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1-28 19:25:21Shian

感念美食美意^_^

記不得已經有多久沒來淡水了?昨天刻意來此晃晃,過來看望朋友,也想在老街裡走走,尋覓一些不同的人生景緻。

週日,這裡自是人山人海,看人被人看,自是歡喜不已…。

前一天到中和,搭區間車,在人滿為患的車箱裡,足足站立了將近一小時,雙手往上拉吊環,拉到手酸,昨天就搭高鐵,又快又不用那麼辛苦。果然,快速較不累,當然,高鐵票價是區間車雙倍,偶爾可以花費,常常的話,還是乖乖搭區間車較省錢。

淡水變化好大,景緻變的很美,這個人山人海,多到讓我誤以為:我置身在大陸的某湖畔旁,小吃店多,逛晃的人多,排隊要搭船的人也多,看得我「目瞪口呆」。慢慢走、慢慢逛,肚子餓了,走啊看啊的,在市集旁側,看到素食店,歡喜不已。

點一碗湯麵吃,由於是小店,就和人共坐一張桌椅,同桌的人要請客,老板說她要請,也請我想吃什麼菜,自己挾來盤子裡,她還說:「這些菜都是我媽媽作的哦」,由於免費的,我不好意思挾太多,只挾一點點意思一下下,哇,真的都好好吃哦…。

這家店就在老街的小市集旁,不難找到,食物全都有媽媽的味道,而且啊,湯麵的湯頭好好喝哦,裡面有:冬瓜、木瓜、木耳、豆芽、大白菜、蘿蔔 、蕃茄…,好清爽、好清甜、清香,一喝下去就知道,都是很實在的蔬果熬出來的湯頭,自是好喝又好吃,那種感動又歡喜的心情,唯有來此享受到,才能體會的出來喔…。

不來淡水怎能吃到如此可口又美味的湯麵呢?呵,在環美行時,實在餓太久了,吃到如此純天然的食物,自是激動又歡喜不已…。

今天呢,也是吃到好吃的食物,又是感動歡喜不已,真是筆墨難以形容了…。而且又是老板請客的,這樣殊勝的善因緣,總讓我的思緒又飄到在美國的某城市和小鎮裡,偶遇到中餐館,進去點一客素炒飯,也是老板請客,那種感動的心情,又再次的湧上心坎裡來了…。

感動的心情不變,場景由美國轉換到台灣來,盡管食物口感上差異性很大,但,雀躍之情卻是有增無減。這種善因緣的促成,或說是千里來相遇,是諸佛菩薩銘念,抑或是人間溫情再次的洐續?貴人處處在,溫情也處處在。這些愛心無限的美食店老板們,都是我的菩薩,更是我當學習的對象,感恩您們的善緣推動,我會銘記於懷,阿彌陀佛&謝謝^_^…。

這家好吃的餐廳,就在台北市區裡,平價的食物,引來不少客人,據說以前是開「葷食日本料理」,在半個月前才轉換成「素食」,由於價位平實,可口又營養,生意比以前還要「火紅」。老板娘和我說:這家店開了三十年葷食,學佛後,改成素食。我聽了很開心,素食餐廳生意好,我這護持素食、環保救地球的人,當然樂的什麼似的^_^這家偶遇的蔬食店就在:

台北市長安東路2段171之9號1樓

森丼蔬食

每週日公休,開店時間:上午11:30至到下午2:30,下午5:00到晚上9:00

電話:02-2777-3843

圖,這就是淡水老街吃到的美味湯麵,感動啊…

淡水老街,有媽媽味道的菜色… 

這家小店食物都好美味哦… 

就是她請客的哦…謝謝 

哇,這裡好多平安護哦 

瞧,坐無虛席喔… 

牆上貼的字貼… 

呵,吃素身心健康又保護地球哦^^… 

我點的炒飯是:夏威夷炒飯,很好吃哦… 

這是巴台的景緻… 

都坐滿了,還有人等著打包哩… 

這是這家「森丼蔬食」的店門口景緻,我是無意中晃進來的,感恩與這裡的因緣,謝謝^_^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