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7-12 04:09:37Shian

有心才能續緣^_^

在環美行程時,相遇到不少人,這些生命中的貴人,在時間的洗禮下,未必都會繼續連絡,多數都是休止符,但,少數有心人,還是會成為莫逆之交的…。

今年一月時,在邁阿密時就結識了這麼一位女士。

我們一起共居住大約三、四晚,那時我人正感冒中,她要離開前拿兩瓶維它命給我,一瓶是維它命c粉,另一瓶是噴喉龍的藥水,總之她是兼作直鎖健康食品的人,這種東西都不便宜,她卻捨得給我,一給就給兩瓶,這舉止是蠻感人的…。

我們就在伊媚兒上偶爾連絡,前幾日,我就給她伊媚兒說:現我人在芝加哥,她也很快就給我回信了,昨天正覺寺有共修,我就撥電話跟她說,看她要不要過來?我們是十點開始供修,她要十點、十一點、十二點過來都可以。她也是蠻有概念的人,知道共修是十點,就說十點前會到。

昨天共修誦念「金剛經」,大家都唸中文,她一個美國人,也不懂中文,竟然可以從頭到尾至到結束,都和我們一起共修,也難為她了。用過午餐後,她就開車載我去她府上坐坐、看看,爾後再帶我去她一位好朋友家裡坐坐,我們就一起去看望這位好朋友的母親,這老人家已經八十九歲了,現在住醫中,我們在醫院陪她一小時多,才返回佛寺。

我們回來智法師就煮麵給我們吃,用過麵後,我們就去五大湖流域玩水,她是專門教小寶貝游泳的教練,從三個月至到六歲都教,哇,教小朋友游泳很不容易耶,可見她是很有愛心又很有耐心的人。

總之,她是我在環美行程裡,少數相遇到,可以真正成為好朋友的人,多數人都是不了了之…。像在羅得島時,就相遇到一位從波士頓過去的女士,她也好心的說:如果我到波士頓的話,撥電話給她,她會開車載我四處走走,待我抵達波士頓時,撥了她的電話,不知道是她忘了呢?還是她電話號碼給錯了,對方竟然說:我撥錯電話了…,我就趕緊掛掉電話了。

所以,人與人要能夠成為好朋友,都是要有緣、有心才能相交成的,如果一方面缺少誠意,也就失連了^^…。

昨天我們去五大湖流域玩水,她教我如何游泳,哇,教的很正式,但,這湖水實在太冰冷了,站在水裡,不趕緊游實在太冷了,她就說:下次在游泳池裡教我比較適合,我們在水裡玩一會兒就上岸了,因為空法師和另一位居士不下水,我們倆人不好意思玩太久。

這兩日我會自己在早上時再去游,早上人少,下午時段人很多,也許早上的水更冷,但,在水裡伐動幾下後,就不會冷了,總之,凡事都有辦法克服,就看當事人的我,要如何去面對、解決了…。

圖,好朋友和她的愛車… 

她家種植的「奇異果」… 

奇異果的葉子… 

她家的後院菜園…

她家的 葡萄 

她家的藍梅果…

她和她養的大貓咪… 

 她家種植的大黃瓜…

她家的景觀… 

她家的景觀… 

她家的景觀… 

她家廚房的景緻… 

這狗狗給狗餅,主人沒叫牠吃,牠就不敢吃,就一直流口水,主人說可以吃了,牠就咻一下吞掉了,動作快到是一瞬間吃掉了,驚人嘍… 

好友和她好友及其母親…,一個很有趣的老太太,一直吵著要回家,又一直講過去的故事給我們聽… 

瞧,這狗餅放在牠額上,說可以吃了,牠就可以用舌頭捲吃掉,動作快到嚇人喔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