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2-21 08:22:41Shian

吃東西很重要^_^

最近覺得體重有在增加了,這表示胃口好,在吃方面也較方便。居住這裡可以煮食物,就給它放心的吃,有些城市買不到中國食物,就要變通吃了。邁阿密沒有中國城,我是在附近走路七分鐘左右的超市買菜、水果,買豆腐和一些小米,就到走路四十分鐘的健康食品店去買,走去很輕鬆,回來時有提東西,就較累了,所以我都不敢買重的東西,很想吃新鮮葡萄,一大串蠻有重量的,每次去摸一摸之後,就又放下去了…。

也很想吃菇類的食物,但,看看都覺得實在太貴了,就都不敢買,在健康食品店看到菇干,一小包就要五、六塊,實在貴到買不下去,我就變通買一種黑色紫色的小米,加在糙米裡煮,再買一包葡萄乾加進去,這樣就有吃到黑色和紫色系的食物了。

看到紫菜也很想買,但看看後也放下去了,實在很貴買不下去,也覺得沒必要非吃不可,有其它較便宜的食物代替,就沒必要買了,此時就有點後悔,在台灣時,為什麼沒買一些菇啦、小海帶類的東西帶著,現在想吃了,卻因為貴不捨得買,只好看看、摸摸來止饞了…。 

我每天吃一條香蕉,一磅0.67不貴,我就捨得買,也買過幾次洛莉,一粒要一元多,後來也不太捨得吃,蘋果一粒也快要一元,也不太敢買,這裡每週日有市集,橘子就便宜,一元可以買五粒,我就買多橘子吃,而蔬菜方面就買綠色生菜、高麗菜、綠椰菜、蕃茄,這週蔬菜都漲價了,蕃茄就不敢了。

全美蔬果從本週至到四月都較貴,因為氣候變遷故,許多蔬果都凍壞了,要到四月下一期收成時,價格才會下跌些,看來食物收成不佳,直接影響到民生問題,這個吃是如此重要,價錢高就不捨得買,看來我也得節省吃了…。

初來乍到時,我曾經到墨西哥人開的餐廳去買飯,就是米飯加黑豆煮好的,一次買兩元,另一次買兩元半,可以吃兩天,後來覺得買現成飯太貴了,買一包小包米不到四元,可以吃三週,雖然煮時要花時間「顧」著,但便宜啊,從此後,我就都自己煮粥來吃,加上多種小米,營養又好吃,每天晚餐就是六、七種各式小米煮一起,加一點鹽、一點油再加一些咖哩粉,哇,真的好吃到不行,都不用煮菜,就吃的好開心哦…。

我常常留意有人離開時,會把沒煮完,剩下的食物拿出來公用的台上,我就會去接收這些東西,像波菜、義大利麵、乞士粉、咖哩粉、麵包、紅蘿蔔…,哇,有了這些食物,我就可以少買很多東西,我接收的很開心哩,感恩這些人留下來的食物,讓我吃的很豐富,謝謝^_^…

圖,昨天和這個人擦身過,他就要求我讓他拍照,我也反拍他^_^…

刻意拍這些雲朵,從草叢前拍過去,另有一番意境美… 

這裡沒有山蠻的關係,感覺海好大哦… 

每次抬頭仰望藍天白雲,就會想起溫蒂,她說她也很喜歡拍雲朵照^^… 

這人騎過去了,第二次相遇就要我和他一起相互拍彼此,有趣吧^^… 

這個人對著海灘入口彈吉他,這裡出入的人,沒有市集的人多,會捐錢給他的人,也不多,不過我捐過兩次,每次都是25分和他結緣… 

昨天經過一家專賣店,看到這部汔車,實在太酷了,經過同意就拍照下來^^

這人在這裡放音樂,因為上面小汔車店舖新開張,放音樂熱鬧… 

昨天和這兩隻大狗相遇,牠們都不比我瘦,一隻一百一十磅,另一隻一百零五磅…,昨天牠們和另兩隻很小型的狗狗相遇,哇,那畫面實在有趣極了,來不及拍照,那兩隻小型狗狗就離開了…。因為狗主人,怕狗狗和狗狗之間會吵架…趕緊牽走現場…。

 

很喜歡這樣的房子,邁阿密不少這樣的房子,感覺很有清涼意^^

 這是今天早上拍的日出照…

有時手持不穩,就會有朦朧美^_^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
angel 2011-02-22 22:48:53

雖然出口的日韓,但台灣的菜價並沒有上揚
因為出口的菜都是盛產的,有過剩的現象啦
因為看了幾年你打的汔,一直想告訴你,但怕你生氣
後來想想告訴你應該是件好事啊

版主回應
哈,老姐啊,您真是太不了解我了,我又不是生氣筒,這樣就生氣^^,我是真的不知道汔汽之間的差別啦,經您一提,現在知道了^^謝謝…。

哦,那好耶,過剩賣出去有得賺,又幫助別人,真好^_^…
2011-02-23 07:38:02
angel 2011-02-21 13:31:13

今天報紙有登,因為日本及韓國天冷,蔬菜凍死
所以向台灣來搶購蔬菜,這樣也好讓農民能多賺一些
也能平衡台灣的蔬菜價格....
不能帶走的乾淨食材是該留給別人享用的
對了,你每次打"汽車"成"汔車"
你是用倉頡輸入法嗎?若是,應該是少一橫唷!
[水人一弓]才是正確的

版主回應
啊?那…台灣的蔬菜不就更貴了?物價上漲,就變成窮人越窮,這不是好事耶…。

哈,真的?原來汔車是汽車啊^^…不是,我是用無蝦咪打的,我不會倉頡耶^_^…我現在知道了,是WKZ就對了,以前我都敲成WVZ^_^謝謝指正,果然是老姐^_^…
2011-02-22 07:44:27
(砂子) 2011-02-21 12:00:28

午安!師父
辛苦了!

版主回應
謝謝^_^開先風的人,總是辛苦的^_^甘之如飴嘍,呵呵呵… 2011-02-22 07:38: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