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5-06 06:09:01Shian

我冒險故我在^_^

昨晚我居住這家Best western算不錯,免費早餐算豐富…,這是今早用餐前拍的早餐景像… 

櫃台與大廳… 

我現在等車的廁所,算是很新的…這機場和車站一起,算是蠻新的建築…   

一輩子活著,可以作一件一般人無法作到,或說是一般人無法達到的冒險行,這樣的旅行實在太有趣也太剌激了…。

從小我就不是一般人,不是說我長得三頭六臂,胡里妖怪型的長相,而是從小就不愛穿新衣服,只肯穿舊衣服,這點就不是一般小孩的行徑了,再者是:三歲時才會講話,是突然冒出一長串話語來,不是那種啞啞學語的恩恩唔唔哦,再者是,五年當人家的養女,被打到死去活來,竟然也沒有啊達啊達,或真的死去,這也是奇事一椿。

曾經被養母用滾燙熱水滾身體、被抓頭髮泡在水裡、被用拑子挾耳朵…,都能活得好好的,現在卻在美國冒險環美行,又作出一件不是一般人有勇氣單獨行的長期冒險旅行了。

當初要環美行,十個人有九個人不看好,大家的看法很簡單:美國是一個很危險的地方,人人、家家戶戶都可以擁有槍械,在商場、學校、公共場所,總會有所耳聞有人發瘋拿著槍械亂掃射的,如此危險又可怕的地方,還敢一個人去長期單獨旅行?這不是拿生命開笑嗎?或說是自投羅網,想早日與死神相會嗎?但,我憑藉著的就是:在美國生活,不對這個國家了解、作些有意義的事,豈不是在這裡白活了嗎?在少數一、兩個貴人的支持下,我展開了我的冒險環美之旅了。

事實證明,我的體力、時間、耐力、勇氣、毅力…在在都超乎一般人的想像了…。

至今已經環美二十五州了(今晚搭長途夜車前進紐約州,是此行的第二十五州),已經環美一半了,剩一半就容易了…。

旅途中總是相遇到,許多有趣的畫面,有善心人隨時幫我,也會遇到我的破爛英文,和人對話,對方有聽沒有懂,但,我還是一州又一州,一座城市又一座城市的走過來了,居住hostel時,總是會遇到不少年青人,晚上不睡覺只睡早上的,我就得使出「全身不動功」,我睡我的覺,不被她們影響、干擾,早睡一向是我的習慣,在環美行裡,依舊如此。雖然有時為了省錢,故意選擇夜車搭,可以省下一晚的住宿費用,人會很疲累,但事後回想起來,也覺得很有趣、值得的。

我曾經在機場過夜,也在灰狗巴士車站過夜,現在為了要前進第二十五州,也是在車站候車等候七小時,行李不少的我,為了要去買美式食物添飽肚子或上廁所,都得請人幫我看顧一下行李,多數美國人很樂意,少數會拒絕,我就再試另一個人,總是會有人願意的,這些善意萍水相逢的人士們,我稱之為我生命中的貴人,我遇到的貴人、善心人比不願意幫忙的人多,所以,在我能力許可裡,我也要盡量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。

這就是我說的:旅行不是看風景而已,真正的生命景緻,是人與人互動,是那種萍水相逢不求任何回報,真誠心意幫忙、付出的人士們,這種偶遇才是生命中極其動人又有趣的故事。當然沿途的風景也是很美,如果外在的景緻不美,那千里長征又何有趣味?外在的景緻是另一回事,那是用心靈與景物兩相望,無須用任何語言文字,就是一種「靜默、動容」的情境在內在血液裡流動著,是無言又驚奇的交會,而,人與人互動,卻是比無言的外境還在珍貴。

我們人活著,是必須與週圍的一切互動、相融,「人」才是生命寫實風景裡,最為真實與有意義的主軸,在長期單獨旅行裡,我與內在的自己相望,也與外在的景緻交流,重要的是:我與成千上萬,這輩子原本不可能會相遇的人們邂逅了,這些流動的生命景緻,才是冒險行裡,有壯舉又有意義的故事,我為自己的生命寫下了輝煌篇章,也把人生風景裡相遇到的貴人,印記在我生命的扉頁裡,這些在在珍貴又豐收的禮物,是我用體力、壯舉、冒險…一一交換得來的風景,這些生命中永難忘懷的「景緻」,總是令我動容不已,謝謝您們,偶遇中的人生風景^_^…。

圖,機場的美食圖片,已經吃了好幾日美式食物的我,實在想念台式食物…。這篇文章是現在候車敲鍵成的,參加本週徵文比賽^_^謝謝…

說穿了,我的基因裡有冒險的血液存在著,也因為我存在著,而用別人認為不可能實現、完成的夢想,我逐一完成也圓夢中,這就是我,實現夢想讓我的人生活得更有意義^_^謝謝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
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-05-06 14:36:37

親愛的台長Shian:
恭喜您!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「分享我的旅行故事」,文筆極佳、切合主題,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,您可至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index/solicit-weekly/44 瀏覽。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,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,評選出優秀文章,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%、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%,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