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2-17 07:58:11Shian

雲遊增長見聞^_^

前天下午,走啊走就在一棟大樹下坐下來,想說:這裡人來人往較有人潮,掛牌秀在胸前,人家就會看到,果然,許多人都看到了,有人微笑、有人會口唸出來,也有人走過去了,又走過來要求拍照我,人家對我好奇,我才對人家更好奇呢…。

一個人坐著,他把鳥食物放置在手心上,哇,斑鳩就真的飛到他手心上來吃東西,我好奇站立著看他,也給他拍照,後來也有人好奇,也停下來看,這個人竟然對我們說:這隻是母的,牠每天都會飛來他手心上吃東西,還跟我們說:牠已經開始在築巢了云云…,哇,原來人可以與鳥如此的親近,也可以對牠們如此的了解,實在太有趣了…。

人來人往的對我好奇觀看,我也在對來往的人潮觀看,有人穿著很時髦,可是臉上一丁點光澤都沒有,這表示此人能量、磁場不好,換句說話:就是那種很自負、自傲型的人,有人穿著很普通,可是卻非常的合怡,一看就知道是很善良、很有自信型的人。有人是全家一起逛街、有人是單獨、有人是男女朋友,有人是夫妻…,總之,任何情況下的人都有,看人、研究人也是非常有趣的人生風景…。

看啊看…突然一部人力腳踏車在我眼前穿過,這部人力車,非常的特別,有點像神明出巡搭坐的小小轎子,可是,它卻是人力車改裝成的,又有點像泰國的四面佛搭坐的轎子,總之,很有特色,有點華麗卻是質樸型的華麗法,因為,這部人力車是用大紅、大黃兩色系搭成的,又放置許多大片樹葉在轎上,看起就是很有趣卻又很「顯眼」,剛看到時,我驚了一下,竟然是懾住、震呆了…,等他走過了,才想到說:啊,怎麼沒拍照?可惜那個瘦小的男士已經牽著這部特別的人力車走過去了…。 

現在的我,已經不太敢隨便拍照人,因為有人會拒絕、有人是要給錢才可以拍、有人會生氣…,我就想著:許多美麗、驚奇的邂逅、相遇,就讓它在記憶中、腦海中存留吧,未必要拍照,美麗的偶遇也是一種震懾,就讓那一刻隨意停駐吧…。所以,只好請有緣人的您們,憑藉著想像飛馳吧…。

昨天上午去晃秀掛牌,看到有人在賣茶葉,現場還有在讓人試喝,但,它是被放置在人來往的路側旁,我只是好奇走過去而已,竟然就在現場被人叫住,三個人中的一個人走過來和我談,我就說:我只喝中國茶,其它的茶不喝(是想拒絕趕快溜),沒料到這個人很愛聊,看到我的掛牌後,他就要拍我,還很專業式的拍了好幾張,拍完後,另一個人走過來說:要我在紙張上簽名字,表示說:拍我的照片是我本人同意的,以後不會對他們上訴…。

天哪,照片都被拍了,才要我簽名?在當下時不簽名也不行,原來現在還有這一招?怕照片被任何人亂轉載,就必須事先簽名,任何關連都將與他們無關…?昨天沒出去晃,我還真的不知道,現在的人防人,防到這地步?被拍照還要被要求簽名存底?這世界怎麼了?還是我太單純了?果然,不走出來還真不知道,世界真的是分分秒秒都在變動,讓我詫異不已啊…。

雲遊真的可以開闊眼界,也結識到許多奇特有意思的人,這種增廣見聞法,還真的必須用心品茗呢^_^…

圖,鳥在人手心上享用食物,這畫面很美^_^謝謝…

這三個人走過去了,又倒走過來,和我聊了一下,我就拍她他們… 

我走過去,另一個人對我說:他也是吃素的,我就和他聊了一下,很有趣的人… 

昨天早上賞完日出後,拍我和這隻海鷗的影子,很美哪… 

昨天下午走路,看到這個人吉他彈的很好,可是路過的人,並沒有人停下來聆賞,好可惜哦,我就給二十五分錢後,坐他對面欣賞,也給他掌聲… 

右邊這個人紙張,就是讓我簽名的啦… 

這個人就是很專業式拍我的人,拍了好幾張…,下面的小盒子就是他們賣的茶葉… 

我注意到,簽名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,舉凡被拍照的人,都被要求簽名… 

昨天看到一場電視實境秀,男的是教練,女的是實境秀演員,教練在教她作運動,我站立著看了一會,哇,很吃力的運動呢… 

瞧,四部攝影機在拍攝,另有兩個工作人員跟隨… 

就在路旁人行道上作運動,女的都快不行了… 

運動項目很多,還要在街上跑步… 

瞧,攝影師拍她他們,我就偷拍攝影師^_^…,走路晃還可以看到電視實境秀攝影,太有趣了^_^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
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-05-06 14:36:22

親愛的台長Shian:
恭喜您!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「分享我的旅行故事」,文筆極佳、切合主題,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,您可至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index/solicit-weekly/44 瀏覽。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,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,評選出優秀文章,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%、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%,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。

angel 2011-02-17 20:42:43

我想他們一定曾被人抗議過
所以才會想到這一招,以免再發生糾紛
我想部落格的相片要更加的謹慎
以免造成別人的困擾

版主回應
是啊,現在網路照片,到處都在亂傳,所以很多人被傳怕了…。
這種事先要簽名的法子,我第一次碰到,所以才覺得:奇怪…。
2011-02-18 09:04: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