠,頸上圍一條藍色系圍巾,嘴吧還用圍巾套住,胸前還掛著一個勸人吃素環保的大招牌,在不是太陽下還載著一幅深色系的太陽眼鏡,如此怪異行徑,人家對我真是又怕又懼吧?!

 

看不到臉也看不到眼晴,就連嘴吧都遮住了,整個樣子就是「怪異」,難怪那位女士聽到我詢問她,是一種怒目不安的神情了。

 

我這身穿著,也不是刻意,因為自己根本看不到自己的樣子,只是因為要保護眼晴所以載太陽眼鏡,沒有透明眼鏡當然載太陽眼鏡,斗笠則是可以遮風、遮雨,誰說斗笠是遮陽的?會把圍巾套在嘴吧上,是因為有風會冷,載口罩會有熱氣把太陽眼鏡給噴出霧來,用圍巾套住就比較不會,這身怪樣子,實在是怪異到不行…。

 

我不是那種「威儀」型的人,應該說是有自己特質、風格式的人,不會隨流而行,確會自行一格的人,如果是一般思考邏輯的人,就會很看不慣我的怪樣子,如果是反思維、逆向思考型的人,就會很欣賞我這類怪異的人。

 

這不是對不對的問題,而是,我不是以外相、表相來取信人的人,一般人都是用表相來看人,但,表相未必是真正內在修行的質數。如果我在意別人的看法、批評,就不是今天的我,已經超脫一般人間的表相了,對生命與因果負責,不是用外在「唬」人的,所以,自然、平常就是好,不刻意偽裝什麼,也不刻意虛偽什麼,或者,突有表相卻是「人面獸心」,豈不是罪當下獄??

 

無論您喜不喜我,我們都是人間過客,因緣和合相會、相看,因緣盡了,也就散會了,何必挑剔、數落呢?如果真有修,何必拿我的不一樣作文章?有道是:宰相肚裡能撐船,就請別用小雞、小鳥肚來評論了,與誰都是無意義,只是在製造因果而已,阿彌陀佛,慚愧、慚愧,害人起心動念喔^_^…。

 

圖,三義鳳玉的華屋,這裡是許多好朋友聚聊的好所在^_^…

 

 明天一早下南部,大後天才上來,會兩、三日沒上線(下去辦事,電腦不帶),請大家不用擔心,謝謝^_^…

鳳玉的華屋,是巧心慧思的地方,感恩與她結識、成為朋友,謝謝^_^…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