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5-24 09:09:38Shian

美國五大湖之一^_^

後天離開Rocherster, 前往此行第二十六州「紐澤西」的Princeton,朋友她他們都在攻博士,暑假都還要在研究室作研究或報告,我來了多少在增添人家的麻煩,有客人在總是有罣礙的,這是必然的現象。像,我在客廳她他們就都在房間裡活動,空間變小了,我離開了她他們就較自在些。像,今天早上四點她就起床去研究室工作了,唸博士很辛苦的…。

好不容易週末了,還要帶我四處去逛,都無法好好休息,所以我不能在這裡待太久,免得影響人家的生活作息^_^謝謝…。

週六我們去水牛城和尼加拉瓜瀑布逛,結束了有緊無險的行程後,昨天週日她他們刻意帶我來, 安大略湖野餐,這湖泊真的好大、好大,不說的話,真的會誤以為是「海洋」,也是水連天、天連水的壯觀,也有沙灘,夏季時也可以游泳,差別在水是淡的不是鹹的而已。

在網路上找到這一小段,現在就po此,與大家一起閱讀:  五大湖(GreatLakes)是位於加拿大與美國交界處的幾座大型淡水湖泊,按面積從大到小分別為:蘇必利爾湖(LakeSuperior)、休倫湖(LakeHuron)、密歇根湖(LakeMichigan)、伊利湖(LakeErie)和安大略湖(LakeOntario)。 除密歇根湖属于美国之外,其它四湖为加拿大和美国共有。 这五个湖泊所组成的五大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水域,总面积达245,660平方公里,有北美洲有地中海之称。

這最小的安大略湖,距離朋友她他們學校開車僅約二十分鐘而已,堪稱很近,據說夏天時,這裡很多人潮來此旅遊、游泳、曬日光浴…,可見這裡的人,言然把這超大湖當作是海一樣的來此作樂了,真是美好的感覺…。

昨天過來時,天際不湛然,或者的話,拍照起來會更美,這裡的湖畔公園也很大,我們帶食物來此野餐,看到不少人來此玩沙灘,水面上也有不少「海鷗」在半際上飛翔,畫面就是海洋的樣子,我有點不相信是湖泊,還用手指頭沾水來試,哇…真的是淡味,不是海洋的鹹味,原來超級大大的湖泊,除了水質不同外,其它幾乎都相同。真是開了眼界,畢竟第一次來到如此大又大的湖泊,而且是靠的如此近,當然有點不相信是湖不是海^_^…。

圖,來時望過去,有人在擺姿式讓人拍照,這和海灘畫面一樣的啊…

沙灘、小燈塔…和海岸旁幾乎一樣的情境… 

瞧,遠處的帆船… 

這畫面簡直就是在海面上嘛^^ 

這湖水還真「渾濁 」…

湖堤旁的人行通道… 

朋友她他們在相互拍照,竟然不知被我偷拍了^_^… 

湖畔旁的通道… 

天際與堤坊旁的人… 

這水與天色系同,無法辨認了… 

遠處豪宅與三三、兩兩的遊客… 

天際的雲朵真美啊… 

瞧,小女孩在沙灘上作樂^_^… 

這畫面太像海邊了…,可見這兩對尚未結婚,結婚的話,就不會如此甜蜜了^^ 

這孤鴨太像我了,一個人行走天涯^_^…謝謝朋友的有心,帶我來見識大湖^_^…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
angel 2011-05-24 14:21:49

住在不怎麼熟的朋友家確實有些不方便
有自知之明還比較好,沒有自知之明的就太白目及不體諒了
上週有對認識幾十年的夫婦朋友,他們從美國來台都住在弟弟家,少則2個月,多則4個月左右
早年是她弟弟主動邀約,稱他家就是"娘家"
今年弟弟的一些舉動就很反常,讓他們很不解及生氣
我聽了沒有說什麼,他們實在太單純啦,以後要久一點才回台灣省親啊
大湖如大海,在台灣是很難想像的

版主回應
無論熟與不熟,一個原則:就是都必須「客客氣氣」的,我居住人家府上,都是不熟的人,乃至是不曾見過面的人,就因為朋友介紹,無論如何,都要感恩、感謝…。

人家沒有責任要讓我住,所以我必須客氣、有禮貌,我是長期旅遊,有地方居住,就是在省錢,所以我都很感恩…。也不可能居住太久,對方或我都清楚,所以彼此都不會太在意…。

您的朋友,沒有認知:無論是誰,居住久了就會有「抹擦」,雙方都得有底,才好共住,這姐姐應該付些費用給弟弟較好…。
2011-05-25 05:09: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