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1-27 19:30:07Shian

牠是可愛小朋友^_^

 

隆峰寺收留有一百多隻「流浪狗」,什麼樣的狗種都有,堪稱是:狗仔樂園,一丁點也不為過。法師又很會為這些狗狗們取名字,有叫「法會」的,也有叫「敢不走」的,也有叫「懺悔」、「梁皇」、「十信」、「六度」、「莎波訶」…,在在都很貼切又很有法味。

顧名思義,這些流浪狗狗們,多數是被人發現後,帶來隆峰寺,成為佛弟子之一,少數裡也有自己跑來不走的,這隻叫「趕不走」的狗兒,就是這樣得名來的。

狗狗也是眾生,也和人一樣,個自屬性不同,有的個性好的很,人人好,有的看到人就要叫,有的兇悍的樣子、性子,叫人看了就要「害怕」,而有的是,被放出來後,到處亂跑、亂衝的。多數狗兒們,都是被關在大籠子裡,要有固定時間放牠們出來拉、屎。由於狗狗之間相見了,也會相互打架、叫囂的,不把牠們關出來不行,所以有專人管理牠們,也是隆峰寺重要執事之一。

狗兒們不稀奇,這裡還養有:烏龜、公雞、豬仔…。都是居士抓來此放生的,而個人覺得最殊勝又較喜愛的「可愛小朋友」,就是這隻「烏龜」朋友了。牠的名字叫著「善女人」,牠是在馬路上行走時,被汔車壓傷,上方的龜殼破了一個大洞,善心居士看到了,就把牠拿來隆峰寺,牠就順理成章的成了一名「佛弟子」了。

至於,牠是母的還是公的,這就不重要了。但,肯定的一點是:發現牠又把牠抓來隆峰寺的居士,鐵定是一位女居士,因此牠被取名為「善女人」,是有其意義的。

這位善女人龜仔,牠真的很善良,如何說呢?通常而言:烏龜見到體積比牠們大上好幾十倍的我們人類,都會害怕、緊張,趕緊縮進牠的頭,但,這個善女人,看到我們前望來看望牠,或靠進牠,牠也會很熱情的與您靠進,乃至在您的腳下用牠的頭或頸,擦拭您的腳腳,這動作是在示意:「歡迎您來看我,我很開心」…。

真的,這畫面是很有意思又很逗趣的…。

現在,牠背上的龜殼破洞已經全癒了,牠也比去年我見牠時,大了好多,以前師父會放牠自由行走,可是,牠真的很會走路,一不注意牠就走好遠,常常為了找牠花費了不少時間,自此後,照顧牠的師父,就用一個大網子來圈住牠,只讓牠在網子周圍散步,不能再讓牠走太遠了,因為隆峰寺位在熱鬧的市區馬路邊,萬一牠又走到馬路上被汔車壓傷了,這可是不妙的事哦。

來隆峰寺,很開心的事,某過於可以和這些大、小可愛朋友們相會,來此後,我才知道:狗狗不能吃「筍子」(不能吃巧克力,大家都知道,不能吃竹筍,我是第一次聽到^^),豬仔愛吃「百香果」,這我也是第一次聽到。由此推論:我個人得到了一個結論:豬仔的器官和我們人類較像,在食物上較沒「禁忌」,而,狗仔的器官和人類相差較遠,所以有許多食物,牠們狗狗是不能吃的。

但,有的狗狗愛吃木瓜、蘋菓,有的愛吃甜的,有的愛吃酸的,有的狗狗們愛吃高麗菜葉,而有的是超吃愛高麗菜心或綠椰菜心的,習性不同影響了牠們的飲食習慣,這些習慣都是宿世帶來的「習氣」,看狗和看人,都有著「異曲同工之妙」,從這些小可愛朋友們身上,影影約約我也看到了,我們人類縮影的見證嘍^_^…。

瞧,牠是多麼的可愛哪^_^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