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5-24 02:43:12Shian

尼加拉瓜瀑布下^_^

好不容易等到朋友換好輪胎過來接我了,我們就趕去「水牛城」BUFFALO,從紐約州最西北邊的瀑布公園開車過來水牛城,也要三十分鐘左右,我們一抵達市區,我就趕緊衝下車來拍照。水牛城在東岸算是老城市,這裡的大學也蠻有名的,既然距離不遠,就應該過來晃晃,主要也是有車較方便。

如果從瀑布回朋友住處較近,但,我們繞到水牛城來,就遠了一點,所以行程蠻趕的,因為晚上還要趕去她他們朋友處用晚餐,壽星煮好料的請客,也請我一起去坐坐,大家認識、認識,也好,有緣千里來相會,這是特殊因緣。

朋友她他們都是四川人,她他們的朋友也是從四川過來的,食物都很「辣」,所幸,前一晚我煮了兩道菜,或者的話,我是無法吃的,一來實在都太重口味了,再來是:她他們都是吃肉的,我只能吃自己煮的食物,她他們有作一道涼拌海帶,但還是辣到不行…。

聽她他們聊中國大陸的時局、現象,盡多是對現代「貪官污吏」的失望與無奈,看來,她他們雖然都在海外留學,還是對國內點滴關心著。心繫家鄉的一切,是古今中外遊子們的依屬。

此前環美行程,或說是到東岸來,我從沒想到我會再次來「尼加拉瓜瀑布」,更沒想到會從美國這邊走路過去加拿大,把如此美麗又壯闊的兩國瀑布,一眼飽覽的夠,真是太感恩了…。去年大家在鹽湖城結識,只是說說而已,沒想到我真的過來,更沒想到的說:原來紐約州很大,一般人的我們,大都知道「紐約」這座城市,其它的城市就較不知,也不會想要過來,萬萬沒想到我來到這座「快末落的城市」(ROCHERSTER), 還居住在研究生的宿舍裡,這是此次環美行的創舉,也首次和對岸的留學生們,正式接觸、交流,讓我對對岸的人民,有了重新的認識,以前僅至於短暫聊聊而已,較有接觸是在佛寺裡,對她他們有著「偏見」,因為不是較自私就是較短見。

現在和這些八零後的優秀學子們接觸後,讓我重新審思對岸人的觀點…。這也是此行豐富收獲之一,謝謝^_^… 

這座瀑布横跨美國和加拿大兩國邊界,一走近加拿大這邊來,就被水珠、水霧噴到了,真是「清涼有勁」哦…。第一次和這次來至少相差了十年,原來許多的因緣聚會,是需要一段長時期的相會,因此,每一次的相逢,都是殊勝的因緣,謝謝… 

這是美國獨擁有的瀑布,霧氣較不重,水流也很急…

加拿大這邊的市集與人潮… 

兩國共有的景觀… 

加拿大這邊的景緻公園… 

真是美哪… 

就因為這兩座美麗又壯擴的瀑布,為兩國觀光業收入不少^_^… 

加拿大這邊公園景緻…

水面上、陸地上,人潮不間斷… 

看人被人看,都是很賞心悅目的事,謝謝… 

再會了美麗的瀑布,希望有緣再相逢^_^… 

花束與人潮… 

感恩有「緊」無險的來此與您們相逢,謝謝了雙水瀑布^_^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