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2-09 22:36:31Shian

再次申明立場^_^

新年時,結識的台灣年青人,他在留言版上批評我,我想需要再次重申一下我的立場…。

他在台灣走過法鼓山的道場,結識的法師有限,他用他主觀的看法在衡量我,那是他的看法,不是我個人的生命,人,活著是為什麼而活?自己要先確立好目標、方向。

我曾經在這個版上一再重申過,我是全世界最沒有修持的人,請不要用一般要求出家人的眼光來看我、要求我,如果我是一般的出家人,今天的我,絕對不會出來雲遊,就是因為我有自己立場、自己對自己生命的要求與使命,所以我才出來雲遊,您說我沒有「威儀」也罷,您說不像出家人也罷,請問:您接觸、看到的都是台灣式的出家人,如何全盤認定全世界的出家人的樣子呢??

佛教有八大宗、兩小宗派,各有各的修持法門,您又如何認定,我的雲遊就不是修行呢?我對我的生命負責,我對我的因果負責,同理,您的生命、因果也是要您自己負責,我如何用不到您來批評,自有我的因果、我的師父們來批評與指正,您隨意批評又主觀性的說法,是您自己讓自己陷入無廛頭裡。那天請餐館特地煮的菜,很鹹…我把綠椰菜全吃了,只剩下罐頭小玉米沒吃,您竟然說我是滿滿一盤菜沒吃?請您對自己的說法負責,如果您的指正是事實、是正確的,我全都接受,但,您的看法太小家子又太沒常識了^_^…。

請您為自己的任何說法負責…。

如果我已經雲遊了,還像一般出家人一樣,處處時時威嚴,請問那個眾生敢接受?我有沒有修行,龍天護法知道、我自己也知道,出家是什麼?出三界之外,真正的法門是「觀照內在的自己」,外在威儀,內在裡卻是「貪瞋癡」滋長著,請問這就是您的出家要求?請您自己好好自省一下您的心頭,才來批評吧,一個初出毛蘆的人,竟敢認定自己的標準是對、正確的,別笑掉人家的大牙了,阿彌陀佛…。

我可以自置不理那位無廛頭的年青人,但,我覺得他很可憐,一個心田裡不開闊的人,如何活得自在又快樂?想想還是回應了一下,下次他再有任何留言,一律刪除,讓來自虛空無廛頭的人,再次回到虛空裡去,一切不增不減,來去無罣礙^_^阿彌陀佛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