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2-22 08:50:57Shian

漫談今天景緻^_^

今天去灰狗巴士站買車票,這週六離開邁阿密,前往下一旅程「亞特蘭大」。以前一直都以為,亞特蘭大是在東部,現在才知道,她就在佛羅里達州的上方,還不能算東岸,只能形容她是:靠近東岸的南邊。

亞特蘭大算是美國前十大城市之一,許多知名的公司都把總部設立在這裡,像可口可樂、達美航空、聯邦快遞…,而知名的人權運動領袖「馬丁路得」,就是在這裡發起、實現他的平等夢想法案的。

和邁阿密一樣,亞特蘭大我也是第一次來,但,這裡不像邁阿密般,盡是觀光遊客,她有山蠻、海灘,但,她的山蠻多過海灘,她是美國商業城的重鎮,不像邁阿密只靠海灘吸引人…。至於她到底如何,要等我去了才能和大家分享,我必須搭十六小時的巴士才能抵達,週六下午一點出發,抵達是週日早上五點了。

早上等三十分鐘,巴士才來。我是坐往機場的巴士,請司機告訴我,要在那裡下車,司機跟我說:要到機場下車後,再轉另一班巴士,才能抵達。我必須自己先去一趟,這樣週六要來搭車時,我才知道要怎麼坐。因為當初來HOSTEL時,人生地不熟的,我是搭計程車來的,車資要三十二元,很貴…所以我必須先去探路,週六決定搭巴士,把計程車費省下來。

在灰狗巴士站買好票,聽到有兩位女孩用中文在交談,一時好奇的我,就上前詢問她們是不是從中國來的?其中一個用英文回答我,不是…我就說:我聽到您們在用中文交談,她們才說是從台灣過來的…。因為有些人的腔調是聽不出來的。其實,從上次過年遇到的台灣年青人後,我對講中文的人怕怕的,看到或聽到講中文的人,我都不敢自動上前問,有幾次都是人家開口,我才敢和他她們對話。今天實在是覺得:人,活著就是要有熱情、熱誠,不能因為被那個莫名其妙的年青人傷害到,就對人性、對人不再熱情,所以,我才又開始自動詢問她們…。

我只和她們簡易的交談幾句,就離開了,因為感覺起來,她們也不是很熱情,有些人是比較不喜歡和陌生人交談,雖然同是來自故鄉…。

我覺得:熱情、熱誠就是我的生命源泉,別人如何是她他的事,我還是要繼續對人熱情、熱誠,我必須對生命、人生充滿了希望,才能快樂、自在…。人家傷害我,是在幫我消業,還是要感謝她他…。

走出灰狗巴士站,就在大馬路上等巴士,一位黑人胖女士,隔著鐵絲網對我說:我載的笠斗很好,她想知道在那裡買?我以為她要錢,拿出25分要給她,她說她不是要錢,我就對她合手祝福她…。巴士來了,我就坐上去,不多久上來一位東方臉孔的女士,她是菲律賓來的,她一開口就淘淘不絕講著,她生平的事蹟給我聽,是強迫式的講,因為她講話很快,我只好啊哦哦…,碰到這樣的人也累,想要好好看風景也不行的,她就是對著您一直講、一直講…。

呼,終算她先下車了,我喘了一口氣…。

巴士已經抵終站了,我還不知道,因為這班巴士是第一次搭,女司機詢問我要到那裡,我跟她說要到COLLINS AVE,她說不到那裡,要我在四十一街下車,我只好乖乖的下車,就沿路邊走邊秀掛牌,後來就走到海灘的路旁去,才知道這一帶有木板路,因為我居住的HOSTEL在十六街,這邊還不曾來過,才知道這裡也挺美的,走去海灘拍照,和一對男女交談蠻多話題,包括環保、吃素…,聊得蠻開心的。

這班J路線的巴士沒搭過,沿途遇到不少人,也是很有意思,原來,今天去買車票,就是要和這些人相遇,每一種因緣果然都是殊勝無比的,感恩^_^…

昨天去海灘撿垃圾,拍的照片… 

昨天週日,這裡有市集,我去買點水果,秀掛牌…看到這部汽車很可愛,就拍下來^^… 

我在這個攤位試吃東西,就拍她他們^_^謝謝…

今天早上拍的日出,謝謝… 

在機場外等候巴士時拍的飛機… 

走到這一帶來,才知道這裡也很美… 

和這一對男女交談蠻久的,她他們也是吃素的人,所以聊的很開心^^ 

瞧,這木板路走路感覺很悠雅… 

這邊的海灘很美… 

瞧,這木板路長又悠…,一邊是海灘、另一邊都是旅館林立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
(悄悄話) 2011-02-22 10:34: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