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2-12 08:24:53Shian

福氣需要傳遞^_^

今天出去晃,撿到兩分錢,在超市買香蕉後,就把這兩分錢布施給,坐在超市門口的殘障人士了。每次來超市買東西,總是看到他坐在那裡,從沒供養過他,想說:今天撿到兩分錢了,就把這份福氣傳遞出去吧,希望天下人都能有恩澤,都懂得把福氣與有緣人分享…。

以前年青時,不懂得這種分享的重要性,因為沒有福氣,就更不懂得與人分享,因為不懂得與人分享,就會更沒有福氣…。

年歲漸長,知道天命、宿命確實存在,有許多事是無法改變,或說是無法扭轉,能夠改變的是我們人的心境,許多外象是人力無法改變得了的,以前不相信宿命,現在年紀有了,由不得不相信,許多因緣本已存在,只能轉變心念,無法改變既定的事實…。

中國人常說:天時、地理、人和的重要性,時來運轉也要各方因緣配合得恰適,或者的話,如何強求也強求不來的,唯有心寬、量大的人,才能涵容得了各方福份…。

福氣分享有許多種,並不限於金錢方面,一個微笑、一個手示…,在在都是分享,只要是善意的、只要是美好的、只要是真誠心意的…,在在都是與人分享福氣,我秀掛牌出去晃,都會對人合十,現在許多人看到我也會和我合十,乃至這裡的工作人員,每次看到我進、出,也都會自動對我合十了,這就是布施、這就是供養…。

讓人開心、讓人有一份禮敬心,讓人懂得合十,在在都是福氣分享、在在都是福氣傳遞,不需言語,只要一個動作、手式合十,再加上一個淺淺的微笑,一切盡在無言中…。

下午出去晃,看到一位老先生坐在路旁,請人隨喜樂捐,我也捐他兩分錢,放下錢後,我會再對他合十彎腰禮敬,每一眾生都是我們的老師,對眾生禮敬,就是對諸佛菩薩禮敬,因為眾生皆有佛性,眾生皆能成佛…。

圖,昨天下午出去晃,看到一對兄弟在彈吉他,邊彈、邊唱,那位五歲的小弟弟又要唱又要吹口琴,好可愛哦…,我捐一元給他們,實在彈的很好,我就在那裡站立著給他們拍手、當他們的觀眾,原先沒有人停下來,後來人就慢慢多了,捐錢的人也多了…。 

後來我才知道,坐他們後面的人是祖父,有人請我和他們合照,那位祖父身上有酒味,不知道小兄弟演湊得來的錢,會不會全數被祖父拿去喝酒了?

瞧,五歲的小弟弟,多可愛啊… 

他們又彈又唱的,真的很棒,一丁點都不「怯場」,很大方、很有架式… 

他們兄弟倆人配合的很好,很自然…一首結束了,他們會馬上商量要再唱什麼歌,一切很純真又自然…,瞧,兩歲的小觀眾,起來跳舞合湊了^_^… 

當下畫面好有趣哦…,在現場看的人,個個都樂開懷了… 

左邊的人要求我和他們合照,他一直拍兩兄弟,也一直拍我,我變成半個演員了^^… 

這兩位是德國過來的女孩,每天吃早餐我們都會坐一起,她們那麼大隻不是沒原因的,早餐吃的好豐盛又吃好多哦,桌上滿滿的都是她們的食物,我煮一小時的稀飯,煮好才一碗,她們炒蛋、弄火褪、切生菜、奶油、乞士、麵包、幾罐漿料罐,哇…吃的好多啊…,難怪老外女孩都特別大隻,不是沒原因了^_^… 

右邊的詢問我:您們出家人不結婚、不生小孩,以後誰來傳承?我跟她說:不用擔心,我們沒來這世上,這地球已經存在四億萬年了,我們不在了,地球照樣轉,輪不到我們操心啊^^,我說完,大家就笑成一團^_^…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
samnei_baby 2011-02-18 23:29:45

希望小朋友賺來的錢真的不是被爺爺拿去買酒喝

版主回應
不知道咧,是他們家的事,我們不用「愁煩」吧^_^哈哈哈… 2011-02-19 06:47:21
朱sir 2011-02-13 23:24:21

這麼小就在大庭廣眾下表演
膽量不小ㄛ
以後說不定是傑出音樂家ㄋ...

明天開學ㄌ
祝 Shian
新春愉快,揚眉兔氣

版主回應
謝謝^_^也把相同的祝福傳遞給您… 2011-02-14 07:53:59
angel 2011-02-13 22:21:20

大概是他們年紀小,吉他顯得大
我竟然看錯眼,以為他們是左撇子呢
呵呵

版主回應
哈哈哈…是喔^_^ 2011-02-14 07:53: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