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2-11 04:29:43Shian

轉境是很重要^_^

感謝友人轉寄過來很有意義的影片,在此與每一位有緣人分享,祝福大家:日日都是好日、時時心境都美妙^_^… 

很酷的動畫影片'The Fly' --- The Art of Meditation (2:44 min)

 
心轉境轉
柔能勝剛

這是昨天早上,趕早去海灘賞日出,好不容易拍到的飛鳥境頭,因為傻瓜相機,總是會慢好幾秒,看到按下快門了,鳥卻早已飛離了,這畫面、鏡頭是很難拍得到的,拍到了就特別開心^_^… 

熱泉的朋友e信給我說:他有位老師就居住在邁阿密,他已經和他撥過電話了,他的老師很希望能夠接到我的電話…。

我撥過好幾次,都是有通沒人接,昨天就想說再撥看看,竟然是一響就有人接了,我馬上掛斷,因為實在太奇怪了,我就再撥第二次,還是一樣,馬上有人接,快到嚇我一跳,我就跟他說我是某某某…,他說他今天在家,我就說那我過來看望他…。

因為他是一位老作家,寫詩、寫劇本的人,已經八十歲了,我不好意思開口要他過來看我,只好我過去了…。結果,傻傻的我,竟然不知道邁阿密很大,光是搭巴士就花費了三小時半,我和他約下午兩點到,十一點就出發,竟然要兩點半才抵達,結果,我在他家門外等了十五分鐘,就又離開去搭巴士返回了…。

昨天我從居住hostel附近搭巴士到市中心轉換捷運,下了捷運後,再詢問服務人員,再搭巴士,因為搞不清楚方向,詢問司機先生,結果這位司機先生,想了半天後,跟我說:要我下車到對面去搭,因為我要去的地方是反方向,我就乖乖下車,還好是在梅西百貨廣場停車場附近,我趕緊去找廁所,解決完生理問題後,就走過去對街等巴士,巴士來了拿出地址給司機看,這位司機和我說:我等錯了,必須再到對面去等候…。

天哪,到底是那一邊啊?怎麼兩個司機的講法不同?我總不能亂搭?亂等吧?遠遠的在停車處看到一部計程車,趕緊衝過去招手,這位司機拿我給的地址在手機gps上輸入,就跟我說:這個地方有點遠哦…。我只好說沒關係,兩台方向不同的巴士司機講法不同,只好搭計程車了。這一帶也不容易看到計程車,有車可搭就要偷笑了…。原來是:司機只知道大方向、大路口,我給的地址是小巷口,她他們當然不知道嘍…。

結果好不容易抵達了,那位教授先生不在家,所幸,他家門口正好有工人在作水泥道,他們要我等一下,但,看看都快三點了,我心裡開始急了,因為工人也在收工要離開了,我就和工人說:可不可以載我到巴士站?其中一位老板級的人,就帶我抄小路走到另一方向的大馬路口巴士站去等候巴士。

我在那裡足足等候一小時,巴士才珊珊而來…。搭兩班巴士、一班捷運才返回hostel,回來都六點多了,昨天光車費就花了三十大洋,巴士七元,計程車二十三元,是我十天的菜錢啊?花的好心疼啊…。

肚子又餓,又搞不清楚方向,公車司機說法又不同,當下的常景彷彿回到,去年五月初旬時,當時我人在聖荷西,也是搭錯公車,走半天路都沒看到人可以問,又想要尿尿,又找不到廁所,因為那一帶都是住宅區,只好找一處較隱密的花叢下解決了。昨天那種不知所從的感覺一剎那間又浮現出來,當時心中惶恐感就會湧現出來,此時就要讓自己先靜下來,好好誦念心經、大悲咒,迴向給有緣眾生後,奇妙的是:所有的狀況就平穩了,菩薩保佑、加持貴人適時出現…。

花錢可以解決的事情,都不算什麼,怕的是:叫天天不應,叫地地不響,有錢也沒用…,所以,每天誦念經文迴向是我必作的功課,長期一個人出門在外,心中的鎮定、護法龍天菩薩的護持,是一道清涼、甘露劑,我深信著:冥冥之中有著許多大手在推動,這是我勇敢前進的原動力,感恩哪^_^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
samnei_baby 2011-02-18 23:37:07

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找不到人問真的會很慌張
還好身為路痴的我身處於台灣
地小人多
到處找的到人問
所以比較沒這方面的問題

版主回應
哈,既然要出來雲遊、冒險了,怎樣的狀況都有可能發生,都得靠自己的智慧應變了…。

台灣有她的可愛與好處,但,長期政治對立,實在令人痛心…唉…
2011-02-19 06:49: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