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4-15 06:19:26Shian

真的心想事成^_^

 來羅得島快要兩週了,我才在奇怪說:在每一州所停留的城市裡,總是會撿到一分錢,為什麼來這座富裕島(東岸許多有錢人,會來此置產或買一條快艇置放著),都還沒有撿到呢?早上行走時,我的第六感就覺得:會的,會在今天撿到,真的是:心想事成,不一會兒就撿到二十五分錢,這錢就掉落在路上,我走過去,看到一個銅板閃閃發亮,就撿起來了,呵…可以撿到二十五分錢不容易呢,一文錢比較常撿到,這美國最大的硬幣,真的很少能撿到,今天真是走運了^_^…。

早上秀掛牌去晃晃,對著海洋誦唸一部地藏經,就繞遠路行走一下,目的就是讓人看我的掛牌,就走回HOSTEL煮麵吃,因為一點時,本地的新聞記者要來採訪我,在我想像裡,他們是會進來HOSTEL坐著聊、問,結果不是這樣。

一位男士很準時就來敲門,我正要把我所走過的行程秀給他看,他的手機就接到一通電話,他就要我帶掛牌和帽子跟他出去,原來,他的上司站立在路口上,就直接訪問我,已經行走多久了?從那裡開始?以後會回到那裡?走動時有得到什麼迴響?經費是怎麼來的?帶多少雙鞋子?身高多少?搭什麼交通工具?最後是要我,按照平日的樣子,走給他們看,另一個就在前方,一直對我拍照。哦,怎麼簡單的方式就叫著「採訪」啊?

採訪人應該是在室內,大家放輕鬆,不是喝著咖啡就是茶,再不然就是在外面餐廳或咖啡廳,一邊吃東西一邊受訪或詢問的,怎麼當地這家報紙「THE NEWPORT DAILY NEWS」是如此草率的呢?哦,因為我不是什麼名人啦,只是很一般的人而已,所以他們也就隨意報導一下。原先我以為這報社是和HOSTEL的女主人熟識的,當她和我說:她要EMAIL給當地的報紙用電話採訪我時,我說可以啊,想說電話嘛,也沒必要拒人於千里之外,結果沒想到是如此的採訪法,還要像演電影、電視劇般的秀行走給他們拍照。

總之第一次讓當地媒體採訪,領教到了他們的方式了,是速戰速決式的,攝影我的人比較累,因為他要追著我拍照,拍不少照片倒是真的,而,詢問我問題的人,就很快速的就問完了,這兩個人都蠻胖的,應該勸他們吃素和運動,因為忘了帶相機,所以沒拍他們,就請用想像的好了^_^…。

圖,昨天下了一整日的雨,今天卻晴朗好天氣,下午又去晃,這人對我的掛牌很感興趣,我就站立在對街拍照他們,謝謝…

這一對母女坐在海邊公園曬陽光,我走過,也對我的掛牌有興趣,我停下來和她們交談了一下,左邊的胖女兒也是素食者,但…太胖了,應該多多運動、走路才行…。

 

今天撿到的二十五分錢,不知道為什麼,這特寫鏡頭我總是拍不好…。

早上過來面對海洋這裡誦地藏經,當時天色、景緻是如此…。 

誦完經之後,天色就變得如此的美麗了,謝謝^_^…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
angel 2011-04-15 13:24:48

我在美國小住的時候
時常在超市的附近小路上檢到很多1分錢
因為超市找給的小零錢,他們嫌煩,就隨手扔了
25分錢只撿到一次
我覺得這個訪問還蠻真實的,用具體的行動讓他們能了解
你不是說你的英文很爛嗎?坐著訪問就需要說明很多啊

版主回應
是啊,我在麥當勞車道上或停車場上,常會撿到一分錢,許多人瞧不起這一文錢,可集少成多,一文錢也是所有錢的要環啊^_^…。

二十五分錢,我也才撿五次而已,十幾年來^_^,所以要相遇到二十五分錢不容易哦^_^…。

昨天的訪問,只是站著詢問而已,很快就採訪完畢了,一般溝通的英文還可以啦,但,來美國十幾年了,這樣的語言能力,數很爛、很爛的嘍^_^…
2011-04-15 20:12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