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4-14 04:27:25Shian

我環美的意義^_^

 一輩子裡,能夠給自己的生命、人生,寫下耀煌、燦爛的扉頁,才不枉費來此人間一趟,但,用著怎樣的心境?情景來實現夢想呢?這就得好好的思省。一年前,我捨棄舒適的生活環境,決定環美五十州,受到不少的阻擾,許多人不看好我的行動,第一:我英文實在太爛了,如何能夠跨出去?第二:我個兒太小了,遇到急難時該怎麼辦?美國很大治安又不好,萬一有個三長兩短,豈不就成了非夢,是屍夢了嗎?!


當時我居住在人人欣羨的島嶼,吃穿住用…統統不用愁,物質生活堪稱很富裕,但是在精神領域裡,卻很困乏…,人不多事也不多,卻常有雞毛綠豆般的小事糾葛著,我就覺得我必須轉換環境,不能繼續再待在外相好看,內在裡無實質意義的環境裡,別人如何看待我不重要,重要的是:我要讓自己的人生、生命,有著不一樣任務與光環。


人生很短暫,幾十年光陰,瞬間即失,我已經快到不惑之年了,沒有多少時間、光陰再讓我「躊躇」下去,唯有現在想到就作,無論體力各方面都必須乘早,至於安全方面,我個人倒是不在乎,一趟生之旅,終究要回歸到原先未來之處,個人比較在意、擔心的是經費上的問題,一路行來,這方面問題顧慮也是多餘的,已經行進第二十州,在外雲遊半年了,這些問題都有貴人相扶助,也不成為問題了。


主要是:我是有目的、宗旨在行進著,地球問題或說是現象,實在不容我們再忽視下去了,儘管說:帶著掛牌有多少迴響?作了就絕對有反應與迴響,那份堅定、毅力才是重點,就樣的情懷就好比「不為自身求安樂,但願眾生得離苦」,在行進中,秀上掛牌就會有人注意,有人注意,就會有效果,不問「收獲」全力「耕耘」,自然而然就會有效應,這是一項不求回報率的工作。因為地球就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大家園,也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母親,她對我們的付出是百分百的,難道我們還要向她索求什麼嗎?!

每天在走路當中,我都想像著:我張開雙臂擁抱著她,她笑得很開朗,這就是我與地球母親的互動,只是現在的她正病危中,因為貪婪的人類,不斷的在開懇、破壞她,用著一種極盡、極段惡劣手腕在傷害著她,我所作的力量雖然微小,多少有起著作用,想像著:一群人圍著正對我們看好戲,指指點點外,又嘲哢著我們,當中有一個人,走出來護為我們,替我們講出公道話,我們是不是就會「倍感」溫馨,不覺得那麼的孤苦無依了。


地球也是一個生命體,她也需要我們用愛來「苛護」,總之,您給母親的是什麼?母親必定也是用相同的方法加倍「回饋」的,信不信由您…。


已經行進第二十州了,下週一(四月十八號))離開羅得島前往第二十一州「麻薩諸塞州--Massachusetts」州首府「波士頓」,她的面積在全美排名第四十五大,換句話說:她的總面積是倒數排名第五大,但,她算是美國重要的古跡城,一六二零年,英國的清教徒就是乘坐五月花船號在此登岸的,這歷史題在考公民試題上,都被例為重要的考題,是必考的題目之一,而,美國最老的大學「哈佛--Harvard University」是一六三六年在此成立。美國獨立的第一場戰役也是在這裡發燒起來的,爾今對我們人類有著很大貢獻的「電話」,也是在波士頓被發明出來的,這座古典味濃烈的城市,也是東岸城裡文化、學術味最濃厚的城市,不少於五十座大學座落於此。


昨天我在網上預訂三晚住宿,屆時看情形再決定要多居住兩日呢?還是就離開,前往第二十二州?因為波士頓什麼都貴,是現在羅得島的一倍貴,我的原則是:貴的地方就提早離開,便宜的地方才多居住幾日,無論有形、無形都需要用經文、經咒迴向,掛秀牌、誦經、咒語,也是我雲遊重要的功課,用行動行遍美國五十州,既是夢想更是要與當地人結緣,用微笑、誦經、唸咒、秀掛牌,既為地球母親效力,也在為自己開闊眼界,古人說的好「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」,我正為自己的人生儲存豊富又遼闊的視野,感恩所有生命中貴人們的護持,謝謝^_^…。
 
 圖,這是我現在每天的午餐,用五種青菜煮義大利麵,非常可口又美味,西式東煮^_^…

昨天下午來hostel就近的圖書館晃,看到這掛牆,覺得有意思,就拍照下來,謝謝… 

昨天在圖書館相遇到的兩女孩,高個兒說她也是素食主義者,我當然要請她們當我的模特兒了,謝謝^_^… 

圖書館舊書義賣,從五毛錢到五元都有,任人隨意挑…。 

圖書館的公告欄很有意思,什麼都有,賣房子啦、免費幫小孩教功課啦、念故事書啦,什麼都有,很有趣…。

很有趣的事是:這篇文章送出來後,就接到當地的媒體報紙,明天下午一點要過來採訪我,想了解我環美的動機與冒險,這篇文章裡,不都說明了嗎?冥冥之中好像是為這位記者敲鍵的哦,很有趣^_^…。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
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-06-17 16:35:46

親愛的台長Shian:
恭喜您!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「我的人生夢想...」,文筆極佳、切合主題,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,您可至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index/solicit-weekly/49 瀏覽。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,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,評選出優秀文章,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%、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%,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。

hahais 2011-04-15 11:00:02

很多人就是缺乏您這樣的行動力
加上過分擔憂
結果只能生活在自以為安全的狹小世界
像您這樣有勇氣的人才能突破現狀
活出不一樣的人生

版主回應
是啊,一般人顧慮太多就跨不出去,我是少數的怪人,作了再說的人,對生命或個人而言,很好、很精采,但,對長輩而言,卻是頭痛的後輩,以前,我恩師老說我是「先斬後奏」式的人^_^…。 2011-04-15 20:05:06
小富婆 2011-04-14 13:49:24

人生的掛礙太多以致自己想做的事情都不敢實行
能放下罣礙屬不容易隨喜你

版主回應
謝謝^_^…隨意也是功德耶…。

人生不滿百常懷千歲憂,我們都是牽掛太所致,所以成佛作祖不易^_^…
2011-04-15 00:45: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