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2-08 05:42:07Shian

隨時都在觀察^_^

 

人,往往是很健忘的…。前兩天下午,我去海灘晃,看到水母頻頻在沙灘上掙扎,基於不忍它在沒水的地方快要奄奄一息了,我就用腳推它一把,想說幫助它趕快到有水的地方,以便活命…,推啊推…我是把腳鴨子順著沙,一起推它們的,誰料到,我的腳還是碰觸到它們了,就開始紅腫痛起來了。

隔天好了,我就又忘記了…。昨天下午去海灘晃,又看到不少隻在沙灘上喘氣,我又用腳鴨子連同沙子推它們一把,誰知道這水母較大隻,毒性也較強,我的腳母指當場紅腫起來,很痛又很麻,我也沒當一回事,就想說是沒穿襪子,走太多路所致,結果到了晚上時,我才知道:已經痛麻到失去知覺了,這下我才知道嚴重性,趕緊拿出在吳哥窟買的蓮花油塗抹,早上起來才覺得好很多了。

今天中午去海灘晃,就只敢用拖鞋推它,再也不敢用腳推它們了…。

這家HOSTEL的廚房,早上八點才開放,換句話說:得等到八點才能煮熱水喝,也才能煮早餐吃,所以太早起來也沒用,但,現在同寢室的室友,一位從智利來的女士,她已經來此居住兩個月了,晚上睡覺時,她的打呼聲好大聲哦,原先我要求櫃台工作人員,幫我換房間,但他說:四人女生間只有兩間,如果我要換的話,未必可以睡在下舖位,想想:算了,只是睡覺打呼聲大點而已,不像第二家HOSTEL的女生晚上都不睡,門一直開、關、進、出,音響又開的特別大聲,這裡四個人,晚上都會睡覺,已經好多了…。

如果,之前我沒來這家HOSTEL,就直接去第二家的話,我想:因為無從比較起,可能我也會在那裡待著,但,因為我已經居住過比較安靜的HOSTEL了,居住那麼吵的地方,就覺得太恐怖了,所以又搬回來,儘管要花費三餐的費用,美式三餐吃個幾天,我這中國胃還是會受不了的,所以還是自己乖乖買食物回來煮吧…。

那位睡覺打呼聲很大聲的女士,她的生活習慣蠻怪的,東西會安好的好好,不像一般的美國女孩子,可以亂堆一通,也許她年紀比較大,也也許她的生活習慣比較嚴謹,可以看出她的人不太好相處…。她的英文不太好,她問我問題,我給她答覆,她卻說我說的太快了,她還要找人翻譯,我覺得她是那種固執又死板型的人。下個月她要搬去我居住過的第二家HOSTEL,我跟她說那裡是十二個人一間,行李都沒地方安放,而且那裡不會比這裡乾淨云云,她就說:難道那裡沒人打掃嗎?反正她自己去了就知道了,每當她進衛浴廁間,至少得一小時,她可以在裡面好久、好久,抽水馬桶可以連按兩次,好浪費水哦…。

現在這裡是四人一間,當她到十二人一間時,她就知道了,一定會有人頻頻向她敲門的…。上週,居住進兩個女孩,睡她上舖位的女孩,被她的打呼聲吵到睡不著,就在上面搖晃床舖,要她醒來不要再打呼了,在隔床位的我,看、聽到就覺得好笑,因為,一般人不會這樣作,那位女孩是很急性的人才會那樣作,從這些現象裡,也是在觀察人生…。

人生風景不侷限在與人交談,靜靜的看著別人,也是一件有趣的事…。中午我帶著煮好的地瓜、水,坐在樹陰下享用,頻頻抬頭看著雲朵,在風的吹拂下,它們飄遊的好快,一大片、一大片的雲朵,不稍一刻間就被吹拂散開開,有時像彩畫,有時又像淡淡的水墨畫,看著、看著就跟著雀躍起來了…。此時在我右側旁的座椅裡,來了三個人,一女兩男,男的是老外,那女的是老中,而較年青的另一男的,一看就知道,是那位女士的兒子,因為他的長相也是老中,我就推測著:是那位女士在中國和人結婚生的小孩,可能來到美國,或說是離婚後才來美國,才又和那位老外結婚吧…。

因為從她他們的互動裡,可以看出那老外是那位女士的先生,因為,所有吃的東西,都是那位老外在提,女的坐中間,她會頻頻轉左詢問那男的要不要再喝汔水,她也會再轉向右邊用中文詢問那位較年青的老中。看著她他們的畫面,我就會想起好友培,她在中國結婚兩次,來美國開畫展留下來,當年英文不太靈光的她,就會去報名參加「單身俱樂部」,去結識老外,她現在的老外先生,也是之前結過兩次婚,現在她他們都是第三次婚姻,彼此很珍惜彼此,現在她他們什麼都好,唯一的問題是她兒子,她想辦法把兒子辦過來美國,誰料到這個兒子不爭氣,成日給她找麻煩,竟然可以在網路上玩線上遊戲輸掉五千多美金?這實在太離譜了…。

從背後看她他們三人的互動,就讓我連想起培的事情來…。

有時未必是好,沒有時也未必是不好,人生的抉擇,有時唯有當事人才能去領略的吧…。

圖,參加沼澤團旅,向另一團人拍照^_^謝謝…

前天和昨天這裡有溜滑鞋比賽,因為警車都在幫她他們開道,相遇到了,當然得拍照嘍^_^… 

昨天是週日,這裡有市集,這兩個人看到我的掛牌,用微笑支持我^_^… 

邁阿密美麗的海灘 灣…

這裡不少海鷗… 

有時是拍海水,卻會不小心拍到人^^… 

美麗又恐怖的水母,別看它們快要不行了,一旦碰觸到它們,就會知道它們的毒性有多強和恐怖了^_^,最好不要輕易嚐試… 

我要回應(本篇僅限會員/好友回應,請先登入)
angel 2011-02-09 14:24:25

打呼跟胖也沒有直接的關係吧
很可能她的小舌頭下垂的厲害吧
會蓋到氣管呢
買耳塞比較好
因為總不能讓她不呼吸吧

angel 2011-02-09 00:55:17

還是別碰水母吧,牠們的毒性蠻厲害的
而且牠們也有一定的生命週期,不必可憐牠們啦
免得到時要看醫生,那花費就大囉
奇怪,這水母的顏色是藍色的啊
建議你買耳塞,這樣不會影響你的睡眠品質
像我也是打呼聲很大的,所以跟別人同房的時候
我會選擇最晚上床,以免打擾到他人

版主回應
也不是啦,任何生命都該被尊重,還好啦,痛也會過去^_^…

是啊,這裡的水母色系很美呢^_^…

今天我已經換房間了,應該好一些,是啊,知道自己的問題,比較好一些,如果不知道就挺惱人的^_^…奇怪她也不胖,怎麼打呼聲那麼大呢^^…
2011-02-09 08:48:31